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參加法會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身體輕盈,頭腦清楚,心情平靜

只要說出我懺悔, 師父就視弟子真心懺悔,在法界為我們清淨渡化

(台南)徐敬庭

2017-12-22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敬庭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叫徐敬庭,出生在衣食無缺的家,直到小學,家中開始出現轉變:首先是長輩一個個生病過世或離家出走,伯父多次經商失敗連累整個家,家中開始出現龐大債務,爸媽和兄弟姊妹間因為錢反目成仇,無形中似乎有股力量將兩個家族往下拉。奶奶念經,媽媽抄經文,阿姨開始吃素求道,爸爸除了廣泛接觸風水命理,也更加嚴格管教我跟弟弟,希望我們努力讀書翻身,每個人用盡方法,希望可以扭轉命運,至少不要更糟,但直到上大學,家中狀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每況愈下。雖然生活辛苦,我還是從小到大都備受呵護,但我心裡卻沒有感恩,只有抱怨及對自由的渴望。媽媽用各種方法想跟我親近,但我總是拒絕媽媽的關心,爸爸用不斷耳提面命與限制來表達對我的愛,我表面上不會頂嘴,但內心充滿壓力,總是充滿負面對待每個人。終於等到大學離家求學,以為家裡的愁雲慘霧快要與我無關了,但是負面意識讓我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用很多方法都沒改善,我不明白為何人的一生看起來如此無解又無奈,原來人不會因為年紀增加,命運軌道跟著提升,即使努力改變也難如願,因此我很常在臉書貼厭世文,對於人生好像略知一二,卻又有很多疑問。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馨慧師姐慈悲與我分享 師父。大二升大三聚餐時,馨慧師姐向大家分享,她遇到一位很棒的 師父!當時沒人繼續這個話題,不曾主動關心別人的我,之後卻主動找馨慧師姐聊天,並問她:「妳還有去妳 師父那邊嗎?」她回說:「有啊!妳要不要來聽禪行分享會?」我想都沒想就說好,很感恩馨慧師姐在她剛入門還沒開悟時,就願意分享 師父,敬庭才有機會被 師父找回來。
  
在禪行分享會當天聽到 師父開示:「所有 大成就明師見證到的造物主都是一樣的,只是因為地區、語言的不同而給予不同的名稱。」這段佛理讓我相當震撼,心門大開。 師父更開示不只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也保護弟子的家人。我因為認同 師父的開示,也想有所改變,就決定在台中如來精舍入門。當時一點都沒有覺知到自己的傲慢,但 師父一點也沒有跟弟子計較,還是慈悲在法界不斷妙轉渡化,只希望給弟子最好的。入門後我發現自己從來沒這麼想去一個地方,我好喜歡去精舍,每次參加法會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身體輕盈,頭腦清楚,心情平靜,後來才明白是因為真正的自己是靈性,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能清淨渡化靈性累世累劫以來的業力。開始禪定後,原本總是愛睏的我終於開始有精神注意週遭,我不再活在自己的世界,開始願意與人交談,還可以看著對方眼睛而不感到害怕,感恩 師父!
 
入門三個月後,因為準備國外論文報告很吃力,非常想開啟智慧。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鼓勵我紮實依教奉行,並趕快接受 師父親帶,就可以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定智慧生。當時沒交通工具的我,要從學校到精舍要15分鐘車程,不算遠也不算近,初期依賴男友接送去精舍,但我心裡一直好渴望參加法會,所以我決定找到能自己去精舍的方法,後來發現有公車從宿舍直達精舍,終於不用依靠別人就能參加法會!感恩當時自己因為很想要開悟,決定認真依教奉行,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心安心定,到了下學期,沒有特別花時間在課業,卻比上學期表現好很多。
 
爸爸對我的升學期望很高,我很抗拒,甚至升起不要繼續升學的念頭,感恩當時精舍老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依教奉行全力以赴,生活也一樣全力以赴!」敬庭覺知到自己躲在 師父的羽翼下,懶散和傲慢的習氣讓自己不想為了升學而努力,於是敬庭向 師父發願,從此刻開始全力以赴準備研究所考試,發願到哪裡都能利益眾生,當時距離考試只剩下一個月,在持續依教奉行,並把握時間複習考古題後,順利取得面試的機會,也順利正取成大醫學院研究所。找教授的過程在一天之內就完成所有面談,即使當時沒有馬上定案,但因為有 師父,敬庭帶著安定的心回到台中。隔天一早,本來說收滿的教授主動mail給我,歡迎我加入他的實驗室。真的弟子只是發出願意利益眾生的願, 師父的愛無微不至的圓滿弟子。而在找住宿的時候,第一間就找到符合心中條件,又遇到願意提供維持公共環境整潔來減免房租的好房東,加上指導教授不希望我打工,調高我每個月的獎學金,讓我能減輕家裡很大的負擔。在研究所發表研究成果時,更受到指導教授讚賞,這是過去一上台就腦筋一片空白的我沒有想過的事。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禪行、生活皆隨順圓滿。
    
