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我執,坦然面對缺點

工作運提升,同事相處愉快

(台中)賴奕涵

2017-12-25


我是賴奕涵,職業為行政業務人員,105年05月19日透過朋友分享,於北屯精舍入門。106年04月轉至沙鹿精舍,入門至今一年四個月。
 
剛開始奕涵是很不乖的弟子,對師姐的關心問候非常反感,時常刻意隔天才回覆或是用敷衍了事的心態簡短應付,常常當天說會過去精舍,卻讓師姐遲遲等不到人。禪定也是二二六六,沒有打從心底相信 師父。而在去年七月份時,感情上的不圓滿讓奕涵痛苦不已,產生了許多負面想法,開始熬夜晚歸、藉酒消愁麻痺自己,卻在一次禪定後驚覺所有負面情緒全被 師父帶走了,進而開始願意融入精舍、依教奉行。
 
首先,分享身體方面的改變,看到臉上的黑眼圈就知道奕涵是有鼻子過敏的人,以前只要換季或是空氣品質稍微差一點,那幾天衛生紙就不離身,餛飩更是包不完,高中時期常被同學嘲笑是吸毒犯,或是誤以為是化煙燻妝上學,睡眠品質也是其差無比,只要稍微一點聲響便會醒來,時常有睡不著、做惡夢的情況,在入門依教奉行後這些情形都獲得了改善,從此不再半夜驚醒、徬徨害怕。
 
工作方面,大家所說的上司緣、貴人運,在奕涵身上通通看不到,求學打工時期遭遇小人,在老闆、老師面前惡意中傷毀謗,或是把所有過錯問題推到自己身上;畢業後任職於行政會計工作,工作認真勤奮、不論大小事都親力親為,默默多做了許多沒人願意去做的事情,但是老闆卻不曾加薪或誇獎勉勵,反而東挑西揀、嫌棄不滿,甚至以不適任為由要求包袱款款滾回家吃自己,還幫閒閒沒事就在划手機、看電影的同事加薪。
 
開始就職前,原本談好星期六不上班,在實際工作一個月後被告知改成每週六需加班至下午,這讓奕涵憤憤不平無法接受而轉換工作。在護持幹部的鼓勵下,也發願要找周休二日的工作,積極爭取參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就在願意試著發願時,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了現在周休二日的行政業務人員工作,原本滿三個月試用期才加薪的條件,工作一個半月後老闆竟大方加薪,薪水竟比工作兩三年的同事還多。
 
工作初期,因粗心大意把要給廠商的採購單傳到客戶手上,奕涵發覺自己犯下大錯便勇於向老闆呈報,當時覺得一定會被罵翻或懲處,心裡非常自責。老闆非但不責怪,反而溫柔安慰說道:「採購單上也沒有金額,沒事沒關係。」便一語帶過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甚至在這之後曾讚賞奕涵是難得一見的人才,感恩 師父!開啟了奕涵的智慧,現在工作上更加輕鬆有效率,與同事間的相處也沒有以往的勾心鬥角,反而是互相幫忙協助處理,辦公室裡充滿歡樂的工作氣氛。 
 
家庭方面,媽媽是位非常容易煩惱、想很多、對任何事都會多念幾句的人,奕涵身為家中老么,從小到大最讓她最放心不下,難免會被特別關心日常生活,兩人常常講沒兩句就開始大小聲,非要對方照自己的想法做,彼此惡言相向講出後悔生出這樣的女兒,或是討厭媽媽憎恨媽媽的言語。從小到大媽媽也特別偏愛哥哥,同樣的事情若是發生在哥哥身上,媽媽不但不責備還會幫哥哥找盡各種藉口,不平衡的心態讓奕涵與哥哥的相處上出現問題,覺得哥哥根本是媽寶,處處跟他作對。
 
三個月前,家庭共業引爆,原本會聽從媽媽安排事情的哥哥,因媽媽建議保險要向親戚購買,兩人發生爭執,媽媽衝動之下衝進廚房,拿兩把菜刀要哥哥砍死自己,口中邊痛罵哥哥不孝。當下只聽到咚咚兩聲,哥哥雙膝一跪磕頭道歉,只會在本土電視劇裡出現的場景在我家真實上演,而這件事情卻是在事後由哥哥轉述口中得知,奕涵懺悔自己行得不足,讓業力無情的傷害著摯愛家人,更感恩 師父妙轉救渡,我知道若沒有 師父,誰來穩定住徬徨不安的心情?若沒有 師父原本幸福和樂的家庭是不是就要面臨破碎的命運呢?
 
