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師父救了妹妹的命!

醫生說時間差一點、手術差一吋,妹妹就會死在手術台上,她是個奇蹟

(台中)徐宜鈺

2017-09-25


  我的名字叫徐宜鈺,爸媽從事教職,從小生活優渥不需要煩惱除了課業以外的事,然而我常在國小的時候就思索著為什麼要成為人?總覺得人一定不是這樣過一生的,但當時的我不知道答案,也不清楚答案要去哪裡找;今年我28歲,人生中經歷兩次巨大的恐懼,第一次在高一升高二暑假第一天,過去國小國中我成績都很優異,但是到高中就像來到地獄,原以為高一放暑假可以放鬆,但是業力真的不等人,當天早上接到阿公打電話來告知阿婆被直接衝撞大量內出血要走了,我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真的無法形容瞬間失去至親的感受,第二次是媽媽打電話說妹妹在動一個非常重大的手術可能沒命,感恩  師父!是  師父救了妹妹的命。
 
  妹妹不會念書,但為了討好都是老師的爸媽,她能做的就是作弊,所以她一路從單純善良變的愛玩,習氣、暴戾之氣開始在她身上一覽無遺,不管如何努力成績就是全班倒數,但是從小感情緊密相連的我看她漸漸走偏學壞,高中時憂鬱症發作每個夜晚和我的媽媽一起坐在床邊哭,看著她不斷傷害自己,和家人的爭執吵鬧,我都不敢回家了,雖然心痛焦急,但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她升上大學後某次因為經過一處喪家,業力引爆,內臟大量出血緊急送醫,即將推入手術室她不擔心會離開,反而是內心對爸媽的恨就像紮了根,她說:「死都不願意讓爸媽知道。」感恩  師父,入門的哥哥那時剛好回家,趕到醫院只告訴她:「不要擔心, 師父會保護你。」是哥哥把 師父的愛帶進了我們家,手術非常順利,醫生說時間差一點、手術差一吋,妹妹就當場死在手術台上,她是個奇蹟。感恩 師父,是 師父拯救了她殘破的身心靈,在依教奉行後她真心的說:「從原本的自卑到麻痺成傲慢……感恩,讓我藏了20年的痛與恨永遠永遠的消失。」
 
  我是在2009年第一次在台北入到 師父座下,當時大二的我根本沒想過自己要修行也不清楚我們的 師父是誰,更遑論依教奉行,雖然每次去如來精舍聽到老師和師兄師姐分享到有諸多體悟改變還有許多神蹟,都覺得怎麼可能?但其實心裡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然而宜鈺2009年到2012年之間,進進出出  師父座下並沒有真正去依教奉行,所以沒有改變也沒有開悟,但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第五次入門我終於留下來了,這一次是宜鈺決定要好好紮實做看看,真正的原因不是想改變,而是當時覺得浪費那麼多時間觀察倒不如直接試試看,也傲慢地認為自己沒有任何需要改變的地方,而且只有短短3-6個月剛好就是實習半年期間,覺得時間很快就過了,完全沒有損失,宜鈺從小不愁吃穿,未來要當老師目標很明確,也有穩定交往的男友,就只是懷抱單純想嘗試的心。
 
  感恩 師父!在短短依教奉行一個月宜鈺就開始有巨大的改變,記得在實習學校某天在蹲廁所開心的滑手機還唱著歌,突然間自己好像被電到一樣,因為我在上廁所!開始回想最近的每一天同一時間我都在馬桶上報到,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其實自從有記憶以來自己腸胃就非常差,便祕、脹氣、胃痛輪番上陣,記得有幾次長約一星期不能上廁所,痛苦不堪,我還以為正常人都跟我一樣會便秘只是不敢講而已,大學時甚至還演變成胃食道逆流,但家裡非常注重健康養生,所有吃的全都是有機食品不然就是自己種,餐餐大量蔬果兼從小就喜歡運動,像跑步、瑜珈、有氧運動、游泳、打羽球;但是這都無法改善我的腸胃健康,怎麼可能只短短時間內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腸胃會變好?當時的我認為是巧合。
 
  從那時宜鈺開始仔細觀察自己的改變,首先從小像石頭一樣硬的肩頸,伴隨嚴重的頭痛,痛起來像有人拿條鞭子抽打我的頭,眼睛也從沒有近視直飆接近千度,到大四畢業我幾乎不能騎車,因為得到所謂的乾眼症,騎車只要吹到風,眼睛就像被辣椒潑到淚水直流睜不開;大學開始的生理痛,也是每個月都害怕到會焦慮,痛起來冒冷汗只能躺在床上呻吟哀嚎,一次比一次慘烈,也痛到睡不著,但都在宜鈺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這些折磨將近10幾年的毛病都不見了。
 
