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之後,本自俱足的智慧被 妙禪師父開啟

面對脫序的學生,我看見的不是麻煩,而是行為呈現背後的原因,從根本下手

(台北)黎若梅

2012-07-27


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禪修已近兩年,只要想到  師父,心中都是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因為工作關係,常必須處理學生的行為和學習上的問題,並得定期與家長聯絡。未開悟前,只能針對問題的呈現來做處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根本的問題沒有解決,失序的行為只會一再重複,面對家長時,該如何拿捏報喜和報憂的比重,更是讓我傷透了腦筋。

開悟之後,本自俱足的智慧被  妙禪師父開啟,面對脫序的學生,我看見的不是麻煩,而是行為呈現背後的原因,從根本下手,一勞永逸地解決源頭;面對家長時,因為慈悲心也同時打開,即使報憂,也能傳達希望孩子更好的真心,進而與家長一同釡底抽薪地解決孩子的障礙。感恩  妙禪師父,用最生活化的語言,讓弟子們了解宇宙的大理,人生的真實義;讚歎  妙禪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妙轉度化弟子的業力,開啟我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