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從我們願意「相信」開始

以前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更好,師父給予的遠遠超過我們原本所能想像

(板橋)邱怡君

2017-10-10


       感恩 師父、老師讓弟子有機會在此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我叫邱怡君,今年28歲,目前在保險經紀人公司擔任業務襄理。我在大學畢業那一年2011年7月20號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到現在六年兩個多月。
 
      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與媽媽只要見面就是吵架,因為爸爸有賭博的壞習慣,最嚴重的時候,曾經兩個月賭掉四百萬。但是媽媽為了給我和妹妹健全的家庭,勉強維持婚姻關係,也一肩挑起了經濟責任,讓我彈鋼琴、上安親班,過著無憂無慮的童年。但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在很小的時候我就想: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而又為什麼我會出生在這個家庭?長大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很有挑戰的業務工作,當時經常工作到晚上十一、十二點才回家,假日更是沒有休息地拜訪客戶,雖然付出好多努力,但績效卻只有一點點。
 
     而我為什麼會入到 師父座下呢?其實我和接引人是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朋友,感恩她的一句「我在禪行,可以讓我心安心定」,並且協助安排老師與我主談。在談話的過程中,覺得老師所說的佛理都好熟悉,也不排斥禪定,只是因為當時住在桃園,媽媽管得很嚴,很感恩輔導組的師兄師姐幫助我排除萬難,我才有機會順利入門。
 
     入門後,因為當時北部只有台北精舍,而我當時住在桃園,因此沒有好好依教奉行。雖然覺得精舍磁場很好,師兄姐的也都很正派,直覺清楚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但因為頭腦意識心比較強,讓我無法打開心門。而且當時的我不相信有靈性, 認為「人定勝天」、 「命運之權操之在己」,且總是在心中傲慢地OS:「這些人會變好,應該是透過禪定靜下來,也不一定是 師父的妙轉渡化」。更別提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因此禪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直到入門半年左右發生的一場車禍,才讓我願意依教奉行,也開始相信 師父。
 
     因為工作在台北,每天要騎機車到桃園火車站搭火車,有一次因為台鐵發生事故導致誤點嚴重,如果錯過某個班次就會遲到。於是我一出門就用力把油門催到底,但才剛離開家中的轉角,迎面就衝出一台機車,因為兩台車的車速都很快,因此產生很大的撞擊,我整個人飛出去,最後是雙手著地,身體還被機車壓著。我的車頭被撞壞,對方的車子沒事,當下只覺得非常驚嚇,起身後頻頻跟對方道歉,但不可思議的是,身體竟然毫髮無傷!這時我才突然意識到,平常不會戴手套騎車的我,那天明明已經快遲到了,卻還是將手套戴上,也因此讓我雖然雙手擦地,卻連皮肉傷都沒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都還無明的時候,就已默默地慈悲護祐著我們。
 
     當時的我原本已經不想再繼續禪行了,但因為這件事讓我想起 師父的慈悲開示:「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帶領我們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因此我心想:如果沒有認真依教奉行就這麼退轉了,不但無法跟護持我的師兄姐交代,萬一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那我不就太傻了!因此我才開始願意打開心門,試著認真依教奉行。而就在我依教奉行一小段時間後, 師父就送給我四個大禮。
 
    首先, 師父圓滿了我跟爸爸之間恩怨情仇。雖然爸爸對我還不錯,但從小我就覺得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也恨他讓媽媽辛苦、恨他讓我在一個充滿爭吵的家庭中長大。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話聊,關係很疏離。然而當我願意依教奉行,並且聽懂佛理,知道這一切都是業力,爸爸也不過是隨業受報的苦難眾生之一,因此我打開了心門,開始關心爸爸,與他分享禪行的美好,原本跟爸爸沒有任何話聊,卻可以坐在客廳聊一個下午。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就這樣化解了我對爸爸長達23年的瞋恨。而爸爸現在也有了正常的工作,不再賭博了。
 
     再來是我的健康。入門前,我從大學開始就經常感冒,幾乎固定三個月感冒一次,每次發作起來都很不舒服,已經變成一種惡性循環。然而當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我變得很少感冒,至今六年多,感冒的次數用兩隻手都數得出來。另外,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因為這樣,睡眠品質也很差,經常假日從早睡到晚都還是很累。這也導致我注意力難集中,學習力減弱。但一樣就在依教奉行後,過去醫生治也治不好的鼻子過敏,竟然就不藥而癒了,整個人的體質簡直就是脫胎換骨的改變!
 
     第三是感情上的圓滿。因為父母的婚姻關係惡劣,從小到大經常看到媽媽對爸爸的不滿與指責,因此對於男性非常先入為主,就算遇到喜歡的對象,也無法真實的面對。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讓我看見感情上的盲點,也體會到儘管我外顯出來非常傲慢,其實內心卻是非常自卑的,更體會到這一切的痛苦來源都是業力與執著,就在我開了這個悟之後,隨著我自然散發出來的真心與溫柔,也因此有機會認識了現在非常護持我的男友師兄。
 
     第四是工作上的提升。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我才深刻體會到什麼是「事半功倍」。現在我可以清楚明白客戶要的是什麼,原本要拜訪三次以上才有可能成交的客戶,現在常只要先用電話溝通,見面一次就能完成簽約,並普遍讓客戶感到滿意。再說依教奉行後,真的貴人多助,去年還有位客戶主動傳訊息給我,說有800萬的資金請我幫他規劃,也因此突破過往的業績紀錄,讓怡君體會到真的如同 師父所開示:「禪行擺第一,生活自然隨順圓滿」。
 
     感恩我因生命中人相上看似的不圓滿,而讓我知道要修行,也讓我體會到「有身皆苦」,然而過去我們常常身在苦中不知苦,不知道原來人生可以更好。感恩此生有幸得遇  大成就明師,原來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不斷妙轉渡化,帶領我們開悟突破,遠遠超過我們原本所能想像。而這一切就從我們願意「相信」開始,怡君在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也請同樣給自己這麼一個機會!
 
    佛弟子邱怡君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這一世一定要持續的全力以赴,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怡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