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壓力造成有了溼疹,入門後不藥而癒

入門前親子關係疏離, 師父妙轉心安心定,親子關係更親密

(竹北)張岐康

2017-10-18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張岐康,目前在台積電擔任研發副理的職位。入門已三年又四個月。我的接引人是我的老婆海慧師姐,她比我早三個月左右入門。一開始我曾經告訴海慧師姐,你要修行,你自己去就好,我不會管你,但你千萬不要找我去,我工作這麼忙,根本沒時間去禪行。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心裡都有一個聲音,一直重複地說著:「我下輩子不要再來了」,但沈浮在紅塵業海中,我哪有空去管那心裡小小的聲音。
 
  岐康會入門,要感恩  師父、老師還有海慧師姐,以及家裡的二位小佛子。還記得那天是2014年的6月26日,前一天,大兒子突然跟太太說:「媽媽你要再生一個我,我要回去當小天使了。」由於當時是第二胎的懷孕初期,大約才二個月左右,大兒子是不知道海慧師姐懷孕的。所以當下太太聽了非常的緊張,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半推半就的就去精舍聽禪行分享會。
 
       而當天的主談人是之前竹北精舍的護持老師,在會談的當中,老師說的一句話,到現在還在我的腦海中,就是:「為什麼不相信愛你、關心你的人,而只相信自己的意識心。」當時也因為已經答應海慧師姐,一定會入門,所以就簽下了報名表,在隔天就順利的入門了。感恩  師父,現在兩位小佛子都非常的活潑、健康。
 
  感恩  師父的慈悲接納,讓自己在入門後,從每天禪定開始,簡單的照做,依教奉行,自己的健康、個性、工作以及家庭,都有了正向的改變。大約在2009年左右,也是大兒子出生的時候,由於工作及家庭的壓力愈來愈大,身體開始長溼疹,大約有五年的時間,曾經試過中西醫的治療,但都沒辦法痊癒。而在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後,就能夠心安心定,身上的溼疹也不藥而癒了。
 
  從小自己的個性,是非常害怕與陌生人接觸的,在沒有汽車導航的年代,常常因為這樣的恐懼害怕,情願多花時間、多繞路,我也不願意停下車來跟陌生人問路。然而入門後,因為依教奉行,心安心定,我不再對陌生人感到緊張害怕,因為防衛的心鬆開了,臉上的的線條也變柔和了。
 
  在工作上,自己在入門前,總以為工作是最重要的,以為只要比別人認真、努力,就能夠順利的升等,能賺更多的錢,家庭就能夠圓滿。但現實的情況,不如想像的這樣,常常是家庭工作兩頭燒,什麼事都做不好,也都不圓滿。
 
  入門前對老闆交待的工作,常常感到恐懼、慌亂,而忘了工作的重點,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處理不重要的事。常常早上七點就到公司,有時就算工作提早完成了,也不敢離開公司回家,經常回到家裡已經九點、十點了。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尤其是禪定,如來給了我智慧,也給了我心安心定。
 
       現在的我,當老闆同時交待很多工作的時候,能很快的知道重點是什麼,也能很快的找到問題的重心,解決問題,而不會被工作忙的團團轉。而且現在不再害怕面對老闆,從以前總是被動的等待,轉變成主動出擊,把時間用在對的事情上面。現在不但下班提早以外,還能幫忙接小朋友下課,也能有時間到精舍護持,參加禪行活動。
 
  由於大兒子是岳父母幫忙帶大的,直到上幼稚園時,才將他帶回來,所以我們的關係,可以說是陌生的。又因為工作的壓力的關係,面對他的時候,我的口氣都非常的不好,非常的不耐煩,覺得念書考試對我來說從來就不是難事,怎麼對他來說這麼困難,而且他對我都有一種莫名的恐懼,直到真的願意依教奉行後,這一切有了改變。
 
        我不再執著在他的成績,而是真心關心他的狀況,現在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他會主動說要陪我去打球、去洗車、去買東西,在早上吃早餐及上課的路上都會跟我說他前一天發現的一些新的事物,也會主動要我在他下課時去接他,也會主動跟我說他愛爸爸。
 
  自己的個性非常的急,而老婆海慧師姐的個性則非常的慢,這樣的差異常常為我們帶來爭吵。在爭吵的時候,一定是誰都不讓誰,你說話大聲,我就一定要更大聲。另外常常也因為老婆說話說到一半,我沒搞清楚事情的全貌就會先開口質疑,甚至罵人。而每次吵完架,都只有滿滿的後悔,後悔自己為什麼不能改變自己的個性。入門後,感恩 師父讓我能真心的懺悔,快速的覺知,讓自己的心慢下來,也放慢自己的腳步。現在跟海慧師姐,在相處上雖然偶爾也會意件不合,但現在都有一方能先平靜下來,不再用自己的脾氣來傷害對方。
 
  對於弘法護持金體悟,剛入門時的想法是有點負面的,總覺得,不是來修行嗎?為什麼要說到錢。由於海慧師姐和我都發現,自己每次從精舍或是如來正法班回來,臉上的表情都是非常的法喜的,所以當時深怕若沒有「付費」,萬一精舍關門了,怎麼辦?所以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我開始固定供養明師及護持弘法護持金。直到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團隊才了解它的真實意義,因為有前人的對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我們才能順利的在在地精舍入門,可以利益更多的眾生,而且當我們願意把手打開,放下對金錢的執著,反而能得到更多的圓滿。
 
  佛弟子張岐康誓願追隨妙禪 師父,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歧康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