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人身的珍貴以及為何而活

一律平等無二因人人本自俱足如來

(台北)李芸玫

2017-12-01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六年多來的心得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李芸玫,去年剛大學畢業,目前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我出生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因此從小就很會察言觀色且非常自卑,但久了卻變成傲慢,開始非常憎恨大人,無法與長輩相處。家裡經濟狀況一直很拮据,因此爸媽工作非常忙碌與辛苦,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和姐姐、弟弟都非常獨立,而我的個性更加倔強與好勝,下定決心要努力念書,因為我知道只有靠自己努力才能扭轉家裡的狀況。另一方面則是要向長輩證明,男女平等,女生甚至可以比男生更優秀。
 
  入門的契機是高二時陷入人生的低潮,過於完美主義的我,給自己過大的壓力,面對課業總是靠蠻力在拼。當付出與成績不成正比時,內心越來越挫折,加上容易緊張,身體狀況一直很差,常常心悸、胃痛和生病。我開始無法與同儕相處,在學校看到人群就想躲,漸漸笑不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常常莫名哭泣許久,沒有辦法控制,還有爸媽因為工作問題、想法分歧爭吵不斷。當時我非常的憂鬱、不安與徬徨,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從小到大的生活讓我覺得身而為人很苦、很苦。為什麼一出生就要當個不被疼的小孩,為什麼很多事情自己無法掌握,為什麼我要承受這一切,生命有太多問號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苦到甚至想要放棄生命。
 
  就在最難受的時候,姐姐跟我分享她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我的問題只要來到 師父座下一定能解決,當初聽到心想我都已經這麼慘了,連最親愛的姐姐還要加入不知名的宗教團體,但很奇妙的是聽到 師父的聖號時,我的心窩竟然很溫暖、很想哭,好像抓到浮木,知道有人要救我,所以決定去聽看看。
 
  不久參加完分享會隔天就入門了,當時我是高三生,正準備考大學,課業非常忙碌加上爸媽很反對我們來精舍,所以我依教奉行只能做到禪定、一個月一次從新營到台南如來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及跟親友分享。因為自己不排斥,所以依教奉行對我來說不困難,入門後最期待每天放學回家禪定,因為我可以很清楚感受到自己每次禪定後身體都很放鬆、情緒很安定,更奇妙的是無法控制的哭泣不見了。我當時覺得自己好「反常」,才驚覺自己已經生病很久都不知道正常的生活是什麼了,但是透過依教奉行,即便還沒有很紮實, 師父就安住了我的心,開始翻轉我的人生,面對考試越來越安定,身體越來越健康,生病胃痛頻率減少,我的父母吵架次數也越來越少。脾氣非常暴躁的我,以前很常和爸媽頂嘴、甩門、摔東西,入門後幾乎不再有生氣的情緒,懂佛理才知道禪定時 師父不只清淨渡化我們的業力,還會淨化家裡磁場。
 
  入門前的我很努力,但生活一切並沒有如我的努力而有所改善,我還是要定期到學校輔導室心理諮商,我還是容易緊張、生氣、對長輩懷著怨恨,但這些竟然只是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就改變了我。當改變一個個出現,我才知道這不是巧合,是 師父真的有能力救渡眾生,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透由參加禪行教導會懂佛理後,入門前很多對生命的疑惑一一被解答,明白苦的源頭來自業力,現在所受的一切都是自己靈性過去生所做,怨不了別人,終於知道為什麼「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過去暴躁的脾氣總是傷害家人,每次氣消了都非常自責與悔恨,但透過依教奉行被 師父渡化妙轉,個性就這麼被轉動,不再情緒不穩也懂得愛家人,願意漸漸放下對長輩的恨,心安心定,不再憂鬱。
 
  家人方面,更是有意想不到的轉變。入門前,我很愛我的媽媽,但常常對她不耐煩,甚至偶爾有莫名的憎恨,我內心也不知道這種情緒從何而來,懂佛理後才明白這就是家族共業,常常身不由己,明明相愛卻又互相傷害,入門後跟媽媽感情更好,像朋友一樣,還能很自在的對她說出我愛您。我的爸爸脾氣很暴躁、不講理,常常對家人破口大罵,入門前對他有很深的怨恨,入門後知道每個人都有沉重的業力包袱,沒有人是故意的,我終於願意放下那些恨,好好跟爸爸溝通與互動。
 
  我的弟弟入門前沉迷電玩、常常受重傷,騎腳踏車騎到手斷掉,玩遊戲玩到頭破血流,跑步跑到腳扭到,腫得穿不下鞋子。以前我真的很擔心他,每次他受傷我的心都很痛,受傷的是他結果哭的是我,但現在他入門後,心安心定不需要靠電玩來填補空虛,感恩有 師父慈悲護佑弟弟,他現在受傷次數越來越少,終於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不用擔心接到弟弟的壞消息,而是聽他分享禪行的滿滿收穫與體悟。
 
  隨著依教奉行越來越紮實,在大學四年裡 師父更是引領我脫胎換骨,因為明白生命的意義,感到很法喜、很踏實。大二當過台南校友會的營隊總召,報名人數是上一屆的兩倍,結束後被同學稱讚「從來沒有辦過一個沒有爭吵、這麼順利的活動」,大三在學校工讀,獲得「校園優秀實習生」的獎項,大四引領如來實證社參加全國社團評鑑得到第三名。過去的我是非常害怕人群與憎恨長輩的,如果不是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心安定與開啟智慧,我連擺脫憂鬱走進人群都非常困難,更何況是擔任引領的角色,必須與很多朋友、同學、師長接觸與互動,大學四年裡更是分享接引大約100位親友,真的很感恩 師父!
 
  入門後我最感恩的是 師父教導我生命的真實義,我終於知道人身的珍貴以及為何而活,從小在重男輕女的家族裡,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被生下來,種種在我身上發生的事都讓我覺得人生很苦。入門六年多來, 師父開示始終如一,對弟子一律平等無二,不論男女、不論貧富,在 師父眼裡通通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本自俱足如來。感恩 師父帶領我們還君明珠,還原我們本來就有的清淨、安定、慈悲、智慧與真愛,我這樣的人來到 師父座下,要錢沒錢、要名沒名,還很年輕無知,也沒有慧根不知道人要修行, 師父真的是很慈悲接納我這樣的弟子,不只渡化我的業力,還引領我開悟提升。
 
  我體會到入門後並不是不會遇到挑戰、不是不會生病、不是不會有瓶頸的時候,我們都還有業力,這些本來都應該是我們自己要承受的,但是有 師父的教導與引領,即便面對轉出來的惡業,都能重業輕償, 師父慈悲開示,將開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與家庭,如來又會給予更大的智慧,不斷開悟突破,每隔一段時間都會發現自己真的又更開悟、更不一樣了!
 
  鼓勵在座的新同修,一開始不相信真的非常正常,絕大部分的同修都是這樣的,但不要因為不相信就不依教奉行,因為真的非常可惜,如果我沒有依教奉行,上述講的任何改變可能都不會發生,連命還在不在都不曉得,如果入門卻沒有依教奉行,怎麼知道 師父是不是真佛?又怎麼知道有沒有改變收穫?我們都不要當盲從和盲目的人,給自己機會真行實證,你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體悟。
 
   最後,佛子李芸玫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破除不見性的障礙,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芸玫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