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蠻橫貪婪,轉為感恩珍惜與實踐

真心體會再有錢也買不到 明師所給予的平靜與法喜

(竹北)林峻良

2017-09-29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慈悲,讓峻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與師兄、師姐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的名字叫林峻良,入門一年十個月,我是家中的長子,有一個弟弟和妹妹,與家人一同經營建築五金行。從小我就是一個非常霸道的人,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我連看都不會看一眼,更不用說去做好。很感恩詠綻師兄的慈悲接引,在入門的那場法會上,老師說:「我們總是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愛我們最愛的人。但往往那卻傷害彼此最深。」這使我想起過去,在感情中,常常要求對方這樣做、那樣做的,而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我是為了你好!」老師的話讓我第一次慚愧地體會到,我不只是傲慢,還非常的自私。很感恩 師父接納了我,並讓我開始願意謙卑學習依教奉行,讓一切不同。

 

懂得感恩家人的付出,真愛家人

    因峻良是長子,備受父母的疼愛,但是遇到生氣的事情,就是咆哮發火。面對家人的想法與期待,與自己不同時,會不顧家人反對,一意孤行。曾經在考大學時,因為老師和父母不同意念理工科的我去考文科,在聯考時我就全部用猜的。也曾經在退伍後,因自己想要經營五金行的生意理念與父親不同,負氣離家出走。感恩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峻良看見家人對我的關心與包容,過去我的霸道無明讓父母親傷透了心,自己就是家中最大的地雷。現在,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不再隨便發脾氣。會用心聆聽父母的話,安定的跟家人溝通,與家人的相處變得融洽。入門大約一年後,有一天我告訴媽媽:「我很感恩你跟爸爸的支持,沒有你們我不可能堅持地追隨 師父。」媽媽居然回我:「我真的覺得,你在 師父那邊,改變得非常的多,所以我現在很鼓勵你去精舍。」很感恩 師父,使我體會到家人對我的愛,並且表達出來。

 

變得有責任感、有承擔力

    過去自己面對家裡的事業,完全沒有熱情,沒有責任感,沉溺在電玩中,想睡多晚就睡多晚,也常因工作的事和爸爸起口角。不管遇到哪個客人,總是板著一張臉,態度很不客氣,只要客人有多一點要求,就覺得對方是「奧客」。對於工作這樣散漫沒有承擔的我,爸爸當然不可能放心把店交給我,爸爸更幾乎全年無休的,自己承擔一切。依教奉行中,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心與慈悲心,不只提升工作效率,就算遇到以前不喜歡的客人,我也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聽他們的需求,不會在心裡向對方放箭。

 

   面對工作上專業的部分,我會詢問爸爸的意見,不再自己隨便做主,事情做的不好,也願意承認與道歉。而且我也不再沉溺於電玩,願意花更多時間陪家人。前陣子爸爸居然願意讓我自己留守看店,他要和媽媽一起去澎湖玩,這在過去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很感恩 師父,不只讓我懂得感恩,讓我能夠內省覺知,還圓滿了我們全家的關係,讓峻良家中的氣氛,變得比以前更加溫暖與團結。

 

 師父慈悲圓滿我對奶奶的不捨和遺憾

    以前奶奶還在的時候,峻良常常被夾在她和媽媽的婆媳問題中間,甚至奶奶會跑來跟我抱怨。其實我知道,她只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和關心,但是長期的忍受,最後我還是用脾氣去面對奶奶。但事後心裡都相當後悔,卻又無法改變這個狀況。一直到奶奶過世後,成了我心中很大的遺憾,而且我從來不曾告訴任何人。感恩 師父慈悲,就在峻良第一次在教導會上,分享體悟後的隔天,我觀到奶奶得到 師父的渡化,她站在金色的雲海上,笑得很燦爛地看著我。

 

   師父的開示是如實的,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妙轉金剛弟子,並守護他的家人,包括往生的家人!更讓我發現 師父真的對弟子了了分明,圓滿了我對奶奶的不捨和遺憾。

 

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內心平靜和法喜

    剛出社會時,我常常因為工作跟父母吵架,甚至不願接家裡的事業,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我和朋友一起投資外匯和股票。在貪婪的金錢遊戲中,我曾經身價逼近九位數,但即使有錢,內心也從來沒有安定過。峻良最終因為自己的貪心,判斷錯誤,造成投資失利,最後還背負著債務。在短短的三年多中,峻良面對了許多人生的無常,也看到朋友之間,為了利益互相傷害。

 

   入門後,當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我不再需要盲目追求外物去證明自己,更在利益眾生、關心他人中,體會到過去沒有的平靜和法喜。此生能追隨明師,明心見性,成就佛道,才是最珍貴的。

 

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峻良體會到我過去再有錢,也買不到今天 師父給我的圓滿。我不再迷失在貪婪中,學會腳踏實地,我的家庭和諧,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父母。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讓我從依教奉行中,引領我走向正面的人生。因此,我每個月一拿到薪水,就是先去護持弘法護持金,法喜地護持 師父的弘法,因為依教奉行中,峻良看到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好多人,比我還要辛苦,三十個精舍真的不夠。我願意護持 師父的弘法,是真的祈願能有更多人,能不被距離障礙,得法得渡。

佛子林峻良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做到一心不二心,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