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朋友罹癌的衝擊,我來到 師父座下

開悟之後我明白:明師是一切生命問題的答案!

(新竹)劉盈足

2017-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讓盈足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劉盈足入門2年2個月。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明聰師兄燦爛的笑容觸動我的好奇心,隨口問一句:「明聰,你怎麼每天看起來都那麼開心?」師兄回說:「因為我有在禪行。」而連接我與 師父的佛緣。
 
我有長達15年以上年的偏頭痛,頭痛來時輕者昏睡,重者嚴重嘔吐,身體發冷顫抖,曾經止痛藥吃到沒效、止痛針打到沒效,做過各種檢查、運動、看遍中西醫就是找不出原因。我嚴重時ㄧ週發作3~4次,長年頭痛其實折磨我的身心好久好久了,年輕發作時常想拿把槍從痛的地方打過去,直到來 師父座下,我的頭痛真的好轉趨緩了,這是我從沒想過會收到的禮物。當然,我不是因為身體不好而來的,雖然當時真的遇到人生有史以來的各種關卡與挫折,但真正壓倒我內心之苦的是面對生命無常的衝擊。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某間店見到當時罹癌的好友,30初頭歲、樂觀進取、待人和善、不抽煙的他,居然是口腔癌末期,ㄧ個男生瘦到45公斤只剩一層皮包著骨,看起來就像60歲的中年人,當他叫出我的名字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那是我認識的他,因為衝擊太大,當下放聲大哭,老闆娘不斷安慰我,要我勇敢堅強的為朋友加油!因為手術治療關係,好友談話間會出現很多痰,吐痰時衛生紙都是血,邊跟他說話我的心好痛好不捨。
 
入門前我跟家中師兄婚姻關係降到冰點,我總是得承受著他的冷嘲熱諷、酸言酸語,而他愈是刺激我,我就愈冷暴力處理。入門後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聽到心華老師說, 師父開示:「我們要時時內省、覺知、懺悔,就算不會懺悔也要練習從假懺悔開始。」有段期間我跟家中師兄幾乎天天不對盤,師兄姐也總是護持我要跟師兄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剛開始我總是卡在人相上的是非對錯而不願意,但 師父是真佛, 師父就是知道這個時期這位弟子要突破什麼,境天天上演,內心真的很難受,我開始願意試著跟師兄的靈性懺悔。記得第一次懺悔完,心裡OS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假,於是很不真心的草草結束,因為不真心沒多久境又來 於是又練習第二次懺悔,還是覺得很假掰又草草結束,然後第三次、第四次,就這樣在第五次時,我願意靜下心來面對自己,回頭看看我跟家中師兄從交往到結婚一直以來的點點滴滴,突然看見他真的對我很好很好,而我永遠只放大他的伶牙俐嘴以及種種不合我意的缺點,從沒真正對他感恩過,當下從明心輪發出真正的懺悔,並且真心面對他說出內心的懺悔與感恩。 師父所開示的都是真的,只要我們願意內省、覺知、懺悔,就能實踐突破。家中師兄也在願意依教奉行中,自己口中那把利刃愈來愈鈍,我們過去岌岌可危的婚姻關係也愈來愈圓滿,家庭愈來愈和樂。
 
過去我的人生經歷過3次經濟上的困境,每一次都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再過這樣沒錢的生活,但人的個性與執著往往是讓自己陷於苦難深淵而不自知的利箭。
 
我經營一間小小的咖啡店,入門前常常是店外有人,但人就是進不來,很多人都說我只賣咖啡、開在小7對面、店又那麼小不起眼、很多公司又都有自己的咖啡機,甚至還有食品業務員建議找個正妹來站吧業績一定會很好,這些都是人相上所認知的問題,入門後也問過師兄,我看不懂店真正的問題在哪?師兄也總是護持我要好好依教奉行,開悟了自然就會明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切問題的答案真的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去看見,在某天要前往精舍護持中,我看見自己每次要去護持空調時都好法喜,但為什麼做著自己很喜愛的工作卻愈做愈不開心,煩惱愈來愈多壓力愈來愈大,突然間我體會到是我的心,我的心被好多的擔心害怕煩惱給障礙了,而心是本我是如來,如果心上有這麼多的烏雲如何能開闊,那一瞬間我全明白了,原來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心,而我們一定要依教奉行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心清明有智慧了,就不容易隨外境而擺動,我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順逆一如,開始練習不被數字給框架住,練習不被煩惱執著給綁架,每天無論營收的好壞,我都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如來、感恩 師父、感恩每一位來買咖啡的客人、感恩自己有如此好的福報造化可以將工作與興趣結合,這是好多人所沒有的,我就這樣不斷不斷的練習真心的感恩,遇到逆境時也練習著靜與定,靜定中練習內省覺知懺悔,就這樣我的店開始有人氣,營收慢慢穩定,經濟也好轉,而我所投入的時間與精力卻比過去拼命努力還要來得有報酬率,這真的是如 師父所開示的,把根顧好,人生一定隨順圓滿。
 
