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原本被迫搬家,感恩 師父妙轉不用搬家,且有了一筆收入

頭痛和肩頸痠痛不藥而癒,擁有好的睡眠品質

(雲林)蔡秀峰

2017-07-07


      我的名字叫做蔡秀峯,我從小家境很不好,在小學時期,爸爸靠打零工維持我和兩個弟弟的學費,但平時也多半把錢花在賭博而沒有辦法照顧我們,我要自己打工和幫別人做農務過生活。媽媽從小智能不足沒有工作的能力,因此我的個性很獨立,國小畢業後就出了社會,賺錢擔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因為沒有受過什麼教育,就去學了一技之長,我現在是一位美髮師。
 
      入門以前我是一個相當沒有自信的人,認識先生之後就結婚了,他們是一個相當傳統的家庭,煮飯和家事我都承擔起來,但婆婆看到我就露出不喜歡的表情,覺得我沒口才,不會講好聽話,我覺得我怎麼做婆婆好像都不滿意,和她無法親近;不像小嬸會做家事也擅長人際關係。我很在乎先生對我的看法,我和他在一起過得很辛苦。先生家對拜拜的事情,相當的注重,但我覺得怎麼拜命運還是一樣,做過很多努力但都沒有改善,因此我感到人生很苦,很憂鬱,甚至和家人、先生也聊不久,不想和人說話。
 
      接引人佩諳師姐在2012年1月和我分享禪行,她打電話給我,她説:「舅媽,今天有禪行分享會,你要不要來聽?」,之前我只是知道佩諳師姐的小舅有在禪行,不是很了解,本來想說已經快過年了,工作會比較忙,我跟先生說了佩諳找我去聽禪行分享會,先生一直鼓勵我去禪行,我想說先生沒有反對,我也沒有排斥,就去了。在禪行分享會看到影片:提到可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相當有感覺,想說那就試試看吧,之後就在師兄姐和佩諳師姐積極邀約下在台中如來精舍入門了。
 
      入門之後覺得還不錯,四件事都有照著做,很感恩貞燕老師、宜君師姐多次邀我參加法會;因為常常找時間去如來精舍,但又很在乎先生的感覺,擔心先生會覺得我冷落他,曾有一度想要放棄禪行,先生知道後說我做什麼事情都不認真,那我就想,我就認真一點。
 
      和大家分享 師父在我和先生相處時示現的大威德力,我的先生是公務人員,我很愛他,我們本來有一段美好的婚姻,先生的工作一路上都很順利。因為先生是一個要求完美而且大男人主義的人,對我的店和居住的地方常感到不滿意,我們一直都在搬家,即使不斷賠錢和生意愈來愈不好,我也都很聽話配合先生的想法。在我入門前不久,我們才有了自己的房子,原本以為我再也不用搬家了。過了開心的半年後,先生的工作開始不順遂,我們的感情也出了問題,常因經濟壓力意見不合;先生像變了一個人,對我愈來愈冷淡。原本我一切都聽先生的,因為覺得先生能成為公務人員,能力較好;後來得知在我們感情出問題時,先生出軌了,因為他一直想找到更好的另一半,先生和外遇對象分手後,我原本還想不追究繼續和他走下去。有一天先生就跟我說,我們離婚好不好?我覺得很訝異,沒想到他那麼堅決想要放棄這段婚姻。
 
      我心裡想:「好吧,那麼就自己認真去禪行。」過去我對於未來有著莫名的恐懼、害怕,不會想和先生分開;但現在因為有 師父,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離婚之後,我跟婆家的關係變得越來越好,婆婆現在竟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關心我有沒有吃飯等等,沒有因和先生離婚而疏遠。
 
      其實離婚時,我身上都沒有錢,但從我願意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經濟也被妙轉得愈來愈穩定,從此跳脫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
 
