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痊癒 打開心量 不再橫行霸道

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 不僅保護我也保護我未入門的婆婆及先生

(豐原)黃蜜

2017-11-10


  師父、老師以及師兄師姐,大家晚安!

  我的名字叫黃蜜,入門至今已經將近五年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才有今天的我。在我生命低潮時,感恩姪子護耀師兄慈悲接引,才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但那時候的我,禪行心態不正確,真的就像師兄姐口中說的「拿香跟著拜」,雖然如此,但慈悲的 師父還是從來沒有放棄我,依然給黃蜜滿滿的愛,真的,好感恩 師父!

  入門前,黃蜜患有痛風,有經驗的同修就知道,那痛起來真的很要命,我看起來一點都不瘦弱,但那時候的我,手指卻連掃把都拿不起來,膝蓋也痛到連樓梯都下不了,甚至肩膀發作時,真的是欲哭無淚。當初入到 師父座下,我只想找一個心靈的靠山,根本沒想到,慈悲的 師父竟然一點一滴的把痛給帶走了。

  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名縈老師跟大家分享過去的她,老師口中說的不就在說我嗎?以前黃蜜也是常常自怨自艾,有事沒事總覺得自己那ㄟ甲可憐,不知從甚麼時候心門開始緊閉,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終於有點體悟,原來這是累生累世所造就的習氣在作怪,我的心慢慢也在願意照著做的過程中被鬆開了。

  前年我九十歲的老媽媽,換了人工膝蓋骨,手術過程非常順利,並且很快就痊癒。去年我的媽媽又去換另一隻膝蓋骨,這次我真的有點擔心,如果換了以後不能如預期時,那該怎麼辦?所以回報了當時的輔導組長—莉倩師姐,師姐要我心安心定交給慈悲的 師父,感恩 師父!媽媽的腳再次在 師父的護佑中很快痊癒了

  幾年前,我先生被檢查出來,直腸有長腫瘤,醫生建議必須馬上開刀,雖然有點擔心,但仍必須面對,感恩 師父安住黃蜜的心,陪伴先生渡過這次的劫難。但事情還沒落幕,就在今年,先生又再進行一次手術,因為以前開刀的地方「腸沾黏」了,弟子很懺悔行得不夠,何德何能讓 師父再次把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透過這連串的共業中,黃蜜體悟到為何 師父、老師常提醒我們「行要快,不要慢」的道理,因為業力不會等我們準備好才發生,這次黃蜜練習把擔心交給 師父,在整個開刀過程中,我真的心安心定直到先生出院回家。

  有一次,我的孫子們回來玩,可能因為換環境的關係,三天都沒有便便,他老爸急得要命卻使不上力,因為越急他們兄弟倆越不想上廁所,我小女兒知道弟弟和弟媳最近為這兩個孩子的便秘問題大傷腦筋,卻也愛莫能助。看著大家一臉愁容,那時黃蜜突然一個想法,靈機一動,就把佛曲給放了,這一播放,大家都安靜了下來,沒幾分鐘,老大說要便便,老二也說他也要便便。那天小女兒一回來媳婦很開心跟她說:「通了!通了!」知道原委後,女兒雖然當時也沒有入門,但她們也很感恩 師父。

     入到 師父座下,我不知道家人眼中的我是否有改變,但我知道以前的我很愛生悶氣,下班後回到家,看到家裡沒整理的桌面,自己會邊收邊生氣,忍不住唸家人沒有幫忙收,但孩子卻放冷箭跟我說:「不是我們不想收,是你收太快了」。每次聽到這個對話,我心裡更悶了;以前只要家裡說好要出門旅遊,到後來都因為我跟大家意見不同而有口角,還有一次甚至因為這樣,導致沒辦法成行。去年朋友招團去日本,老公邀我一起出門,這次不知道為何我很爽快答應,如果是以前的我,就算有人出錢我還是會不解風情說浪費;買東西時,老公會問我意見,但我都冷冷地一口回絕,因為入門前的我很傲慢,在家裡的任何決定,都是我說了算,現在回想起來,老公每次在問我要不要買,可能他想吃,他只不過是客氣問問我,但以前的我,想到的都只有自己,眼中沒有別人,真的很傲慢。

     感恩 師父開啟我智慧,也在依教奉行中更謙卑,更懂得感恩,現在的我不再愛生悶氣,雖然還是有很多的傲慢,但症頭已經好很多了,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要我們把感恩放在心上,所以我也時時提醒自己,把感恩融入生活中。

     佛弟子黃蜜感恩 師父無微不至的護佑,懺悔至今仍有許多的不足,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透過依教奉行才能不斷地開悟,佛弟子黃蜜發願一定要一天比一天更進步,真的好感恩 師父!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感恩老師的護持,感恩師兄師姐的陪伴,沒有大家的用心護持,傲慢的黃蜜可能退轉了。在這美好的夜晚,分享了入門後的心得體悟以及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希望師兄師姐也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依教奉行,體會有 師父的美好。

佛弟子黃蜜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黃蜜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