對爸爸的恨意轉成了愛;心安定,睡眠改善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家人重業輕償,開啟慈悲與真愛,懂得知恩、感恩!

(宜蘭)陳麗如

2017-11-14


      我的名字叫陳麗如,目前從事種植友善蔬菜的小農,入到 師父座下4年11個月。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說出 師父對我及家人的恩澤, 師父不僅讓我重新認識真正的自己是誰,更讓我清楚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從小我在家暴家庭中長大,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獨立堅強,但其實我的內心一直都是缺乏安全感。我的福報造化非常好,不管在學業或工作上遇到困難時,都有貴人幫助,但也養成了習慣掌控一切,不僅自我為中心,甚至脾氣不好到連媽媽都擔心我嫁人之後會欺負公婆。
 
      入門前我相信人定勝天,只要努力就沒有什麼辦不到。但在生完老大後,我幾乎有4個月沒能好好睡覺,導致自律神經嚴重失調,被醫生診斷為產後憂鬱症,没來由的噁心、想吐、盜汗、心悸和頭皮發麻。自尊心和控制慾很強的我,當時內心非常無助、害怕與恐慌,甚至抱著老公哭著問,我們死後會到哪裡?生下了老二時,因為擔心再次發生過去那生不如死的日子,產後特別注意自己的睡眠品質與身體狀況,但4個月後,身體還是出現了狀況,看了醫生服了藥,也沒辦法好好睡上一覺,我一直不斷反覆思索為何會如此?可是終究沒有答案。剛入門時帶著不相信、疑惑地聽話照做,感恩 師父,在試著依教奉行中給了麗如好多禮物。
 
【心安定,睡眠改善了】
      為了想趕快改善睡眠品質和身體狀況,入門後每天都禪定,有時兩禪定,就在1週後的某個半夜,身體又出現狀況,當時我將注意力放在明心輪,向 師父祈求「我真的好想好想好好睡覺」,漸漸地,心被安撫了,睡著了,隱約中聽到了一個聲音說:「需要一點時間。」直到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才知道原來那是 師父的聲音,是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每當夜晚出現不舒服狀況,我會持著手印,注意力放在明心輪,想著 師父告訴我的「需要一點時間」。感恩 師父!如實地護佑著弟子,才短短1個月,我的身體與睡眠狀況都改善了,晚上不再需要依賴任何藥物助眠,對我來說,禪定就是最好的藥。參加禪行教導會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承受的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不是自己能輕易改變的。感恩過去的福報與佛緣,讓我此生能遇 明師,讓自己有跳脫一切的機會。
 
【開啟慈悲與真愛,懂得知恩、感恩】
      生老大後的產後憂鬱症,讓我覺得自己活不過明天,隨時會就這樣離開。公公婆婆一直把我當成女兒疼愛,帶我去廟裡求神問卜,透過中、西醫調理身體,倆老包辦家裡大小事,先生也辭去台北工作,搬回宜蘭照顧我。但我是一個不懂得知恩、感恩的人,總是以自己的立場與角度看事情,對於講求效率的我,無法理解公婆做事方式與帶小孩的觀念,看什麼都不順眼,甚至常向先生私下抱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後的1個月,  師父讓我像醒過來一樣,覺知到自己是如此的傲慢、無明與不知感恩,我向先生懺悔自己過去的不懂事、傲慢與無明,感恩他及公公婆婆一直以來的包容與疼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了,鴨霸的個性也慢慢柔和,讓一個百般受寵、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懂得知恩、感恩。
 