      離婚之後先生要把房子賣掉要我搬家,是我最難過的時候,因為我好不容易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也很喜歡的店;因為房仲建議屋子沒有住人比較好賣,先生一直叫我去找房子,我都只是敷衍,先生知道後非常的生氣,說我不先搬走,到時候就算賣的價錢不好也會賣,我跟先生説我不想搬出去,等房子賣了再說。當時先生開的價錢蠻高的,我想賣到這麼好的價錢不可能。當時禪定的時候常流淚,心裡面想:「 師父,我要怎麼辦?」結果房子還真的賣了不錯的價錢,而且房子是我和先生共有的,錢的一半就歸我。非常感恩 妙禪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因為買主要將房子出租,先生竟然代為詢問可不可以繼續租給原本的美髮師,也就是我,所以現在房子租給我,我不用搬家,可以住在自己喜歡的地方。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可以心安心定,追隨 師父禪行。
 
      入門前的我,常覺得心很累,身體也累,肩膀很僵硬,肩頸痠痛,手會無力和拿不起東西,影響工作。還有每半年就會有一次頭痛得很厲害,一定要吃止痛藥然後睡一覺,否則就會頭暈、嘔吐、拉肚子。入門之後這些問題都消失了,很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之後一兩年,因為年紀的關係偶爾會睡不著,在禪定和參加禪行法會之後就特別好睡覺。
 
      我以前是一個不喜歡講話的人,很怕講錯話,入門後我覺得很輕鬆,心很安定,不會覺得人生很渺茫沒有希望,也不會生意不好就無奈,客人的多少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客人說,我去禪行之後變得比較開朗,越來越有自信,很感恩 妙禪師父讓我一切隨順圓滿。不用搬家這件事情,讓我更加願意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照顧得好好的,圓滿弟子最擔心的事。
 
      我第一次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是在台中如來精舍,歷練化妝室清潔組;後來師兄師姐越來越多,彰化如來精舍將要成立時,心中真的很法喜!此時護持蒲團組,護持時很謹慎,雖然看似僅僅擺放一個蒲團,也要精準到位,同時感恩能護持每一個未來佛。
 
      後來即將要成立雲林如來精舍的時候,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讓我們有在地精舍。新精舍的一切得來不易,有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精舍才能延續下去,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的恩典、我們的權利,每個師兄師姐都一起爭取和護持 師父弘法。
 
      我原本沒那麼常來護持,後來雲林如來精舍剛成立時人力不夠,因此我只要有各項法會就去護持,更融入如來精舍。之後歷練蒲團組組長時,我們有雲林如來精舍了,很珍惜感恩承擔起一切 師父給予的任務。後來加入了接待組,一開始護持很緊張,因為接待組是新朋友來到精舍的第一線,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勝任。護持之後因為代表 師父護持新朋友感到很法喜,自然而然就會笑了,曾經聽佩諳師姐為此很感恩 師父!因為我以前很沒有自信,都笑不出來,但是現在竟然可以護持接待組!
 
      當我護持接待組,以及自己想盡辦法接引中,體會到每人佛因佛緣不同,新朋友和同修要來到 師父座下會遇到許多考驗,但自己入門以來禪行都很順利,很感恩 師父!之後加入護持鞋置物櫃組,一開始我覺得這麼多師兄師姐,為什麼會讓我來護持?邀請我的貞瑩師姊護持我,這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來護持,慢慢我才學會珍惜這項任務。護持時需要提醒同修手機轉靜音或關機,手機如果在法會中響起會影響法會進行,我體會到要讓一個法會圓滿不容易,連法會護持團隊也會忘記關手機,要和所有師兄師姐以金剛心共心護持,讓參加的同修可以好好跟 師父印心。
 
      鼓勵所有新朋友和同修,試著依教奉行和融入如來精舍:只有參加各項法會,與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是不同的,護持法會護持團隊會更融入如來精舍外,也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更快開悟,自己就能體會到可以護持是很殊勝的。
 
      很感恩 師父,感恩佩諳師姐接引我入門,有 明師的日子每天心安心定。在此真心跟 師父懺悔,懺悔還不夠積極想要依教奉行,不夠全力以赴。發願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蔡秀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