爸爸過去非常愛喝酒,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喝酒,甚至連家裡的米酒都不放過,很少看到爸爸是清醒說話的時候。曾經在一次用餐吃飯的時候,看到爸爸的手不由自主的不停抖動,沒辦法順利夾起菜餚吃飯,向媽媽詢問後才知道那是「酒精中毒」症狀,如果繼續酗酒,肝臟可能會出現問題。從臨床都已經有症狀,推測健康檢查報告或許會不太樂觀,然而報告結果出爐後,醫生告訴爸爸,肝臟部分有小小一塊腫瘤,經過進一步檢查後確定是良性腫瘤,只要持續追蹤就不用太過擔心。奕涵驚覺! 師父真的很慈悲!不只庇護著弟子,更如實庇護著家人,更讓奕涵在得知爸爸肝臟有腫瘤的情況下,能夠心安心定的面對、等待報告結果,免去提心吊膽、無法入眠的擔憂。
 
個性方面,未入門前做事急躁沒耐心愛抱怨、講話不喜歡重複第二次,直話直說時常傷人而不自知,卻自認為這樣的個性豪爽率性。在國高中、大學時期人際關係不佳、受到同學的排擠,依然堅持故我,覺得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沒錯,遇到事情愛找藉口逃避不面對。入門後,覺知自己太過於傲慢、自以為是,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逐漸放下我執,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時時內省、調整發願,過去的稜角逐漸變得圓滑,漸漸打開心門脫下面具、懂得真誠待人。
 
過去,自己經濟狀況都會因另一半的關係、而需要協助對方償還卡債,拼命打工賺錢,債務卻像無底洞般怎麼還都還不完。感恩 師父妙轉現在這份工作,經濟狀況逐漸穩定,而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因自己斤斤計較的個性捨不得金錢,所以只願意護持一千,但在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所說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金錢,瞭解後願意發心護持兩千。奇妙的是真心護持後,公司訂單數量不斷增加、業績也不斷創新高,工作未滿半年,業績量已超過去年度整年的業績,別人辛苦工作一整年,而我卻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可以有這麼好的成績,卡債負擔也得以得到緩解,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讓奕涵見證到什麼是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一位老闆娘及同事都搞不定的客戶,居然在奕涵接洽後指名要由奕涵全權處理後續相關事宜,這跟過去勞碌命做的半死卻被嫌的半死的命運定調軌道截然不同。
 
跟大家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妙轉,很懺悔自己行得不夠,可怕的業力不願意放過我們。前幾個月,男友突然告知急需借款兩萬塊,一問之下才知道因某些原因向認識的地下錢莊借錢,若當天拿不出兩萬利息就會往上加,這讓奕涵瞬間晴天霹靂、難以接受,兩萬塊對別人來說或許沒有什麼,但對我還有卡債負擔,無疑是雪上加霜根本拿不出錢,甚至在上下班的途中心起負面,不斷想著若是發生意外就不用背負的那麼辛苦了。
 
在身心備受煎熬感到無比絕望時,感恩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宜蓁師姐關心護持,並鼓勵奕涵深深向 師父懺悔行得太慢與可怕的負面意識,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而就在不斷懺悔的幾天後,在上班時突然接到男友著急來電,表示要去警局作筆錄,因地下錢莊的負責人被警察抓到不法營業,所以之前借款的費用不用償還,奕涵內心激動萬分、雙手顫抖不已、口中不斷唸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次驗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若 師父並非真佛,怎麼可能有這不可思議的妙轉呢?!
 
法會護持團隊方面,剛入門時在北屯精舍師姐的熱情邀請下,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當師姐詢問是否有最想護持或最不想護持的團隊,雖然嘴巴上說都可以,但心底卻不想去蒲團組,覺得蒲團組都是較為年長的師兄姐,對於與長輩相處上有障礙的奕涵來說,覺得會處不來、有代溝。真的很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的妙轉與安排,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須要突破的地方,透過護持蒲團組的過程,奕涵開始懂得如何與長輩相處,入門前與男友父母相處都不太融洽,自己也感到非常不自在,現在可以真心且心安心定的跟男友父母相處,甚至像朋友一樣聊聊心事,跟過去真的差異很大。
 
來到沙鹿精舍後,主動積極想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填單時同樣勾選由 師父安排,不同的是,這次心底非常想去化妝室清潔組,透過一次次的護持任務中不斷行中證、行中悟,懺悔自己種種習氣,自以為開悟而不願交付的傲慢習氣,以及做事都抱著差不多心態的敷衍習氣,更覺知節約、愛惜的重要性,不論是乾淨的廁所或是物資都是得來不易,都是每位師兄姐一同共心護持才能擁有的。
 
奕涵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曾經是個不認真依教奉行的弟子,慈悲的 師父卻不跟弟子計較,依然妙轉渡化弟子與家人,如果沒有 師父,奕涵依然是身在苦中不知苦,只能認份認命,無法擺脫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把奕涵找回來!感恩師兄姐的不離不棄,感恩 師父給予安定、踏實、珍惜!讓奕涵能夠有機會留下來,回到如來的家,成為 師父弘法的透明法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接引更多家人們回家。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放下所有成見給自己一個機會,堅定的試著依教奉行,相信很快就會有屬於你自己滿滿的收穫、體悟與改變,奕涵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佛弟子賴奕涵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心全意追隨 師父,並將 師父的真愛傳揚出去!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全然交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奕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