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家庭共業讓我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跳脫命運

讓弟子心安心定,面對大兒子的躁鬱症,不再覺得恐慌煩躁

(彰化)張惠如

2017-11-09


我叫張惠如,是個單親媽媽,先生在18年前因為腦幹出血中風而往生,留下兩個兒子,我們母子三人相依為命,兩個兒子很爭氣的讀到國立大學,但是大兒子在大三時卻得了躁鬱症。從此我就過著心驚膽跳的日子,很怕接到大兒子的電話,一接到大兒子的電話講不到三句話就會吵架,在家甚至會動手打我,大兒子的病症好壞起起伏伏的,大學還念了七年。

 
入門到 師父座下的契機,是因為小兒子育恆師兄的接引,在大兒子發病的第二年,育恆師兄到台北念書,偶爾會聽到他聊到 師父,但我內心會害怕、擔心他被騙,兒子回答說:『媽媽,既然你怕我被騙,那你就跟我入門來看看是什麼狀況。』剛好那時彰化精舍成立不久,育恆師兄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2013年1月2日就在彰化精舍入門,入門後也沒有依教奉行,所以沒有什麼改變,更沒有相信 師父。
 
還記得母親節的前夕,大兒子又為了瑣事跟我吵架,順手拿起一支鐵棍要打我,我坐在沙發上,大兒子叫我起來要用鐵棍打我,但怕打到隔在中間的玻璃桌,我心想:『他都不怕把我打死了,卻會怕打破玻璃。』就在這個時候,聽到一個聲音對著我說:『妳坐著不要起來,因為你一起來,你兒子必定會用鐵棍打你。』就因為這個聲音,讓當時的我心安心定的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大兒子見到我靜靜的坐著不發一語,就不再理我而跑出去。後來,我才驚覺是 師父在身邊保護我,由心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此之後,卻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恐慌,食不知味,也不想出門,育恆師兄也常常電話關心,更請素英師姐到家裡關心我,鼓勵我要常去精舍,打開心門、大信 師父,讓自己可以心安心定。很感恩素英師姐的護持,在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中,剛好聽到美文老師佈達:『年長的師兄師姐可以來護持聖物護法。』當下就請素蓮師姐帶我去聽法會護持團隊的真實義。接下來,因著認真護持,而更融入精舍,還爭取第一班和後段的護持,每次護持第一班,都是第一個進去禪堂跟 師父行三大禮,這也是我到精舍最法喜的一件事。
 
年輕時,生完大兒子後,開始有氣喘的現象,只要到了冬天氣候變化大時,發作的狀況就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甚至長期吃藥,讓不到45歲的自己就患了退化性關節炎。剛入門時,都要坐高椅子,但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一段時間,發現自己可以不用坐高座椅而試著改坐高蒲團,更在願意護持聖物護法和交通護持後,也發現氣喘的發病率變少了。更不可思議的是,原有10公分的子宮肌瘤,如果再繼續增長的話,醫生說必須要開刀。感恩 師父!過了三個月後再去複診時,醫生告訴我:『肌瘤已經在萎縮,就不需要開刀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護佑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記得有一次護持第一班聖物護法圓滿後,遇到美文老師,老師問我:『師姐吃飯了嗎?師姐入門多久了?好像最近常常看到師姐來精舍護持。』也知道我是育恆師兄的媽媽,因為剛好那天育恆師兄跟我一起去精舍,老師就對著我和育恆師兄說:『你們要感恩哥哥,因為哥哥的關係,你和媽媽才能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當下我好感動,感恩 師父讓弟子明白,雖然家庭共業讓我們母子三人很痛苦,卻也因為這個共業讓我和育恆師兄能認識 師父,並且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依教奉行,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另一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只要有新朋友要去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或入門,我都會開車護持同修前往精舍。因而從護持師兄師姐交通中,領悟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距離真的是眾生禪行的阻礙啊!於是我向 師父發願:『願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只要同修有需要交通護持,弟子一定排除萬難、全力以赴,護持好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不因距離的障礙,一起依教奉行』。
 
佛弟子張惠如誓願真行實證,全力以赴,追隨明師,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