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常,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殊勝佛緣!

過不了年關的癌末表姐,竟在家人依教奉行後逐漸恢復

(台北)劉冠妤

2017-12-07


  我的名字是劉冠妤,從小父母就很寵我,捨不得讓我吃苦,真的算是無憂無慮的長大。大學畢業後,也很順利在薪水穩定的銀行工作,直到婚後有了2個可愛的孩子,為了給他們更完整的照顧,我才決定離開職場成為家庭主婦。
 
  每當朋友說羨慕我的公主命時,其實內心的惶恐不安,自己最清楚,是有苦難言。因為入門前約有一年時間,常常不管多晚睡,總在凌晨4點會醒來而睡不著,醒來後看著2歲的女兒,擔心氣喘症狀發生,會檢查她是否有在呼吸;也想不透父母為何會處處挑剔自己照顧家庭、管教孩子的方式,回娘家的壓力好大;向老公訴苦時,他坦言白天工作忙,很想休息,不想聽負面抱怨,所以不知何時起,除非我找他吵架,不然一天說不上幾句話。
 
  隨著苦惱生活瑣事,又長期睡眠品質很糟,精神壓力與日俱增,捨不得罵孩子的我,開始會抓狂似的,在孩子面前摔玩具、大聲喝斥,而且玩具一定要持續摔到爛,才能停手。事後雖然自責又難過,但同樣的情境再發生,依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看不到問題點,也想不出解決方法。我徬徨無助了,是身心俱疲,真的很苦,好想閉眼後不要再醒過來,因為面對這樣的人生,實在沒有什麼樂趣可言。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接引人,她形容當時的我,看起來好慘,黑眼圈、神情憔悴、不斷抱怨自責,跟婚前很有活力自信的樣子,相差好多。她分享正跟隨一位 師父,可以每天在家禪定,心會安定平靜,讓好多煩惱的我,很想入門試試看,雖然一開始只是相信我的接引人不會騙我。
 
感恩 師父引領的禪行,真的是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依教奉行後,發生的收穫與改變。
 
  記得最先發現自己不一樣了,是開始在家每日禪定後,有天睡醒,打從心底發出睡得好舒服、人生真美好的念頭,才驚覺可以一覺到天亮了,原來禪定是如此不可思議,現在我不再因失眠而苦,且能平靜的獨處,恢復原本愛笑的樣子。之後,在某次教導會上,還聽懂「 師父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於是決心要跳脫與父母的僵局。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我與父母的共業,還安住父母的心。前陣子,媽媽說我變得獨立堅強,她不用操心操煩了,我才懂是父母好愛好愛我,擔心我會被別人看不起、過苦日子,所以用他們認為對的方法,協助我成長獨立。現在,我們會相約用餐、喝咖啡、互相關心,我會很自然抱著他們的腰撒嬌,感恩 師父給予的一切圓滿。
 
  老公凱名師兄觀察入門後的我,長期負面的情緒在幾週內變得穩定,擔心我會被騙,因而好奇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夫妻之間的共業,現在彼此會以同理心,感恩對方為家庭的付出,約定好要珍惜追隨 師父,手牽手一起利益眾生。而孩子們是我們的大護法,全家人相處變得輕鬆融洽。體會到夫妻能一起禪行,溝通很有效率,真的如 師父開示,禪行、生活真的都可以隨順圓滿。
 
  在入門後不到半年,剛滿3歲的女兒突然發燒喘不過氣,住院的主治醫生說,X光照顯示肺部發炎比上次嚴重。但這次住院,卻因檢驗不出病因,醫生遲遲沒有用藥,直到第三天才說:「可以回家,全好了。」當時真不敢相信聽到的,心裡還想不是比上次嚴重嗎?還沒有用藥,怎麼就全好了。經過這次,我更瞭解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靈性是帶業而來,且要自業自擔。因為家裡沒有氣喘遺傳,為什麼會發病呢!而我是這麼愛著孩子,卻也無法為她承擔一丁點,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受苦,愛莫能助。
 
  在我跟老公凱名師兄覺知到,只有持續依教奉行,讓 師父來幫助我們後,已5歲的女兒再也沒有氣喘,體型漸漸圓潤,笑聲豪邁有力,是家裡的開心果;而讀小學的兒子是遇到能啟蒙他的老師、好相處的同學;2個孩子生病次數減少了。感恩讚歎 師父,雖然我從未跟 師父說話, 師父不認識我,但 師父都瞭解弟子的煩惱;就連有次女兒在3歲時,從9格高的階梯滾下來,在急診室檢查是「大腦內臟無異狀,沒有腦震盪疑慮,四肢關節運作正常,沒有斷牙。」只有額頭上有傷口,要縫合5針,而一切只經歷1個多小時,就回到原本的生活,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免於遺憾,圓滿身為母親,期望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的心願。
 
  最後要分享,在我入門剛滿半年,過年前一週,得知未曾入門,已經乳癌末期的表姊,被台大醫院醫生通知會過不了年關。看著80歲的姑姑,傷心欲絕的就要失去唯一的女兒。我真的不敢想像,姑姑一家人這個年會怎麼過?但我知道只有 師父可以幫助他們,所以我開口接引了姪女,姪女馬上開始依教奉行,過年期間分享接引朋友跟哥哥入門,而在醫院的表姊,器官同時逐漸恢復運作,開始拔管治療,最後奇蹟似的,在兩個月左右,就能出院回家休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親眼看見親友面對無常的無助後,我體會到在遇見 師父以前,平安喜樂是千金難求的願望啊。我回顧依教奉行後的自己,早已遺忘入門前的煩惱,珍惜每天能心安心定的生活。實在不敢想像,如果沒有遇見 師父,我和家人的命運會是如何。
 
  也終於明白 師父開示,要弟子慈悲接引家人親友、同事鄰居;要弟子發願成佛,利益眾生的深遠慈悲。因為世間最無上福報造化,是能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成佛利眾。
 
  回想初入門,只想學禪定而已;在融入精舍禪行活動後,發現開悟見性更美好,原來是要由,有人身法船的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能體會到這生命真相的意義,而我是如此幸運的遇見了,就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先入門的師兄師姐,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明師在世間弘法,當初若沒有成立新店精舍,只能到台北精舍,來回交通時間上,至少要再多花1小時,怎麼能讓有時間罣礙的我,有此福報入到 明師座下,明瞭人生到底所為何來,體會智慧格局被提升的美好,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護佑弟子及弟子所愛的家人。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住世弘法,弟子要珍惜「人身難得,明師難遇」的殊勝佛緣。
 
  佛弟子劉冠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紮實觀 師父住位,用心體會 師父的慈悲引領,全然臣服,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冠妤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