  沒有依教奉行以前,我以為我不需要  師父引領,我用了三年不斷的懷疑並在門口張望,我以為自己很聰明,過去找遍各種藉口傲慢的抗拒哥哥,拒絕關心我的師兄姊,但是沒想到做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最笨的那個人。從此我是不是應該就非常相信,並且依教奉行過程中沒有任何阻礙了?懺悔的是我還是用人的想法去判斷,宜鈺過去帶著厚厚重重的習氣,總是會有很多意識心,生活中或是過去護持都用自己的方式在用力的做,越行越遠越偏,對於老師或師兄姊的調整,僅在表面上唯唯諾諾,2015年4月在嘉義如來精舍的陳明芳老師慈悲提醒宜鈺並直接點破自己最大的盲點,當下自己完完全全被意識心蒙蔽,只有想著過去如何的付出,至此緊抓恐懼、不安又倨傲、執著,難過的躲起來舔著傷口,往後兩年兩個月心門緊閉,深深淪陷後真是苦,那真是段黑暗的日子。
 
  很感恩當初的自己願意依教奉行,沒有因此錯失此生遇大佛的殊勝佛緣,而開悟後我確信 師父就是一位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而且每個人都需要,但心門緊閉的我卡在半空緩緩墜落,然而這些日子以來 師父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兩年多來每每作夢都能夢到 師父不斷不斷盼我要趕快回家,感恩師兄師姐也不斷關心護持我,雖然都被我冷嘲熱諷,但感恩 師父感恩護持宜鈺的每一位師兄師姐,就在今年2017年七月底回到家鄉──台中過暑假,自己只是想著有些親友過得好苦,單純想要幫助他們能過得更好,慈悲的 師父就給予機會提升,並且在參加台中如來精舍的禪行教導會中,老師提到:禪行會跟 師父印心,就會開悟,開了悟就有智慧,但是沒有智慧去行,就不會突破,需要外行利他也要內省覺知,當下的我恍然大悟,過去自己完全沒有覺知,懺悔後發現原來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的懺悔過。感恩 師父!突然間我的心裡滿滿的懺悔、感恩與愛,當下終於我的心漸漸光亮感覺自由了,被禁錮的心好像解脫一樣,真心感恩 師父!
 
  再來說到我的個性,俗話說個性造就命運,是 師父讓宜鈺看見自己的習氣,過去從不認為自己的個性有多麼令人討厭,媽媽過去曾經說過我講出的每一句話都像刀子,深深刺向對方心裡,非常自以為是又瞧不起任何人,沒有朋友也不懂的關心、珍惜與愛,心中滿著恨與不解,脾氣非常暴躁易怒也會得理不饒人,就在宜鈺真心願意懺悔,並且發願突破懂得放下後,懂得謙卑並且珍惜 明師的開示教導,黑黑暗暗難過的心好像撒下太陽一般,變得溫暖而且好多好多的愛,原來面對自身的習氣是多麼困難又多麼簡單,困難是累世以來自己就是這樣沉重的背負著,簡單是因為有 明師的引領,現在的宜鈺珍惜並且願意真心去愛身邊每一位親友。
 
  而在面對學生,遇到不管過動、衝動、自閉症或是任何特殊生,他們一樣頂撞失控,但跟過去不同是我完全沒有脾氣了,可以很自在很有耐心並且圓融圓滿地找出問題去解決,因為宜鈺知道他們真的不是故意要這樣的,只是每個人都被業力蒙蔽束縛綑綁著。每每看著被身體禁錮卻無法行動甚至沒有認知思考能力的重度障礙生,以及他們的家人眼神的無助,看不見也不知道希望在哪裡,那種乞求奇蹟的出現,我很清楚只有我們的 師父能夠救渡苦難的眾生。
    
  人的ㄧ生何其短暫,靈性過去到未來的歲月,朝朝暮暮盼著解脫的ㄧ刻,宜鈺剛開始因為不相信而先觀察三年,也曾經不懂得珍惜重重摔過,現在的我都加倍珍惜每一個可以去行的機會,宜鈺想要告訴親愛的師兄師姐,每一個開始都不會晚,不要等不要拖,只要現在這個當下開始決定依教奉行,你一定會驗證屬於自己生命的大禮。
 
  佛弟子徐宜鈺發願此生此世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姊
宜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