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 長期失眠與鼻子過敏不藥而癒

師父大威德力護佑,妹妹在八仙塵爆中毫髮無傷

(板橋)呂紹齊

2017-12-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紹齊一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在此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我的名字是呂紹齊,入門已經七年十個月,目前任職於聯合報數位製作人。
 
    先和大家介紹入門前的我:入門前,我是一個非常內向且害怕人群的人。遇到不熟的朋友聚會總是惜字如金,更別說像今天精舍這樣人多的場合,我一定拔腿就跑。如此內向不多話的我,倒也覺得沒什麼不好,喜歡獨來獨往。在家也是一回到家便將自己黏在電腦桌前,也不會和家人交流,十足的宅男。這樣的我也從沒想過要改變,更沒想過要修行,只希望大家都別來煩我,平順的過一生就好。
 
    我入到 師父座下是因為媽媽的接引。而討厭人群的我,第一次自然是馬上拒絕。但是媽媽並沒有放棄,苦口婆心的接引我,後來想說順著她讓她開心,一方面也不想被媽媽一直煩,只好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的入門了。但是我入門後並沒有依教奉行,不願相信 師父,心門也始終是緊閉的。就這樣不願意依教奉行又保持不被退轉的狀態下,在第三年我遇到了家中業力的引爆。
 
    在我當兵退伍的那一年,爸爸二度被診斷罹患癌症過世、媽媽也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而退轉了,每天都陷入憂鬱絕望之中,而極度沒自信的我也面臨到必須出社會工作。我那時想著,大家都說入門後會有改變,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變?很感恩當時板橋精舍的老師以及輔導組護持我,點醒我雖然入門很久卻沒有依教奉行,鼓勵我要真行實證,當時已入門三年的我終於願意給我自己一個機會試著開始做做看。下定決心之後,來參加的第一場板橋精舍禪行分享會,分享會中我在後方看著影片中 師父的法相,卻突然間無法控制的一直流淚,就好像漂泊已久的自己,終於可以踏上回家之路!
 
以下和大家分享入門後願意開始依教奉行的我的改變:
 
    依教奉行後的一個月,第一個改變的就是我的個性,原本遇到人群會慌張的我,依教奉行後,我的心被安定了下來。漸漸的我發現我不再那麼會擔心害怕了,也開始懂得如何和人相處。在師父的妙轉下,我錄取了我現在這個在報社穩定不錯的工作。而依教奉行後開了智慧, 師父也讓我在工作上不斷的突破,工作上總在心安心定中能看到問題的核心,在氣氛慌亂的新聞界裡卻能用最安定的心去處理。因此在報社裡雖然我是很年輕的員工,卻往往是表現最出色的。很難想像原本木訥的我,竟然可以被主管寄予厚望,從報社以往不被重視的美術人員,現在成為一位數位新聞製作人,真的只能感恩 師父!
 
    說到弘法護持金,在一找到工作後我就開始護持精舍的弘法護持金,當我發心每月護持2000元弘法護持金時,剛入報社不久的我竟然就有一個加薪的機會,而提升的薪水竟剛好就是2000元。從中我更能明白老師所說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弟子的錢。更不用說當護持的心態擺對了,我的工作更是每半年就調一次薪水,感恩 師父讓弟子更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在禪行的路上持續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而在健康方面,入門前的我一直有失眠的問題。每當晚上躺下之後,腦中的思緒就不斷的湧起,曾經做過的錯事、懊悔、好的、壞的不斷在腦中打轉。往往天都快亮了才能入睡。而這些也都在我依教奉行後不再發生。我現在每天都可以很安然的入睡。此外,我以前還有季節性的過敏鼻炎,只要季節交替的時候,鼻水就像水龍頭一般不斷的流出,或是不斷的打噴嚏,嚴重時甚至無法思考,影響我的表現和人際關係。
 
    而這個過敏竟也在依教奉行之後,有一年的冬天,當時的女朋友,也是現在的老婆偉平師姐突然問我說,你怎麼好像不再會過敏流鼻涕了?我才驚覺,這樣的毛病早就在不知不覺中離我而去了!
 
    再說感情方面,我和我太太偉平師姐認識了7年,以前在交往時總是不斷的爭吵,總是想要關心對方卻無意間傷害到了彼此。每次發生爭吵後,那樣對自己的自責,好幾次也升起了能不能用傷害自己而讓對方好受一點的念頭。感恩如來的慈悲,在我還沒願意相信的時候就接引了偉平師姐,而她也的確是和 師父有深厚佛緣的弟子,開悟的比我更快,我為了輸人不輸陣也好好的依教奉行,很奇妙的, 師父打開了我的智慧,漸漸的我越來越懂得怎麼去愛人,懂得去關心對方,為對方著想。
 
    我們也在去年結了婚,即便有一次雙方有一點不愉快,但很快的她卻突然跟我說,她覺得我很可愛,生不起氣來。我才知道是 師父妙轉了我們的共業,讓我們在爭吵之前,透過覺知就能平靜下來,根本連吵都不用吵。越是依教奉行,我們的關係就越緊密,彼此信賴、互信互愛。現在,我們已成了禪行上最好的夥伴,彼此更是護持對方突破成長。
 
    開悟後,我回過頭來接引我的媽媽秀菊師姐,就像當年媽媽慈悲接引我一樣。我告訴他,現在我相信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我們以前都太不珍惜了而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我也告訴媽媽,他為了爸爸辛苦了大半輩子,我希望他能夠為他自己的靈性脫胎換骨。而媽媽再次入門後,因為願意依教奉行,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了,不再整天以淚洗面,從喪夫的憂鬱之中走了出來,脾氣也變得柔軟,我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也更加緊密了!
 
    有一次家族聚會,媽媽在和阿姨們聊天,而我在門外不小心偷聽到他和阿姨們說:「他以前一直覺得搞不定我、教不好我,但是 師父卻在短短的時間內辦到了,還給他一個懂事的孩子。」感恩 師父,沒有 師父,我還是那位自私自利又孤僻的孩子。師父從來沒有教導弟子該如何孝順父母,卻透過依教奉行之中,自然而然的開啟了真愛。
 
     師父慈悲的開示都是如實的。「只要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就會無條件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還保護弟子的家人。」就在2015年,八仙樂園發生了塵爆事件,而我的妹妹就在事發當時的水池裡,但卻很幸運的,在爆炸前一刻因為一個轉念,離開了舞台前方。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讓妹妹和表妹在塵爆事件中得以免於業力的摧殘,毫髮無傷,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紹齊覺得很懺悔,如果能在剛入門時就好好的依教奉行,或許我們全家就能早一點跳脫業力的傷害。很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後,更多家族的共業被 師父妙轉了。從一開始無明的不信,紹齊何德何能卻還能被這樣呵護著!師父不曾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工作、家庭、健康都不斷被妙轉的提升。紹齊在此勉勵各位同修,既然已經入門,就一定要趕快給自己機會試著依教奉行,能早一天跳脫命運的軌道,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千萬不要晚!
 
    佛弟子呂紹齊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心全意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能像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紹齊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