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全家人

心安定,不再害怕於眾人面前講話

(台北)吳勇毅

2017-09-26


    我是吳勇毅,目前任職於台塑集團擔任產銷管理師的職務,入門至今已6年1個多月。我生長在平凡的小康家庭,從小備受家中長輩和師長的疼愛,求學過程順利,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儘管表面看似平順,但其實我並不快樂。不知為何,從小我就相信有靈性與輪迴,心中常在思考,「這一世的成就若到下一世還是得重新來過,到底此生所為何來」?從國中開始,我變得越來越在意旁人的眼光,每次只要需上台報告,莫大的心理壓力就會讓我口吃,即便事前練習無數次,甚至帶了小抄上台,也會緊張到不知所云。除此之外,我年紀輕輕就常常因為課業壓力而失眠,讓我不勝其擾。
 
    入門前,家中還有一個我很不想面對的問題,那就是弟弟從國中開始變得不愛念書,而爸爸又常會拿我們兄弟倆做比較,造成弟弟的不諒解便一直和爸爸互看不順眼,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卻無法溝通,往往爸爸的關心卻成為吵架的導火線,然而儘管家中氣氛如此,卻覺得習以為常,我完全沒想過竟然有一位 師父可以妙轉這一切。
 
    那我為什麼會入門呢?我大學時的室友相輝師兄,從我入門前半年開始,便經常藉由討論課業的名義,每天到我房間和我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但我憑著自以為是的觀點和他進行了長達半年的「詭辯」,完全沒有入門的想法。直到那一年相輝師兄生日,在我們一群好友為相輝師兄慶生時,他竟許願希望在場所有朋友們都能到精舍聽一場禪行分享會,儘管當時感到非常錯愕,但我還是為了圓滿朋友的願望就答應了。當時禪行分享會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 師父能渡化眾生的業力,並能帶領眾生跳脫輪迴的苦厄」。這一句突然打進我的心,喚起我小時候心中對人生所為何來的疑惑,為了尋求這個解答,我在2011年8月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初期,因為自己很傲慢,根本沒有紮實依教奉行,禪行上自然沒有體悟,充其量只是將 師父當成土地公在拜,直到入門9個月左右,當時專題研究的指導教授以我的研究題目報名中國工程師協會學生論文競賽,這個論文競賽的最後一關正是我最不願意面對的「上台發表」,當時的我心中只想著:「完了!這次的比賽可能要讓學校蒙羞了」。還好輔導幹部適時提醒我:「不要擔心,你現在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有依教奉行就絕對沒問題的」。於是我才紮實地依教奉行,結果論文競賽前後只花不到一個禮拜做準備,不可思議地,我不但心安心定的上台發表完成,竟然還得了化工組第一名!這時我才又驚覺,前一天晚上竟然也沒有失眠,這些在入門前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想想,若不是論文比賽的示現,還真的被 師父渡得不覺不知。
 
    因為入門後正向的轉變,我開始分享接引很多朋友,但我的家人卻遲遲不願意入門,直到有一次只有弟弟和我在家,我再次向弟弟分享,竟然不知不覺分享到淚流滿面,因為我的真心,弟弟終於答應來板橋精舍聽禪行分享會,後來連同爸爸、媽媽、妹妹也一起參加,他們都在2013年1月入到了 師父座下。
 
    在爸媽入門後一個多禮拜,住雲林的爺爺出了一個意外,導致左眼受到嚴重撞擊,緊急送到彰化秀傳醫院,當時醫生們都討論著爺爺左眼應該沒救了,因此不太敢接手處理。沒想到,這時有一位原本出差到其他院區的權威醫生突然返回,正好聽到醫生們在討論爺爺的病情,於是主動聯絡我們,改由他接手處理,醫生說爺爺這次撞擊造成視網膜後面的微血管大量瘀血,眼睛只能做初步清創手術,至於視網膜後面的大量瘀血無法清除,只能交由人體自行吸收,要等到瘀血完全消失後,才能將人工水晶體重新裝回去,但醫生又說,除非奇蹟發生,否則以爺爺的年紀,很難由身體自行將瘀血全部吸收。我和爸爸信葦師兄趁這個機會向爺爺分享 妙禪師父,爺爺笑著說:「既然你的 師父這麼厲害,那如果我的眼睛可以復原,我也要跟你們去見 師父」。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爺爺左眼的瘀血竟然不到一個月就大幅減少,病情好轉到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前後只花了三個月就安排手術將人工水晶體裝回,再度重見光明!當時醫生說了一句令我們印象深刻的話:「你們信奉的神明真的很靈驗」。而我們的心中只有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爺爺在休養一個月後,便和奶奶兩人一起在2013年6月也入到 師父座下了。
 
    在我就讀碩二時,不到一年就要畢業的我,竟然面臨實驗上的難題,當時按照指導教授的提議,用比較符合業界的方式合成出來的材料,因為在各種特質表現上都不如文獻上記載的效果,而找不到可以應用的領域,因此實驗也變得異常忙碌。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安排時間依教奉行,讓自己心安心定。某天,指導教授突然通知我,有一個可以到日本東京工業大學做實驗的機會,原來那位日本教授因緣際會地看了我們的材料電化學分析數據,就主動聯繫我們,並提供三十多萬日幣讓我到東京工業大學做實驗兩個禮拜。而正當我擔心自己沒有出國經驗時, 師父竟妙轉了一位博士班學長當助手,陪同我去日本。在這兩週的研究之旅,不僅實驗過程出奇順利,成果也受到日本教授的認同,還一起討論之後要在國際期刊上發表哪些內容。最後我順利滿足指導教授的畢業標準,碩二就得以提早畢業。
 
    畢業當兵後,因為有了每個月6千元的收入,我開始護持每個月一千元的弘法護持金。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我下部隊的營區就在台科大後門附近的空軍單位,搭捷運就可以抵達,常常收放假當天還可以參加如來正法班,完全不障礙禪行,也不必花大量的交通費往返家裡和營區,每個月都可以省下不少錢。退伍後一週我就開始上班,因為開始有了穩定的收入,我主動將弘法護持金調整為兩千元,沒想到在三個月新進人員培訓結束後,我領的薪資竟比之前講好的增加了三千多元。我只不過多護持一千,卻多得到三千,誠如老師常說的,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心,而不是我們的錢。
 
    我們全家現在都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在全家人依教奉行的過程中,爸爸腎結石的症狀不見了;媽媽腸沾黏的毛病得到了改善;常被低層靈性欺負的弟弟,不僅擺脫低層靈性的干擾,和爸爸從吵架關係更轉為互相體諒;爺爺好幾次的意外也都因為有師父的護佑,得以重業輕償。其實勇毅還有好多見證想和師兄師姐分享,但千言萬語都不如您親身來實證。在此鼓勵初入門的新同修,請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來認真照做,您一定會見證到原來慈悲的 師父早已經為我們安排了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只管持續依教奉行,一切自然都會隨順而圓滿!
 
    佛子吳勇毅,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護持 明師在世間弘法,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勇毅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