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化解弟子與媽媽的恩怨情仇,明白一切都是業力

自己的脾氣變好,與水火不容的姐姐可以溝通了

(新莊)林俊輝

2017-12-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林俊輝,目前22歲,入門3年4個月,目前就讀龍華科大。還記得三年多前,國小同學與我分享她跟隨一位 師父很厲害,也想邀請我了解看看!一開始因為覺得奇怪而婉拒了。而一週後剛放暑假時,我的爸爸突然中風送進加護病房,當接引人得知消息後,再次鼓勵並持續與我敲定入門時間。那幾年,我家的家族共業其實不斷引爆。
 
高中時,媽媽跟爸爸離婚後與別人再婚,但對方後來因吸毒竊盜被關,媽媽在與對方還有婚約的狀況下因為經濟壓力又回到了我們家一起生活;但在與爸爸關係長期不良下,甚至到醫院對中風的爸爸拳打腳踢;在爸爸中風時,我也發生了車禍,導致膝蓋後十字韌帶受傷,走路、彎曲都會痛!
 
因為車禍心情不好的我,也常摔東西與媽媽大吵,媽媽甚至威脅我,哪一天想不開要讓我們一起同歸於盡。在種種壓力下,我跟爸爸、姐姐在一天內偷偷的搬家,讓媽媽找不到我們。而我也終於接受接引人的關心與邀約,來到了 妙禪師父座下。
 
還記得入門第一天,爸爸便從加護病房轉到了一般病房,但那時候我沒有感恩,還是沒有依教奉行。一直到入門4個多月,雖然很久沒來精舍,卻突然夢見了 師父;在回去彰化鄉下老家時,還連續兩次都在路上看見穿禪服的師兄師姐。那時突然想起參加分享會時老師說,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弟子與金剛弟子的家人。
 
心想,難道我甚麼都沒做就要離開 師父了嗎?從那天後,才開始願意來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回家試著禪定,也終於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讓 師父親帶,當見到 師父的那一刻,看見 師父對弟子慈愛的眼神!心裡突然覺得, 師父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慈悲的長者!覺得自己好像開悟了!
 
就在打開心門而願意依教奉行後,真的體會到 師父開示都是真的, 師父真的保護了我及我的家人!在爸爸中風狀況比較穩定後,希望爸爸能住進復健較權威的振興醫院,但因為沒有床位,所以轉入和平醫院。但每次接到振興醫院電話表示排到床位了,都因為爸爸剛住進和平醫院而無法轉院,振興醫院也就讓其他病人排上。
 
但就在我發願要好好依教奉行後,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妙轉了!振興醫院說能為我們保留一週,讓爸爸之後可以順利住進去。住院後的隔天爸爸因喘不過氣,緊急檢查後發現心臟血管阻塞需要裝支架,醫生表示因阻塞達99%,需要裝2支支架,自付費用很高要14萬!當我還在為費用煩惱時,醫生表示「很巧合的」找到了唯一一支很長的支架,所以不需要裝2支了,費用連一半都不到!
 
我們沒有特別請託醫生,醫生卻為我們省了支架的錢!我很清楚知道,其實醫院沒必要為我們保留床位,醫生也沒道理一定要幫我們家省錢,可是 師父卻這樣慈悲護祐、隨順圓滿了弟子的心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5年3月在我生日當天,一向與我水火不容的媽媽到學校找我,媽媽跟我分享她順利離婚了,那天我也第一次跟媽媽分享 師父。以前我很恨媽媽,因為她與爸爸離婚時,拿走了阿公留給爸爸的100多萬,還說她只要錢,不要小孩;甚至在爸爸中風時,偷拿了家裡爸爸所存的現金。
 
