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執著13年的感情糾結

找到人生方向,和父親能自然關心互動

(頭份)陳香局

2017-09-02


    我叫陳香局,是幼教老師,2014年8月13日入門。
 
 有次上台北遊玩,借住前同事杏佳師姐家,當天晚上她邀約我去台北精舍聽禪行分享會,當時坐進禪堂內,感覺很放鬆、舒服,像是找到了休息、喘息的地方,願意入門試試看。入門後,聽到老師、師兄師姐們口中的「開悟」,我很想知道,所以我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只是試著照做,我就開始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
  
    我小時候身體體弱多病、很難帶,為了讓我平安健康,媽媽帶我去給媽祖婆做乾女兒。入門前生理期一來常常痛到要掛急診、吊點滴,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經痛的情形改善很多,不再痛起來要去醫院報到,發現只要坐在禪堂內,這些經痛不舒服的症狀就會完全不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很怕冷,冬天常常動不動就要穿上5-6件衣服,甚至還不覺得保暖,有試著不要穿這麼多,馬上就頭痛、不舒服,即便在夏天我也很難流汗。入門後那一年冬天禪定時,雙手一合十,原本冰冷的手立刻有股暖流,溫暖了雙手及雙腳,甚至會流汗呢!這是在過去不可能發生的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一直找不到人生的方向,高中開始就不愛讀書,以致大學聯考落榜,重考才考上台北護理學院幼保系。畢業後不想從事幼教工作,五年內工作一個一個換:賣衣服、保險、開店做生意、作業員,沒有一個工作超過一年,甚至最短15天。
 
    入門一年後我考上幼教專班,修完教育學程。今年香局在準備教保員甄試上,心安心定有了清楚的方向,兩次結果都有不錯的成績,考上理想的公幼。再回到原來的園所任職後,我的園長覺得我不一樣了,稱讚我帶孩子的那份自信與細膩,就馬上幫我調薪2000元,感恩 師父將我的格局拉高,在我跟孩子相處互動中更柔軟、更享受在其中。感恩 師父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找到成就感!
    
    在感情上,我深刻體會到「求不得是苦,捨不得也是苦,愛恨情仇都是苦」高中時遇到心儀的對象,但對方卻心有所屬,我只好選擇和他當好朋友。但他的每一句話依然牽動著我的喜怒哀樂;高中考大學他選填台北的學校,為了能和他繼續聯絡,我甚至也跟著選台北的學校;即便晚上不熟山路的我,奮不顧身衝上山只為了見他一面。看著對方戀愛時消失、失戀時就回來找我訴苦,和他的關係充滿了無奈與痛苦。就這樣13年過去了,但在一次鼓起勇氣簡訊表白後沒有得到回覆,從此就沒了聯繫。心裡以為放下了感情,但每日還是夢見他,夢裡都是費盡千辛萬苦去找他,好不容易找到他卻不理我,夢醒來每次心裡非常惆悵痛苦。一次和老師的懇談中覺知到自己還是在逃避、在執著這段感情,當下願意真心懺悔,不可思議的是原本緊閉的心門,逐漸地被打開,心頭鬆開了,從那天起,再也沒有夢見他了,現在即便浮現他的身影我依然很自在!感恩 師父讓自己真正放下了多年的痛苦糾結。
    
    爸爸的工作是幫人家通水管和馬桶,雖然知道爸爸很辛苦工作,但小時候不敢向別人說我爸爸是做什麼的,怕大家會嫌棄我。然而這樣的自卑,我會遷怒到爸爸身上,總是看他不順眼,不喜歡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有事都是跟媽媽商量,再透過媽媽轉達,我不會主動找爸爸說話,父女的距離愈來愈遠。其實,我內心深處真的好渴望有爸爸的疼愛,可以和別人一樣自然地和爸爸聊聊天。
 
    入門一年多後,我在一場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你有多愛你的親人,就要把握接引分享家人的機會,不要等到來不及……」當下就湧上要跟爸爸分享 師父的念頭,好希望爸爸可以更好。就這樣抱持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回到家,我開口了!「爸,我現在都有在精舍禪行」、「我的 師父是真佛,我覺得去精舍很好……」當時爸爸一如往常的看著電視,眼睛沒看我的跟我說話,後來講著講著爸爸的頭竟然轉了過來,眼睛看著我對著我滔滔不絕的說話!好陌生又溫暖的感覺,我們已經不知道多久,都沒有好好看著彼此說上幾句話。進房後,我開始淚流滿面,因為我的心好溫暖、好溫暖。從那一次後,我跟我爸互動變自然了,也會互相關心聊天。感恩 師父當下渡化了我和爸爸的共業!
 
    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去年爸爸因為要上閣樓拿工具時,不小心從兩公尺高的閣樓跌了下來,剛好下面有大花瓶,接住了爸爸,不至於直接重重摔到地面,去醫院縫幾針後,就立刻出院,就像沒事發生似的準備下午要社區表演的事。香局知道是 師父保佑了爸爸,如果跌下來撞到了尾椎,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感恩 師父護佑了我的家人得以重業輕償!
 
    因為家住苗栗,希望在地能成立苗栗精舍,就不會因為距離的關係障礙了許多有殊勝佛緣的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香局因為護持弘法持金後,開始有了開悟突破,更清楚明白我們是靈性來投胎的。體悟到弘法護持金是弟子需要,是機會而不是選擇,是 師父的慈悲給我們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給我滿滿的愛,讓我的身體改善、和爸爸關係變好、工作隨順圓滿、對感情不再執著。
 
    佛弟子陳香局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實現 師父的悲智願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香局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