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利他、重生

真正的心安心定不假外求

(土城)官孟瑩

2017-12-18


 我是官孟瑩,入門至今兩年五個月。先跟大家介紹入門前的我。我身長在單親家庭,我很愛我的媽媽,但也很不捨媽媽常年與哥哥的關係惡劣,情緒壓力很大,而每當家人爭吵時,膽小的我總是躲在房間裡、不想面對。在2014年10月,我跟好朋友貴玲師姐訴苦時,她與我分享自己與妹妹追隨一個  師父禪行,妹妹透過禪行後,憂鬱症康復,她與媽媽的關係也改善,想邀請我去聽分享會;而且她告訴我,分享會中的師兄姐們,最後都會說:「以上分享,真誠屬實,且願為自己所言負責任。」當時我覺得好像可以相信,就去聽分享、也順利入門了。但很可惜的是,因為我很懶惰,下班後只想回家、不想去精舍,所以我還沒有依教奉行,就讓自己退轉了。


 當時我在電影發行公司擔任採購,幸運的我,常有機會飛到各國出差,親友們總是很羨慕我,我也常分享自己光鮮亮麗的那面;但其實真正的我,常抱怨工作、也很想離職。當時我的夢想,是有一天能離開台灣、到國外工作,於是在我工作滿一年後,我真的離職、並買了機票、辦好簽證,準備要飛往澳洲,完成我夢想了! 當我以為人生要邁向更好的階段時,卻沒想到,家庭共業不斷引爆,而我從開朗的個性,變成每天在擔心害怕中渡過,睡不好、也笑不出來。


 起因是,當時我們住了12年的房子,房東要求要收回,媽媽在工作之餘,還要到處找房子,因隨著時間逼近,找房子的壓力越來越大,每天回家後,媽媽與哥哥總有不同的爭執,那就像個噩夢,我甚至不想回家。 某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了  師父,我心想:「假如我還在  師父座下,會有所不同嗎?」 但當時,我跟  師父一點都不熟,心想怎麼可能!但好感恩慈悲的  師父,從未放棄過弟子,幾天後,我因為找房子事情,主動聯繫上貴玲師姐,吃飯過程中,他關心我的近況,於是我開始講著講著就哭了,貴玲再次跟我分享邀約,這次我真的想要試看看,於是我在2015年的5月13日,第三次回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一次次將我找回來,才有今天重生的我。


 入門當天,輔導組長斯蓓師姐開心的跟我說:「孟瑩師姐,歡迎回來,這次好好依教奉行喔!」還問我:「一定要出國嗎?」當時我聽了有點不開心,心想:「我花了好多錢買機票、辦簽證,怎麼可能不去呀?!」然而,就在短短幾週後,我體會到幸福快樂不需要向外求,因為 妙禪師父給我的,勝於一切美好!


 入門後的幾天,媽媽在租屋網站上看到一間房子,實際看房後,我們都很喜歡、也很順利的簽約,出乎意料的順利!因為找房子的問題解決,就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從原本焦慮到失眠的我,能安穩的睡覺了。而當時只要精舍有禪行活動,我就會去參加,每次參加完心情都會變得好,回家後也能開心的跟媽媽講話,氣氛不再冰冷。雖然當時我還不相信 師父,但我內心已經開始感恩  師父!因為我發現自己跟家裡氣氛的改變了。


 入門後的某天法會會後共心時,突然有個想法,讓我想去包包裡查看手機,才發現二阿姨打了很多通電話,請我趕快回家,當時我跟輔導組長回報後,趕緊騎車回家。在回程路上,想起在電話中有聽到媽媽在哭的聲音,我心裡十分著急,機車越騎越快,但我心裡不斷想著:「我有  師父,不要怕!」心也慢慢的安定。到家後,我看到因為跟哥哥吵架,情緒激動的媽媽已經無法說出任何一句話、且不斷發抖著,我從未看過媽媽這樣,我趕緊握著媽媽的手、安撫她,並同時播放佛曲,告訴媽媽不用擔心,佛曲有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媽媽情緒慢慢回復到一般的狀態了。後來,我打電話給茲妤師姐回報狀況,也告訴他:「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通常我會躲起來、不敢面對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勇敢,我好像能體會,在精舍中常聽到的『心安心定』了!感恩  師父!」


 因為入門不到半個月,感受到心安心定,以及發自內心的快樂,我心中很感恩  師父!但當時的我依然準備要出國,媽媽只告訴我:「不用擔心家裡,就出國吧!」我雖然體會到媽媽的愛好無私,即便我擔心家裡狀況,但還是只想要出國,無法放棄夢想。就在某次禪行導會中,我聽到老師分享一位大學生師姐,因為想幫助母親改善身體而入門,但因喜歡的舞蹈課程與法會時間衝突,就選擇不來了。老師問,若把媽媽與夢想放在天秤的上稱一稱,哪個比較重要呢? 我心想:「當然是媽媽重要啊! 」就在那場教導會後,我突然覺得,夢想可以晚點再說,我不出國了! 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對出國的執著,其實是為了逃離台灣、逃離家庭,但我想先相信  師父,或許能幫助我的家庭! 跟大家分享,到現在為止,我沒有後悔過,反而是滿滿的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我好幸福能活在台灣,追隨  師父。


