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我對母親最大的遺憾

對家人的態度變好,不再惡言相向

(三重)黃羽仙

2017-11-20


如果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羽仙,站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師父的愛。羽仙是在2014年5月在高雄精舍入門,目前就讀靜宜大學中文系大四,以下先跟大家分享入門前的羽仙。
 
入門前,因在家中排行老大的因素,家人十分溺愛我,個性很驕縱,所以羽仙對於許多事情,都非常的傲慢、任性,覺得想要的東西,只要撒嬌便能輕易得到,國、高中時,因為想跟同學一起上補習班,即使補習費用很高,但家人還是將費用拿出來幫我繳費,因為可以對家人予取予求,所以對家人的態度極差,高傲的態度,也常常傷害身邊的家人,不懂該怎麼去愛家人、關心家人,而我的妹妹剛好跟我相反,常用行動表示對家人的愛及關心,我只認為這是不必要的行為,也會覺得很尷尬,但我還是很羨慕我妹妹能將愛付諸於行動。在做事情態度上,也常冒冒失失、粗神經,遇到事情只會找妹妹幫忙解決,總覺得妹妹比我獨立很多,更多時候我像需要被保護的人。
 
身體上在國一時,曾經扭傷腳,因為自己疏於復健,導致後來腳踝常常覺得不舒服,也需要常凹腳,才覺得比較順暢,高二時,突然得到異位性皮膚炎,也就是濕疹,當時的我,頭皮、耳背、手臂及手指常被我抓到流血,耳朵後也常有分泌物,每週都要去看皮膚科,但醫生也僅告訴我,癢的話不要去抓,一罐的藥,也被我兩三天就快速用完,傷口也因忍不住去抓而不斷的流血、結痂一直重複循環,真的很痛苦,然而雖然之後也抑制了,但每到氣候乾燥時又會開始復發。
 
入門契機是因為讀書讓我壓力很大,總是無法定下心來面對大大小小的考試,常要去廟裡拜拜求心安,在我讀大一時,認識了接引我的師姐-簡慈逸師姐,因為當時的學校在高雄,爸爸希望我能考回台北就近讀書,剛好當時在運動時遇到慈逸,也向她吐了苦水,因為我知道考試對我來說很有壓力,如果沒考上就近的學校,又怕家人失望,等到跟慈逸第二次碰面時,慈逸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去聽一場分享會,會對我轉學考有幫助,便跟我確認了當週五的校園禪行分享會的時間,因為她的態度很堅定,我也相信她不會騙我,我便答應她,在聽分享會過程中,我一直很疑惑,為甚麼每個人問好時都要先說 師父,我找了很久,到底這位 師父在哪裡,至少也要先站出來讓大家知道吧。後來開悟才知道,原來在每場法會中,都有 師父的靈性佛護佑著,當天會後主談師姐提到,如果可以改變,為甚麼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呢?當時的我沒多想,也很願意試試看,想說如果沒有改變再離開就好了,後來也順利的填單,在高雄精舍入門,來到 師父的座下後,也試著依教奉行。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依教奉行後的改變與體悟:
 
感恩 師父!改變真的在不知不覺中,關於剛剛說到跟家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從一開始冷冰冰的關係,到現在變得珍惜跟家人相處時光,在前年第一次主動陪家人一起春遊,這些是入門前的我做不到的事,今年初接引妹妹入門時,妹妹說有看到我的改變,現在的我變得很溫柔,對家人的態度也跟以往大大不同,不會大呼小叫、惡言相向,能體諒家人對我付出的關心及愛,不再是以前那樣的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讓我逐漸打開對家人的心門,也能對他們表達出我對他們的關心,原來其實真的很簡單,是以前沒有 師父的我怎麼樣也無法做到的。
 