而在求學過程,更讓我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如果不是有在地精舍,像我一樣沒有經濟能力的大學生是不可能到台中入門,當時若不是 師父不捨弟子奔波,慈悲的親自週週南下,我更沒有能力週週北上參加如來正法班,就不會有現在得以追隨 大成就明師的機會。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不是使用者付費,是看弟子的發心願意。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讓我體會到 大佛的真慈悲,我決定畢業後一定要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在初期接引時,只想把聽到的佛理都跟大家分享,同學剛開始都很排斥,雖然分享總是沒人相信,但是我還是好想接引,於是開始跟 師父發願每天都要分享,每週都想方設法要約到新朋友來聽分享會,也曾一次邀請兩三位新朋友,雖然新朋友不想入門,或是入門不依教奉行時,我也會感到挫折,但因為簡單願意依教奉行的心,我終於開悟了,我的內心無比堅信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我的明心輪很清楚發出:「我一定要成就佛道,而且一定可以。」曾經在全班討論報告時,一位師大畢業的同學說他不喜歡紫衣團體,我主動說自己也有參加,才關心到同學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之前每週師大分部的7-11食物都會被我們吃光,我馬上跟同學道歉,並跟同學分享自己入門體悟的美好,同學改口說:「也是啦!我也沒有去過所以不了解。」後來發現同學不但不排斥還入門了。其他同學也在我發願要打開心門分享 師父後一一入門,過程中我一次一次見證發願的力量真的好大,只要弟子願意, 師父早就在法界等著全力護持我們開悟,護持我們行在成佛利眾的中道上,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後發現過去想逃離的「家人」是我最牽掛的,我用最快的時間接引爸爸、媽媽和弟弟入門。爸爸說:「感恩 師父還給我一個女兒!」我才發現過去自己對家人關上一道一道的門,是 師父的愛打開我的心門,透過接引以及護持爸爸媽媽,開始學習交付愛面子的習氣,交付關心人的恐懼,每一次當我願意面對、交付時,本來緊抓的業力、習氣就被 師父鬆開,過去二十年對家人的情緒很自然的消失了,只有 大成就明師做得到。爸爸對於同修的護持常不能接受,依教奉行都不太願意做,但當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真心關心爸爸時,爸爸就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媽媽入門後很喜歡禪定,聽著媽媽感恩 師父讓她的失眠不見,情緒穩定了,還妙轉工作機會給當時徬徨無助的媽媽,心中無比感恩,因為有 師父,我不用再看著無助的媽媽束手無策,在每一次護持爸媽時, 師父更從中護持敬庭要大信 師父。今年清明節爸爸願意再入門的隔天,爸爸與原本十幾年不相往來的哥哥有了第一次對話,甚至掃完墓還一起回家吃飯聊天,爸爸親口說出該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開始願意與其他哥哥姐姐互動,弟子只是小小的願意,慈悲的 師父就慈悲妙轉渡化,我跟媽媽都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爸爸半信半疑,但這些改變看在我跟媽媽眼中,我們都很清楚是 師父慈悲賜予的聖蹟。自己也第一次在弟弟面前卸下身為姊姊的堅強面具,並跟他說:「好希望能跟你親近點。」感恩 師父!讓我的這些體會不用等到來不及時才發現。
 
敬庭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我到置鞋置物櫃組,一向惜字如金的我,剛開始引導同修時聲音細小如蟻、手勢模糊難辨讓同修不知所措,到後來能安定用溫暖的笑容,迎接每個排除萬難回精舍依教奉行的弟子,感恩慈悲的 師父透過護持任務讓弟子交付自己的習氣。暑假到行銷系面試行政助理時,教授說:「敬庭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感恩 師父! 師父透過每個護持任務,看似是我們在付出,其實是 師父慈悲給予我們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們在每個任務中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在護持蒲團組時,不論鋪排還是入倉都需要整齊莊嚴,有天發現原本東西亂中有序的我,開始喜歡東西整整齊齊的;在護持點名組時,覺知到自己沒有時時觀 師父住位;而在所有的護持任務中,都發現自己有好大的名相心,因而對自己沒信心也很在意自己的呈現,更發現自己有很多比較,將自己放的好大。每一次面對醜陋的自己真的好痛苦,但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們計較這些,還慈悲只要弟子願意說出「我懺悔」, 師父就視同弟子真心懺悔,在法界為我們清淨渡化。
 
入門前的敬庭不知道什麼是愛,身邊有很多朋友可是從來沒有跟誰交心,緊閉的心門將自己關起來,常感到孤單寂寞,談戀愛讓我可以短暫以為有個認同我的人陪伴我,心總是很不安,過於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愛,常常讓身邊的人感到莫大壓力,我以為時時刻刻膩在一起就是愛,沒有想過要關心別人,更不會關心自己,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依教奉行中讓我有能力可以愛別人,也學會愛自己,我終於可以為自己而活!過去我一直在尋找可以接納我所有汙濁的人,如今我已經遇到了,就是當今的住世佛 妙禪如來。
 
五年來,敬庭如實見證 師父所開示:「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生活一切隨順圓滿。」也體會到人是健忘的,不只是忘記自己過去的軌道有多辛苦,忘記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當看見自己的習氣和狀態而感到挫折時,甚至忘記自己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忘記 師父是真佛,忘記入門後每一次的開悟、突破時,那個真心懺悔發願、願意更加交付 師父、更加紮實行出去的自己,以及比我們都全力以赴護持我們邁向成佛的 師父。回首一看,我們都不再是過去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而是那個可以選擇是否願意打開心門向 師父發願,並且紮實依教奉行的佛弟子,敬庭才明白,原來 師父真的一直都在。最讓敬庭感恩的是 師父不只渡化我們的業,還開啟我們的自心本性,讓敬庭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此生是來成佛利眾,不為其它。回想起第一次參加中部如來正法班時,看著 師父的聖容,心中發出一定要珍惜 大成就明師親帶,要一直追隨師父。很感恩過去的佛因佛緣,讓敬庭在人身法船相對年輕的時候就有機會遇佛,聞正法。
 
佛弟子徐敬庭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徐敬庭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