入門時常聽到一句話, 師父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並守護他的家人,記得有天送咖啡到隔壁店家轉頭要回店裡時,約莫從5層樓高的地方掉下來一個很大很重的洗衣籃,當時我只要身體再往前傾ㄧ些就會被砸中。事後回想起,驚覺到年輕時曾有命理師告訴我,要很小心妳的頭部可能會受重傷,也在那個當下真正體會到有業力的存在,而 師父真的如實保護著我。此外, 師父也護祐著我年幼的孩子及高齡94歲的阿嬤。
 
以前孩子只要看牙醫就會非常害怕而難以治療,在一次看牙前我請孩子跟 師父行三大禮並請他跟 師父說,請 師父安定他的心,讓他不會緊張害怕,真的隔天孩子非常平靜的讓醫生治療,診療完成後醫生不斷讚美孩子今天真的超棒的!原本預計1小時的療程也只花40分鐘就完成,內心真的很感恩。
 
而高齡94歲的阿嬤因走路時左右腳相互絆到重摔在地上,今年就發生了2次,2次經醫生檢查後確認阿嬤只有臉部大片瘀青,並沒有 造成內傷或骨折。盈足體會到那看不見的業力是如此的無情可怕,如果真的自己或家人受傷,家人們也都會跟著辛苦而影響到工作與生活, 師父慈悲的護祐,真的是弟子無上的福報。
 
我的好友在我入門後約莫7個月往生,盈足非常感恩 師父,自己並不認識好友的家人,當時並不知道好友往生的訊息。而就在好友走後第4天晚上禪定後,想起要關心朋友病況傳訊給他,由朋友弟弟回覆中得知朋友往生消息。感恩 師父!感恩明聰師兄第一時間的護持,安住我難受的心,當晚便跟 師父發願,隔天要前往朋友靈堂上香,感恩他的護持,讓我此生得遇明師明瞭生命的真相、人生的真實義,並發願要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與朋友的家人分享。
 
隔天前往朋友家的路途中,一路上就不斷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把想說的話說出口,來到朋友家中得知約莫在20分鐘就要進行頭七法會,與朋友弟弟談話之中一直找尋機會要分享卻遲遲未有機會,眼見法會時間快到,此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今天不說可能就沒機會說了,我一定要說出我的感恩,並且把佛種散播到朋友的家人心中。
 
觀 師父住位後,我直接跟朋友弟弟說,有件事我一定要跟你們說,我很感恩你的哥哥,讓我遇見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 師父讓我明瞭無常背後生命的真相,知道此生所為何而來。我們的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能妙轉渡化眾生的苦。弟弟雖只是安靜的聽著,但簡短的5分鐘說出我的感恩,也把 師父慈悲真愛帶給朋友的家人。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接著便到朋友靈前上香,我跟好友說:「文勇,我今天特地來跟你說,我很想念過去我們常耍嘴皮子的那段日子,謝謝你過去常以正向積極的話語鼓勵我,更感恩你的護持,讓我此生得遇明師,也因為你讓我一開始就願意依教奉行,我知道現在的你是靈性,我想跟你說來世如果有機會還能得人身,一定要找尋明師,跟著明師修行,解脫靈性宿世累劫的業力捆綁,讓靈性獲得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我因為朋友生病的關係而來到 師父座下,也因為朋友的關係我比別人更願意依教奉行,因為扎實的依教奉行,讓我體悟行的真諦與可貴,而更願意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傳揚出去,為每個苦難的靈性眾生播下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若遇明師、佛法必得的佛種。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來到 師父座下開悟後,最珍惜也最感恩的是, 師父讓我清楚明白有如來造物主的存在,而 師父就是教導我認識本自俱足的如來,開啟如來直到見證如來,原來生命中所有一切問題的答案,解決之道都在這,不用外求,只要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在印心中會不斷開悟,在開悟中會有更多如來的力量與智慧,引領著我們去認識真正的自己,看見真正的自己,並進而突破提昇自己。
 
我的生命來自於父母,但教我關於生命這門課題是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ㄧ個人所獲得的改變與人生的圓滿,若不懂得感恩,說自己在修行也只是修得表面。看到好多願意依教奉行的師兄姐內心的苦得以圓滿,感恩與讚歎不是一個口號,感恩與讚歎是ㄧ個人的人生能更好、感恩與讚歎是ㄧ個家庭的圓滿,感恩與讚歎是一個生命的救贖,感恩與讚歎是靈性聲聲要解脫的吶喊。
 
盈足要向 師父發願,願世間每個黑暗的角落都能有明師點亮人們的心燈,盈足誓願傳揚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此生此世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保護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子劉盈足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