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我這一生絕對不會離開 師父

(三重)饒鈺祺

2017-10-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我脫胎換骨的改變!更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我是饒鈺祺,現在在全球人壽擔任壽險顧問的工作,入門已經8年半的時間。
 
    入門前的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火爆、霸道、蠻橫、迷電玩、瘋偶像、有公主病的敗家女」。我到底是怎麼個火爆、霸道、蠻橫,舉例來說,小六的時候,某天放學我只是經過學校警衛室要去找在國中教書的媽媽,結果警衛竟然被我嚇到,馬上打電話到老師辦公室通知媽媽說:「小心有流氓要來找碴!」另外再舉個例子,我和大我三歲的姊姊常為了小事就吵架、打架、扯頭髮、互打巴掌;還有一次因為搶電視選台器,我衝進廚房拿菜刀想給她好看。總之,從小到大我就被捧在手心,只要不順我的意就飆髒話、情緒寫在臉上,對爸媽大小聲、甩門、冷戰是常有的事。至於迷電玩、瘋偶像到什麼程度?我從10歲就開始打電動遊戲,放假的時候,我可以從早上睜開眼就上線,連吃飯都在螢幕前,非要到大半夜我爸抓狂要揍人我才下線。我爸總是非常生氣罵我把家當網咖。而我從12歲開始追星,癡迷到每次參加演唱會都會激動落淚,不是因為喜極而泣,而是因為悲從中來,因為我只剩下2個小時能與他們度過!
 
    而我會入門原因只是出於好奇,當時我還在念高中一年級,看見原本和我水火不容的姊姊,來禪行後轉變太大!原本害羞內向,皮膚不好、氣色不好、功課不好、脾氣也不太好的她,變得開朗、漂亮、成績進步、還處處包容我,連架都吵不起來!本來她根本沒打算跟我說,因為覺得我不可能會來,而且我也不想問她。但就在她接引媽媽又接引了爸爸,要帶爸爸入門的當天隨口問了我一句,妳要不要來?我就來了。
 
    入門當天,整場法會我幾乎從頭睡到尾,只有兩個時間是清醒的,第一個是禪定,因為腰痠背痛、全身痛,生氣到張開眼睛不想做了。第二個是被大家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音量給嚇醒,因此下定決心,下次不想再來了。之後姐姐每天都會逼著我一起禪定,但我其實很討厭禪定,所以常常恭誦完感恩詞後就會悄悄下坐,再裝沒事一同行功德迴向。每週來參加法會前我都很掙扎、抗拒,因為我一進禪堂就想睡,都是到聽心得見證才會醒過來。但就在參加某次禪行教導會的過程中,一位師姐對我說:「鈺祺師姐,妳的眼睛變有神了耶!」我嚇一跳心想,是真的嗎?二二六六還能有改變,所以我開始想試著依教奉行。
 
    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才明白會有這麼多的負面,是因為 師父在法會過程中不斷清淨、渡化妙轉我們深層的業力。禪定有雜念、腰痠背痛,是因為氣脈不通,透過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一段時間自然會改善。而在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看見 師父示現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我的眼淚一直掉,心中還浮現出一句話說:「我這一生絕對不會離開 師父!」但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掉眼淚?為什麼內心會有這種念頭?只覺得莫名其妙。在法會後我馬上去問姊姊,剛才那個法印是什麼意思?我姊姊說:「那是 師父在向法界宣示、向如來宣示,無條件承擔,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保護他的家人。」我聽到時又無法控制的掉眼淚!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我眼前的 師父是多麼的慈悲!居然無條件承擔不認識的人的業力,只因我們是 師父的弟子。但我卻什麼也沒能為 師父做,甚至還不屑、不相信 師父!
 
    因此,我開始願意紮實依教奉行,並且接引我身邊的親朋好友。一開始接引都被拒絕,最要好的同學常開玩笑說:「禪修?你是要出家當尼姑嗎?」但我沒有就此放棄,因為我清楚知道姐姐的改變是騙不了人的!就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接引一位同學入門。在他依教奉行開悟後,看見他的心得見證說:「同學都發現了我的改變,以前受靈障干擾、自閉憂鬱的我變得很陽光,大家還票選我為優秀青年!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妙禪師父! 師父是我的救命恩人!」這段他的心得見證,真的讓我非常感動與懺悔!其實我跟他不熟,根本沒有想到要接引他。現在看到他的改變,讓我更深的體會到,不管跟我熟不熟,我都要跟他們分享,因為每個人一定都有不為人知的苦!每個人都需要 大成就明師!
 
