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奇異恩典

封閉已久的心被融化重拾信心

(板橋)蔡秋双

2017-11-14


  
    我是蔡秋双,入門四年四個月。入門前的我,生性內向害羞,不擅與人溝通,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總想逃避,因為不會表達內心真正的想法,在與人相處上也容易產生誤會,而且長期下來所累積的委屈與不滿也造成自己更加封閉。

    而在身體方面,入門前抵抗力很差,又非常怕冷,有流行性感冒我一定中標,每兩三個月就要到診所報到,加上又有嚴重的鼻子過敏,夏天長期待在冷氣房、冬天或換季時更是痛苦,一大早起床就要用掉好幾包衛生紙,連帶使得精神不濟,工作常提不起勁,看起來永遠像沒睡飽的樣子。至於家庭的部份,家人間明明彼此互相在乎,可是爸媽的關心聽在我們這些孩子的耳裡,卻只覺得嘮叨刺耳,與弟妹間的相處也常三言兩語就意見不合,時間久了就習慣把心事放在心裡,不知道該跟誰說,也懶得溝通,所以大學時期為了逃避這樣的氛圍,我特別選擇離家讀外縣市的學校,以避免不必要的爭執。
 
    入門的契機,是在一次飯局中,高中朋友跟我分享他入門後心安心定,工作變順利、家庭關係改善等種種的改變,當下讓我很心動,於是馬上安排時間聽分享會,隔天便順利入門了。入門後的我,開始只透過每日一禪定,很快就感覺到慌亂已久的心,被 師父給安定住而不再心慌,依教奉行後的我,更有四大具體的改變。

1.身體方面 :抵抗力變好,身體變健康,這三年多來因為感冒看醫生的次數,竟然用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偶有小感冒也很快便恢復,不像以前一拖就是好幾個禮拜,而長期困擾我的鼻子過敏更是大幅改善,終於擺脫起床就需不停擤鼻涕的痛苦,精氣神也比從前更好,注意力更能集中。至於原本怕冷的體質,也因氣血循環變好而改善,在入門一年後的冬天,媽媽師姐有天好奇地問我說,怎麼今年冬天都沒聽你在喊冷?我才發覺自己再也不用包成像熊一樣才敢出門了。

2.工作方面 :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因要負擔學貸,我選擇只護持1000元,後來因為在禪行教導會上聽懂佛理,明白護持的真實義後,我才將護持金額從1000元改成2000元,沒想到好幾年沒調過的薪水,突然被老闆加薪2000元!更在過年期間,真心跟 師父發願,想提高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說也奇怪,往年尾牙抽獎,每次都是安慰獎的我,竟然連續兩年抽中現金8000元,真的開始體會正念正願所產生的神奇力量!而今年6月轉換跑道,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的面對,能無縫接軌的找到新工作,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每天雖然工作量多,但都能如期完成,幾乎不用加班,還在半年內加薪2次。這所有的一切,真的如同老師所說,師父真正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錢的多寡,只要弟子有心, 師父永遠給予弟子最好的。

3.個性方面 :過去的我只要跟不認識的人說話,心裡都會不自主地緊張害怕,更別說要在台上面對人群分享。但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從願意融入精舍與輔導組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及慈悲心,我開始主動行接引利他,透過關心同修及參與行政護持的過程中,一次一次打開心門,我發現自己竟然突破了跟不認識的人說話會緊張的障礙,封閉已久的心被 師父的愛融化,也找回了自信心。

  過去因個性害羞,面對異性的追求,我都選擇逃避不敢面對,但因這樣的態度,無形中傷害了對方而不自知。在某次跟 師父發願想接引親友時,初戀男友的臉不只一次浮現在腦海中,我想他一定跟 師父很有佛緣。說也奇妙,正當我想跟他聯絡時,他竟先主動跟我聯絡。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讓我有勇氣跟他面對面,解開當年的誤會,以前個性比較剛硬,但現在的我變得柔軟而且願意溝通,我與他分享是 師父改變了我,他也發現我的改變並且認同,進而讓我們有了重新經營這段緣份的機會。更感恩的是,男友也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在他答應入門的當天,我流下了法喜的眼淚,現在兩人相伴而行,法喜地一起依教奉行,心中無比感恩!

4.家庭方面 :以前家中5個人,雖然住在一個屋簷下,但好比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但現在全家都入門了,家人一起禪行,不僅彼此有了共同的話題,常常分享著聽到的佛理或是師兄姐的心得體悟,大家開始會互相關心,會對彼此說心裡話,也因為願意溝通,一家人相處更加融洽、心更靠近了,感恩 師父還我們一個溫暖的家。
   
    入門前的我,總感覺腦袋像被一層黑紗罩住,每天昏昏矇矇,覺得人生沒有目標,對生命更毫無熱情。沒想到只是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把我腦袋的那層黑紗撥開,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清醒,感恩 師父讓我脫胎換骨,給我一個全新的人生!鼓勵剛入門的同修,入門沒有先後,請先試著相信照做,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給弟子的不一定是您想要或期盼的,但一定是最好的!只要您願意依教奉行,一定也會跟我一樣領受到來自 師父慈悲的恩典。
    
    佛子蔡秋双,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秋双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