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慈悲護佑,與家人、親友一同行在成佛之道

因為有 師父,失戀的痛苦轉為突破動力,讓盼望的幸福,變得如此簡單

(竹北)張溧鍀

2017-11-13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溧鍀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三年十個月來的心得見證。我叫張溧鍀,目前任職於聯華電子擔任技術員。我從小出生在一個很美好的家庭,爸爸媽媽對於我們小孩非常用心呵護,什麼都替我想好、什麼都替我做好,養成了我好像什麼事都不用做,就能夠坐享其成的個性。也因為這樣,開始害怕去接觸新的人、事、物,導致變得不愛講話、很自閉的一個人。家人也擔心我這樣下去不行,既沒有自己的方向又很自閉,於是就讓我在國三時進了學校游泳隊,成為了運動員。
 
我的入門
    上了大學,我的游泳隊同學威霖,跟我分享有一場提升自己的禪行分享會可以來聽聽看。那時剛好自己有興趣去上DJ音樂的課,但因為學習能力不好,心裡受到挫折,想說自己可能也需要被開導一下,於是就答應他了。參加完分享會,我也沒多想,就相信威霖,給他一個面子入門試試看。
 
    入門後,喜歡聽老師講 師父開示的佛理,所以會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偶爾也會禪定。就在有天晚上,回想起當初因為受到DJ老師嚴厲的責罵:「你連對個拍都對不準,你真的有心想要學習嗎?」就因為這句話讓我脆弱的心受傷了,明明還有課程還沒結束,我就不去上了,浪費了爸媽辛苦賺來的錢,換來的卻只是我賭氣,一味地逃避問題而已。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了自己,也看見了其他人對我的付出,而升起感恩。
 
開啟智慧,感恩法喜
    因應新的政策,所以我只要當兵四個月,利用暑假兩個月的時間,分別在大一升大二,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把兵當完,這也剛好成了我入門前後的對比。在入門前大一升大二的那個暑假我是同梯眼中的天兵,聽班長話講完就可以馬上忘記的那種。摺棉被還要麻煩同梯弟兄們的幫助才有辦法完成,到最後都惹得他們不耐煩,自己也會生悶氣。但入門後大二升大三的那個暑假,當兵卻變得很多事能夠自己處理,還願意主動與其他人相處,認識許多位好朋友,都是心甘情願地在互助,感受到同袍之間的友誼,覺得很感恩。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的格局變不一樣。明明都是兩個月的時間,以前的兩個月覺得度日如年、這次的兩個月卻感覺一轉眼就過了,而且過得很充實很開心。
 
明師慈悲護佑,與家人一同行在成佛之道
    入門一年,我就把我最心愛的家人接引入門,起初只是單純希望家人們變好,沒想到媽媽入門不到一個月就開悟相信 師父,接引了好多位親朋好友入門。過去情緒變化很大的媽媽也變溫柔,爸爸也在試著依教奉行中觀到很殊勝的法界,跟我們分享觀到紫色的光以及我們身上黑黑的業力都如實的被 師父渡掉了。有一次爸爸在禪定時觀到已經往生的舅舅、奶奶還有外婆都被 師父提升到很好的境界。這讓我無比地感恩、讚歎 師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讓往生後深陷苦難的家人們,因著我們的願意依教奉行,也能得到 師父的救贖。家人入門後的轉變,讓我更加堅定大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擁有大威德力,始終如一地在給予弟子。
 
    現在我的全家人都入門了,以往回到家大家總是跑回自己的房間做自己的事,但現在都是很珍惜晚上能相處的時間。有一天全家待在客廳一同聊天看電視,非常和樂融融地談天說地,那時突然感受到這得來不易的幸福,因為有了 師父讓這一切都變得如此簡單。
 
有 師父,失戀不痛苦,反而是我成長、突破的動力
    就在兩個月前我與女友師姐分開成為了朋友,對於第一次談感情的我,那時真的很痛苦,心想: 師父啊…為什麼我要經歷這些?當我願意回報後,就好多師兄師姐來護持我,感受到大家照顧及愛護時,心裡就平靜下來了。進而讓我回想起禪行的初衷,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繼續留下來?我回首看見自己脫胎換骨的突破,這不才是真正的我最需要的嗎?頓時那不安還有痛苦都被 師父帶走了,轉為感恩 師父的給予,感恩在生命中能夠遇見這位師姐,還有感恩關心我、鼓勵我的人。相信若不是 師父,我做不到,不可能在失戀後沒有半次的失眠,也沒有自卑把自己貶低,反而想要更加突破自我,去利益他人,我知道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
 
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在大學時期,學生無法參與弘法護持金的護持,很感恩社會同修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的家人可以就近在竹北精舍入門。所以當時自己就很想要參與 師父的弘法,讓更多因距離而障礙的人也能就近入門,我也明白能夠護持是我們的福報。學體育游泳的我,畢業後面臨到要找非專業領域工作的困擾,體會到那種不著邊際的不安全感,但又很想要趕快找到工作,幫家裡分擔壓力。那時在精舍就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希望自己有能力也想要來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及供養明師,終於自己那不安全感的心就鬆開了,不再擔心。沒想到發願後隔天一早起床就接到現在公司打來的電話,通知我被錄取了要我去上班,當下我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有了工作後沒想到還是新人什麼都不會的我,遇到很好的指導教官和領班,讓我剛進去就可以開始加班學習,每個月的薪水都還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及隨喜功德金,真的是太感恩 師父了!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你一定也有自己的體會!
 
  最後,佛弟子張溧鍀在此發願,願更靜更定護持好自己扎實依教奉行,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張溧鍀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張溧鍀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的聆聽
佛弟子張溧鍀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