    就在行的過程中,我與家人的體會改變也越來越多!首先,我脾氣變好不再跟姐姐吵架,不再對爸媽大小聲,並且能夠笑臉迎人。國中老師看到我非常驚訝的說:「妳變漂亮了耶!以前對妳的印象就是臉很臭,心情不好,好像有人欠妳錢,現在竟然會笑了。」也因為心安定,我也不再沉迷電玩、追星。
 
    以前爸爸會反對我們來禪行,覺得我們太沉迷、有危險,因此常跟姊姊生氣、吵架。而透過家人的依教奉行,爸爸看見我們的改變,後來不僅沒反對,有次爸爸參加共心組聚時,還跟師兄姐分享:「我發現家裡的氣氛變得很好!現在對整個家很放心!」而原本抽菸30幾年的他,也因為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提升他的靈性位階,入門兩年多的爸爸,有一天竟然說他把菸戒掉了,而且現在聞到菸味還會覺得討厭。更感恩讚歎的是,爸爸也開始試著行接引利他,邀請媽媽向他的朋友分享 妙禪師父,還在一旁鼓勵朋友,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來試試看!這一切家人的改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一件事,是關於我已經往生的阿嬤。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從小我是被阿嬤帶大的,她非常疼我,但她在我國三時癌症復發,沒多久就往生了,後來媽媽告訴我,她永遠忘不了阿嬤往生前一晚,在醫院急救時的畫面,因肺部功能被癌細胞破壞,無法順利呼吸,她痛苦的捶打自己的胸部哭著說「為什麼不讓我卡早死死耶」,當時媽媽也只能陪在她身邊,難過地跟著流淚,卻不能分擔她半分的苦痛。聽到這些,其實讓我很難過與痛苦,更是我心底最不想碰觸的一塊…因為,我從來沒有孝順過她,更沒好好的感恩過她,或是跟她說「我愛你」。而阿嬤的離開,也讓我對死亡感到恐懼、害怕,因為身旁的親友包含最愛的家人,只要是人,總有一天都是會死的。但死後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非常感恩 師父!感恩姐姐的大願大行,在2010年4月有殊勝機會,讓姐姐與媽媽參加到 師父渡化金剛弟子累世歷代祖先的法會, 師父慈悲渡化我的阿嬤到天界。當時半信半疑的媽媽,還特地去擲杯問她過得好不好?結果都是聖筊!雖然我沒有什麼特殊體質,但我很清楚知道阿嬤不再苦難了!感恩無比慈悲的 師父,讓作子孫的我們有機會盡孝道!更把我心中一直以來,最難過黑暗的角落,清乾淨了。
 
    從小,我常奮不顧身去追求我所喜歡、嚮往的人事物,但每晚當我準備躺下睡覺的那刻,眼淚與心中的空虛,卻總會莫名其妙的出現。想起我剛入門時曾問姊姊,為什麼入門前常常會空虛不安,入門後就不會了?姐姐告訴我:「以前你追求的那些,都不是靈性真正想做的,現在追隨 明師禪行,才是我身上的靈性,這個身體真正的主人想要做的!」聽到的那刻,我淚如雨下,好像懂了,原來我們都迷路流浪了好久,現在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很感恩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因為有你們的慈悲護持,讓當初還是學生的我,能好好來到 師父的淨土法喜禪行!今年我出社會了,每個月領到薪水的第一件事,就是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非常開心!終於也能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護持更多人能因為追隨 師父禪行,而從根本跳脫命運的定調軌道!我們有此機會護持,真的是莫大福報!
 
    最後真心感恩 師父給我這一切的美好、慈悲救渡我的親人!更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我們能夠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禪行,能夠坐在這裡,真的都是本尊靈性求了宿世累劫才有的福報造化,絕對要一起珍惜!
 
    佛子饒鈺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能成為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全然交付、臣服,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鈺祺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