在健康上,因為自己的腳踝不適,其實久了也已經習慣常凹腳來舒緩,但入門的第一天開始便願意給自己機會每日一禪定,當時的我每天都禪定25-30分鐘,也喜歡在讀書時聽佛曲,後來有一天等車時,才發現自己入門後已經很久沒有凹腳的習慣,腳踝也不會悶悶的,後來參加法會才知道,透過禪定可以讓自己的全身氣脈通暢,而入門前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每到復發時期,每次都要跟皮膚科的醫生拿好幾罐的藥膏回去塗,在入門半年後,返鄉陪妹妹去看皮膚科,才驚覺自己的異位性皮膚炎狀況,已經很久沒有復發,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讓我的身體變健康了。而我的過敏症狀,從以前到現在也改善許多,以前需要準備兩三包衛生紙在床邊,以備半夜擤鼻涕使用,但現在透過扎實依教奉行,天氣轉涼也只需要帶口罩保護好自己的鼻子就好,不用再變成水餃專賣店。
 
而在準備轉學考時,發現自己的心很安很定,當時只準備兩間學校的考試,一間是靜宜生態系,另一間是東吳社工系,靜宜的備審資料是在聽佛曲中打完的,因為沒有太多的想法,純粹是想到甚麼打甚麼,再把版面修改一下而已,而東吳的考試,因為準備時間比較少,算是都沒什麼準備,後來靜宜放榜的成績出來,我的成績竟然是以轉學生第一名的成績進入,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才明白藉由依教奉行,能開啟我的智慧、貴人變多,而準備學校的報告,也都能得到老師很好的評價,感恩 師父!這些改變都是入門前的我從來沒想過的。
 
在今年母親節, 師父也圓滿我心中這輩子最遺憾的事,我的媽媽在我高二時喝農藥自殺,當時我跟妹妹在北部讀書,發生這件事時,心中很無助,而這件事,也成為我家永遠不能恢復的傷口、不能提起的痛,當時的我,覺得人生很無常,人生漫漫,讀完書出來也只能工作,結婚到退休之後等待死亡,所以當時的我也常想不開,總覺得自己是不該存在的人,但想到還有其他家人在,怕他們傷心,所以變得更封閉自己。感恩 師父! 師父開示會依弟子所行的功德將依教奉行金剛弟子過世的家人渡到天界,在今年陪同妹妹第一次參加北部如來正法班,在禪定過程中,我很清楚感覺我的媽媽,在後方看著我和妹妹,當時的我一直哭,因為媽媽的臉色看起來很好,跟住院插管時差很多,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我知道媽媽現在過得很好,感恩 師父圓滿我心中最遺憾的事。
 
再來跟大家分享自己入門五個月後,參加法會護持團隊的心得,當初想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純粹想補行功德,因為 師父給我真的太多了,後來被分配到座位引導組時,覺得護持好像很簡單,只要微笑,引導師兄師姐入座就好,因為對我來說,笑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就像戴上面具一樣假笑就好了,從沒想過要發自心裡,真心地微笑去面對別人,感恩當時的師兄師姐護持我,行佛事不是在當志工,因為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所以我們才能有行補功德的機會,剛開始護持時,也因自己很容易緊張、害羞,所以不敢堅定引導師兄師姐,感恩 師父!在護持過程中,自己緊張、害羞、粗神經、冒冒失失的個性,也突破了許多,現在的我願意拿下面具用真心的微笑去面對別人,也懂得用更嚴謹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在我入門後只是透過自己願意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面對考試心安心定,不再備感壓力,過去的身體問題也不再困擾我,更在不知不覺中,對家人的態度,也有大幅度的轉變,不再用言語傷害家人,對於最愛的家人,也有著滿滿珍惜、感恩的心,對於人生的課題,也不再迷茫,因為有 師父引領著我,我知道我不再是迷途的羔羊。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不管入門的契機為何,一定要給您自己3到6個月,紮實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您自己滿滿的心得體悟。剛開始入門的我,純粹想考好轉學考,沒想到扎實依教奉行,就收到 師父給的滿滿的禮物, 師父圓滿了我對媽媽的想念,更重要的是我清楚知道自己此生所謂何來,不再顛簸流浪。
  
佛弟子黃羽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金剛弟子,好用的法器,此生此世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羽仙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