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定見殊勝,悟生命真相

師父給了我一個這輩子都未有的安定與溫暖

(基隆)吳品謙

特殊心得見證

2013-02-25


        姐姐說我小時候個性很害羞溫順,陌生人跟我打招呼會低頭不好意思,很怕生、很乖巧。初入國中隨即被高年級學長勒索。當時父母因創業很忙碌,家中經濟也不穩定,我並沒有把被欺負的事情跟家人說,而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因而變得愈來愈逞兇鬥狠,不裝出什麼都不在乎的樣子就沒辦法當老大。這樣的狀態讓我感到矛盾痛苦,在外頭所遇到的人事物很複雜,環境裡大多是在比誰計算得更快更很,貪,很貪婪的一群人,為了生存我必須變得更精明算計,心中滿是掙扎與痛苦。

  從小到大家裡大小事不斷,總是不得安寧,一路走來坎坷不斷,有還不完的債務。父母打拼這20年,終於在基隆有了些許成就,但趨勢與政策朝令夕改,讓我體會到一夕間全都化無烏有的無常,這兩年,回家幫忙父母白手起家的事業。趨勢迫使家中產業得轉型,不但增加了龐大經濟壓力,又有時間急迫性,科技化時代的來臨使我得挑起家業轉型的種種成敗之責。過程中的徬徨、焦慮、暴躁、不安等,都不能表現出來,縱使講出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靠著研究所教授跟我說的一句話:「堅強忍耐」來撐過低潮。我相信只要夠堅強,一定可以改變命運,改變家裡常年不穩定的狀態,咬著牙關伴我父母撐過!

  轉型當時,工作狀態是用命去換回全家的生計,我甚至累到昏倒、呼吸心臟會痛還繼續工作。除了家業以外,我必須增加外在收入,才有辦法做好支撐母體的準備。分身乏術四處掙錢,只要能賺的錢我都想賺,不想背債務過生活,我要衝破這個阻礙!當時晚上還在念研究所,已完全沒體力可以去上課,同學們看著我蠟燭多頭燒,都相當關心我的身體,感恩當時班上的老師仁淳師姐與助教采吟師姐,感恩他們的護持讓我的課業得以順利過關。

  感恩姊姊的慈悲極力的接引。過去因緣際常去基隆達摩祖師廟,讓我對修行起了一點好奇,時時祈求祖師啟發智慧讓我能做人處事更圓滿,常跑回去感恩祖師爺,宮廟的住持對我們全家非常好,在那看到很多師兄姐(乩身)修行的過程,也巧遇一個師姑跟我說我要修行,很多師姐也常這樣跟我說。但我很不喜歡起乩的樣子,想說修行就一定要這樣嗎?好殘忍!那不是我!但又好奇,靈機一動就趁著沒人,潛入宮廟自己在那打坐一段時間,轉的我頭好暈,我就起身回家了!住持知道了,大罵師兄姐,住持交待不准再與我提修行這檔事情,就這樣圓滿了這一段緣份。

  過了數月後,聽聞姊姊提起佛教如來宗,又驚見姊姊在家中神明廳打坐(姐姐後來說,平時他都是在房間禪定,不知為何那天突然跑去神明廳禪定)!當下擔憂姊姊會不會在家起駕!因為我不會幫她退駕啊….!因擔憂姐姐,才跟著她一起入門,來一探究竟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聽到老師說 師父開示:只要你願意依教奉行,父母家人全部交給 師父。只因這句話,我放下我當時的所有的假設判斷知見,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

  入門約略第10天,我在禪定時彷彿有個綠綠的小光撞進我身體,當下呼吸變得非常「大管」(台語:急促又大力的意思),鼻吸與腹脹是同時,下半身又有好大力量一直往下坐,感覺地板都快坐破了,全身還都不會動,接著全身由內向外發著看不見的光與熱氣,相當奇妙不可思議,很像超級賽亞人(卡通裡有超能力的人)。與師姐們分享這樣的情況,她們告訴我是跟 師父印心,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在開車回基隆時,發現自己不太能開車,一直有入定跟暈眩狀況,當下立刻停靠在交流道旁,緊急與師姐們連繫想知道為何我醒著會有這樣入定狀況,師姐們馬上趕到現場護持,當下的我越來越焦躁不安,師姐拿 師父法相給我看安住我的心,就在五分多鐘後, 師父的法相接走了我所有不定的感覺感受,最終給了我一個這輩子都未有的安定與溫暖,太感恩讚歎 師父!

  我很快就去參加如來正法班,上完第一次正法班後,回家再禪定時,看到有一堆黑黑影子給我很大很莫名壓力,在那情況下僵持好久,也不知道怎麼辦。也想不起 師父的樣子,就在心中默念:感恩 妙禪師父,全交給祢囉! 瞬間!那些黑黑的幻覺,衝進我的身體就不見了!當下明白原來 師父真的可以妙轉度化!之後我出門時,看到人們身上有好多黑黑幻影一直衝向我的身體, 師父就都妙轉掉,原來那些黑黑的都是眾生業力!感恩、讚嘆 妙禪 師父!佛弟子品謙敬畏 師父到要五體投地了。

  入門時那兩個月的狀態一直在上上下下,正負意識交雜,覺得對不起 師父及自己的本尊靈性,禪定時常向 師父與本尊靈性懺悔,懺悔既遇明師還我執我見一堆,實在是太五四三了。常告訴自己,要全交給 妙禪師父跟船長。另在禪定時也曾見到一個相當殊勝、清淨安定的境,彷彿與宇宙合而為一。這個境裡什麼都沒有,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只有殊勝可言。身體變成好像只是一個軀殼,感受到清淨安定。裡外有著一致的光,沒有顏色,當時想著若大家都在這個境該有多好?而今年掃墓時,跪拜感恩祭祖的時候,觀 師父住位,要與祖先分享我的 師父時,見證到 師父早已安置好了我的祖先,那是一個清淨的地方。真的太感恩 師父! 讚嘆 師父了!

  入門這幾個月,很感恩過程中老師、師兄姐的真心全力護持,品謙懺悔自己初入門時的傲慢,透過覺知也讓習氣逐漸被 師父轉動了。我不再為贏得最大獲利而絞盡腦汁、徹夜未眠在做沙盤推演,我的朋友發現我的神情不同,菸也不抽了,現在的我每天參研佛理,行接引力他,全力護持親朋好友開悟,我知道我的靈性很急切,我一定要不斷開悟!而一些想利用我賺錢的豬狗朋友也自然遠離身邊, 師父讓我心中的恨與焦慮全都煙消雲散!而 師父的慈悲大愛更讓我的家人全都改變,一切變的越來越和樂。最重要的是品謙終於明白這一切為何而來,善良加智慧才是真正的慈悲。無明介入人的因果是渺小的自己所承擔不起的,要幫助他人不是將事業做大、或是賺多少錢來做公益。而是讓自己照著 師父的方法來做,與 師佛心印心,讓自己脫離命運定調軌道,且成為 師父可大用的法器來利益眾生,直至成就佛道!

  弟子發願全力以赴,真心關懷,全力將未入門的有緣眾生找回來給 師父度化,讓弟子所到之處, 師父皆能妙轉度化,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 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這一切都發生在品謙入門三個月內,我知道我們的師父 妙禪如來是千真萬確的大成就明師,佛弟子 吳品謙 感恩 師父讓弟子開悟,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能行人世間最大孝道 ,讓全家人皆入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