 當我留下來依教奉行後,我很好奇「開悟」是什麼? 因為我好想要開悟喔! 在教導會上,聽到老師比喻依教奉行四件事,就好像有四個輪子的汽車,速度比兩隻腳走路、或三輪車還快,而依教奉行,要四件事一起做,更快開悟,尤其是接引利他,行無量功德,開悟速度更快! 我心想:「那就要接引利他啊!」於是我就開始跟親友們分享,把我的體悟、跟在精舍看到的,真誠分享給他們,因為我希望親友也能變得更好。 透過接引分享,以往跟朋友都在打屁聊天,我變得想要關心朋友、聆聽朋友的生活上及困擾表面上是利他,實際上我是得到最多愛的人,因為跟朋友的距離更近了。


 而工作方面,在我待業四個月時,求職的急切心讓我變得焦慮不安,及便開了悟、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卻在心底有了懷疑  師父的念頭。很懺悔!當時被負面籠罩,不夠相信  師父,很感恩貴玲師姐不斷觀心、並告訴我:「要相信  師父,  師父的力量才進的來!」因此我就將工作交付給  師父,不斷跟  師父發願,找到工作後,要持續依教奉行、並且護持精舍、同修及弘法護持金;就我全力以赴的投履歷、面試工作的兩週內,我收到錄取通知,是當時我最想要的工作!很感恩  師父,公司離家裡跟精舍非常近,讓我沒有時間跟距離的罣礙。 後來開始工作後,因為遇到脾氣不好的同事,常莫名被罵,自己感到很委屈,很感恩茲妤師姐告訴我,或許過去世我,也同樣傷害了同事,鼓勵我練習向  師父懺悔,並且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 師父都在我身邊。而就在一個月後,同事對我的態度逐漸好轉,連一旁的同事看到都很訝異,而我內心清楚知道,是因為  師父的妙轉!在工作上,我遇到很多好同事,會主動幫助我及教導我,讓我能工作更順利、也能不斷突破。沒有工作上的小人,反而是貴人不斷出現,真得很感恩  師父!


 而身體上沒有太大疾病,但有著鼻子過敏,只要發作時,情緒會變得很差、且無法專心做事,只能不斷擤鼻涕。而某次在法會中,聽到分享人說自己鼻子過敏改善,才驚覺自己好久沒有過敏了!感恩  師父!即便弟子沒有祈求,  師父依然妙轉圓滿。
在家庭方面,從小就莫名的很怕哥哥,也很討厭他,我們就像是陌生人。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在家中禪定,同時清靜家中磁場,媽媽與哥哥的爭吵明顯變少了,而我也因為開悟打開慈悲心,當我試著觀  師父住位跟哥哥說話,我漸漸的能體會哥哥的苦,不再討厭哥哥、而是不捨。


 剛入門的我,因為感恩及謙卑的心,試著相信  師父,很快的我就開悟,並且收到  師父給我好多禮物,在各方面都隨順圓滿。而人容易忘本,活在 師父給予的隨順圓滿中,我卻開始跟  師父計較。在生活上不順心,或是因為法體開,容易受到外界影響或不舒服時,我在內心開始跟  師父抱怨。而弟子如此自私,感恩  師父一樣慈悲教導渡化,在我一次次回報後,老師及輔導幹部們的護持,讓我不斷覺知自己的習氣與傲慢心;也透過教導會,我體會到法體開的我其實也很幸福,因為我總能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清楚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是我不夠感恩及珍惜,將心門關上、讓 師父的力量進來的少。入門前,我是一個很會抱怨別人,但看不見自己問題的人;入門後,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要「修心、利他」,我懂得將心比心,懂得承認自己的不足,且接受自己。有時候,承認的過程很痛苦,但  師父的愛讓我一次次面對、一次次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能有補行功德,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入門兩個月後,我便開始用自己的存款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我好感恩  師父!感恩有土城精舍,讓我能就近禪行、持續開悟突破,而就在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不斷有打工的機會,讓在待業期間沒有經濟壓力、能安心找工作。而且,雖然看似弟子在護持,但 師父給我們的更多,就在我工作10個月後,公司因精簡人力、進行裁員,部門原本有四位員工,裁員了兩位,很不可思議的是,論工作能力及經驗,我是最菜鳥的,但我卻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需要的,因當時家中經濟狀況不穩定,若連我都沒有工作,日子一定是爭吵不斷。鼓勵師兄姐一起護持明師住世弘法,這真的是我們的福報造化!


而 若我能在第一次入門後就留下,或許能少走很多冤枉路,但這一切都是佛緣。  師父開示「弟子入門不分先後」因為  師父是  真佛大佛,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都不斷與弟子佛心印心、妙轉渡化,我們一定要把握此生,追隨明師,一世成佛。


佛弟子官孟瑩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以最謙卑、最感恩、最全然交付給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早日突破不見性障礙,一世成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孟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