【對爸爸的恨意轉成了愛】
      爸爸因太過相信朋友而受騙,導致負債累累,也因為這樣他常常借酒澆愁,喝完酒回來就是對媽媽拳腳相向。電視中的情節,日復一日在我家上演著。我不懂為什麼相愛的2個人,卻要如此傷害對方,只因算命的一句話「要娶的人不是她」,讓媽媽承受著幾10年的痛苦。專五那年,媽媽受不了多年沉重擔子,選擇了結一切,那一天,幸好我和爸爸及早發現。而在媽媽住院的期間,爸爸仍是喝得醉醺醺到醫院,一到就躺著呼呼大睡,不曉得為什麼從那時開始,心中對爸爸起了恨意,隨著年紀的成長,對爸爸的憎恨已經到不可言喻的地步,不想看到,不想講話,甚至不想再叫一聲爸爸。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某次與師姐們分享我小時候的故事時,忽然發現自己對於爸爸的恨意居然不見了,不知從哪時起,每次回娘家時,我會主動坐在爸爸旁邊,簡單地聊上兩句,關心爸爸的身體狀況。每次從宜蘭回到娘家停好車,還没踏進家門前,爸爸就會跟媽媽說:「你女兒回來了。」因為爸爸記得遙控車鎖的聲音,那份惦念女兒回家的心,過去還沒入門的自己完全感受不到,更不知道如何關心爸爸。要回宜蘭時,爸爸會囑咐媽媽讓我帶些吃的回家,雖然爸爸的話只有簡單幾句,但我卻能感受爸爸對自己滿滿的疼愛與關心。  師父的妙法讓我看清楚和父母與家人之間的愛其實一直都在,但因為業而以恨呈現,家人間的共業是那麼的深,那麼的密不可分,感恩  師父化解了我對爸爸的恨。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家人重業輕償】
      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的,遠遠超乎弟子所能想像。姊姊在我入門1年左右業力引爆,發現時已經是乳癌第4期,轉移至淋巴與肝臟,當得知訊息時,只能看著姊姊承受著業力綑綁的病痛,而我卻完全幫不上忙。姊姊在電話裡中和我說,應該哭的人是我吧!我都沒哭你哭什麼啦!還護持我說:「不用擔心,你只管依教奉行,一切交付給 師父。」麗如看見姊姊雖惡業引爆,卻仍大信 師父的那顆心,麗如真心懺悔自己心行不足。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姊姊在化療過程中轉移至淋巴與肝臟的腫瘤先消失了, 師父再妙轉許多貴人幫助她,從不能開刀到可以開刀將整個腫瘤切除,後續打標靶藥物追蹤1年左右,就在姊姊準備回到職場上時,卻發現腫瘤轉移到大腦及小腦,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姊姊不僅小腦開刀順利,甚至護佑她在住院期間不受靈障攻擊,現在姐姐透過全腦放射治療,自然療法和營養補充,慢慢恢復健康,去年2月回診做檢查,大腦裡腫瘤不見了,現在姊姊又從重新回到職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送給我們好棒的大禮。而爸爸在前年罹患腎臟癌,甚至轉移至肺部,感恩 師父!讓爸爸切除腫瘤手術一切圓滿,目前順利地做標靶治療,我們得以享受天倫之樂。看到家人不斷業力引爆,更能體悟到靈性不斷輪迴生死的苦,唯有 師父能夠帶領我們跳脫這一切,真正得到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感恩 師父廣設地方精舍,感恩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麗如有機會能留下來。第1次入門是在台北,要參加禪行法會或教導會都要搭車北上,真的想要出門的動力都熄滅了,也因為這樣麗如並沒有留下來,錯失了與  師父的佛緣。感恩宜蘭精舍的成立,讓我排除時間、地點的問題,能留下來追隨  明師,精舍真的是弟子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  師父弘法利眾的機會,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利益眾生。
 
      前陣子上台北接引2位新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開車載著我家的2個小佛子一起北上。當時路況並不是很好,自己的心是不安不定,嫌前面的車開得太慢,不斷地超車加速,甚至平常護持同修要觀 師父住位的法自己都忘了,還在念幼兒園中班的女兒開始哼唱起歌來,我一時還沒聽清楚,偷偷地用眼角瞄了一下,沒想到女兒以禪定的姿勢,一直唱著「要突破、要實踐、成佛成佛」,這不就是一世成佛的佛曲嗎?那一瞬間我的心被安定下來,感恩 師父派了護法護持著我。雖然女兒的年紀小,但身上的靈性卻都清清楚楚 師父是大佛,要麗如向上突破,要真行實踐,要一世成佛。
 
      姊姊曾問我說:你為什麼要追隨 師父?當時我直接脫口說出:「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姊姊說:「我看妳不是耶!妳只是想要 師父圓滿家人的健康,而不是想要成就佛道。」我頓時說不出話來。回頭看到自己過去禪行都是用蠻力和 師父搶方向盤,躲在自認為安全、能掌控的範圍內,深深覺知到自己的傲慢與無明,深深地向 師父懺悔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只想追求人世間短暫的圓滿,卻忘了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是靈性永恆的大圓滿。麗如向 師父深深懺悔到現在才覺知,看見自己不能成佛的障礙與習氣,更能體會 師父帶領弟子見性成佛的艱辛。
 
      在此佛弟子陳麗如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麗如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