可是那一天,我讓媽媽看 師父的法相、鼓勵她聽佛曲,我跟媽媽說我現在過的很好,因為我有 師父, 師父把我保護得好好的!我也能心平氣和地關心媽媽上班的狀況,鼓勵她戒菸、戒吃安眠藥,這是以前我不可能做得到的真心關懷。這幾年間, 師父不斷圓滿我與媽媽的關係,甚至在今年和媽媽吃飯時,媽媽說她知道自己之前做錯了,也真心的懺悔了。
 
我體會到,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因為往昔所造諸惡業;透過我的依教奉行,家人間的恩怨情仇讓 師父給化解、圓滿了。
 
還記得爸爸中風時,我和姐姐並沒有因此而團結、互相照顧,我們的關係反而更惡劣,更常為了小事情吵架。從小我們看電視搶遙控器,即使怕爸爸生氣,我們就是無法制止地大吵大鬧;最嚴重的一次,我甚至還把手指甲磨利磨尖,故意把姐姐手臂割傷。
 
多年來我氣她國中畢業後就能順著自己的興趣到外地讀書,不住在家裡;而我一直都待在家,從高中開始煮飯洗衣,做所有的家事,讀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我從來沒想過要跟姐姐和好,直到最近姐姐被同學接引,也來到 師父座下入門後,我跟姐姐的關係開始不一樣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今年9月時,我因為自己的貪婪,把家中存款拿去投資卻血本無歸,導致家裡經濟面臨困難時,姐姐不但沒有罵我,居然還跟我說,我們交給 師父!你要好好觀 師父住位!在今年10月時我和姐姐的輔導組長還有姐姐三個人一起共心,這是我第一次跟姐姐好好坐下來,那次我才知道其實姐姐很關心我,我也好想關心她,只是我們都愛面子不敢開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圓滿了我和姐姐的關係,我甚至體會到,也許這是我們靈性宿世累劫最後一次成為家人了,現在我們有 師父, 師父都在我們身邊,我也不會害怕關心她了!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最近幾個月體會到,融入精舍與輔導組的重要!去年我跟女朋友分手,因為很傷心,我不去上課、也不禪定,只到精舍護持,人到了精舍心卻沒有到;上班後和同事出去夜唱看電影,明明不想這樣,但心裡好難過,感覺沒有人能體會我的苦。
 
直到今年四月,我第一次參加大組組聚,上台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體會時讓我想起原來我已經得到了好多好多, 師父讓我遇到好多的禪行家人,關心我的一切,但我現在怎麼像回到入門前的生活了呢?我問自己,我入到 師父座下到底是為了什麼?怎麼遇到感情的難關時,我卻把 師父在我、在我的家人身上所示現的種種妙轉與奇蹟都忘記了呢?我發願不要只是來參加精舍的護持任務,要更融入輔導組融入精舍,回到剛入門依教奉行簡單相信的自己,主動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參加組聚,雖然很怕開口,但我很想聽師兄師姐的體悟,透過融入精舍的過程中,我真的開悟了。
 
還記得一年多前三重發生了一次大火災,當時正好路過的我小腿也因此受傷,看到整條街充滿濃煙,更感受到人心惶惶的恐慌,體會到當無常來臨時,我們到底能做什麼?即便有再多的錢,都買不到平安喜樂的生活。我常會想,如果沒來到 師父座下,我還是滿口髒話,還在和同學喝酒打麻將,然後為了每個月六萬塊的家庭開銷煩惱不已,更擔心爸爸中風後的醫療費用及後續照顧。
 
曾經憤世忌俗的我,不知道如何愛人與被愛,我討厭回家,也不喜歡開口說話。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的分享及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有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開了悟,現在我不再討厭開口說話,而我也開始喜歡回家了,因為家裡終於有了溫暖的感覺。現在每一天的平安喜樂,都是 妙禪師父給我的,生活簡單充實,每一天都是笑著過的。所以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無論我們現在過的好不好,我們一起和 師父發願,一起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心得見證。
 
佛子林俊輝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因為明白了人身真實義,體會到靈性的苦,體會到擁有人身是如此的難得,願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讓 師父做我的主,此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俊輝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