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

師父讓我在兩次車禍中安然無恙、順利和解,也妙轉讓我找到好醫生

(永康)凃孟妤

2017-1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孟妤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四年七個月的心得收穫與體悟。我的名字叫凃孟妤,目前服務於南科和鑫光電人資部,主要負責教育訓練、員工關係與招募。入門前的我,其實是個對未來沒有方向、沒有自信的學生,求學還算順遂,雖一路讀到中山研究所,但對於未來十分渺茫,感恩研究所同學彭佳穎師姐慈悲接引我,讓我的生命找到方向,得以重生。
  我有很疼愛我的爸媽,以及三個哥哥,哥哥差我12-15歲,被哥哥帶出門會以為我是他女兒那種,從小嬌生慣養,因此養成了大小姐、任性倔強的脾氣,而在我小四的時候,我的堂姐跟我說:我的媽媽跟別人說妳不是妳媽生的耶!當下的我不敢置信,這麼疼我的爸媽怎麼可能不是生我的人,後來才知道我的親生爸爸是養母的哥哥,本來養母生了三個兒子,很希望有個女兒,所以當我的親生媽媽懷孕,但經濟不好想拿掉小孩時,我的養母說如果這胎是女的我們就抱回家養,如果是男的你們就自己養,但親生媽媽有預感這胎是女生,所以順利把我產下,我很感恩生我的爸媽、養我的爸媽,感恩他們讓我擁有人身,長大後還可以遇明師- 妙禪師父!
  在這樣的家庭成長很幸福,但也很多不敢與外人提的家務事,我覺得爸媽這一生都在操勞三個哥哥的事,認為哥哥只會輪流惹事,例如讀書讀到要被退學、當兵被欺負、工作問題、婚姻問題等等,給爸媽擦屁股,而媽媽身體不好,從有記憶就是陪著媽媽往大小診所、醫院跑,以前的我很愛拜拜,祈求神明讓媽媽身體健康,一家和樂,這是我最大的願望,所以從小就有一顆不安定、恐懼的心,因為不知道半夜裡的電話又是哪個哥哥出了事。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的第一天感到心無比的輕鬆自在,一直帶在身旁的平安符收到抽屜再也沒有拿出來過。透過依教奉行、接引利他,漸漸懂得關心別人,與以前的同學分享關心時,大多數的人都訝異我與過往的不同,過去那個兇巴巴、白目不甩人的大小姐怎麼變柔軟了,也因為這大小姐脾氣,讓我在高中時有一段時間是不被同學喜歡的,最害怕分組的時候沒有人要跟我一組,也因為這個陰影,讓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感恩 師父讓我接受過去不堪的自己,願意面對以及放下,現在人際關係非常融洽,而且到處都有很多很多貴人!
  再來分享我的工作,研究所還沒畢業時,我就找到民調研究員工作,當時只是抱著讀了研究所,做民調應該不是問題,畢業後就搬去台北做了兩個月的民調,為什麼兩個月呢?因為試用期沒過!真的覺得無地自容、很丟臉,當時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更是沒有打開心門回報輔導幹部,就這樣有了很大的挫折,也想想媽媽身體不好,就搬回嘉義老家好了,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自己的貪心與苟且,其實當時只是看到薪資還不錯就去了,但沒想到自己的能力是否可勝任。感恩 師父!回到嘉義找工作很順利,原本和我約面試的營業主管忘了與我有約,改成人資經理面試,剛好人資經理說我們人資有缺,妳要不要來?就這樣順利從人資助理開始做,就是我的上一份工作。我有一個興趣就是觀察人,用在招募上正好;而我喜歡快樂的組織氣氛、關心他人,做員工關係剛好;而我從小有一個夢想就是當老師,現在負責教育訓練,有機會可以授課,或是拿mic講講話也不錯。感恩 師父帶領我找到工作的方向,求職過程一路大小貴人不斷,現在南科這份工作任職七個多月,主管、同事都非常照顧我,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了,一切都是善緣,貴人得道多助。
  我最愛的媽媽在今年初辭世了,媽媽是家中的核心,她一走家裡籠罩一層烏雲,而爸爸跟媽媽的感情非常好,媽媽生病期間都是爸爸全心全意照顧,媽媽一離開,爸爸生活失去重心,常與朋友喝酒,借以麻痺媽媽離開的傷痛,很感恩 師父不斷的給予,最近我回嘉義時,發現爸爸不一樣了,還主動說不想一直喝酒了,酒醉很痛苦,會笑了,漸漸走出失去媽媽的傷痛。
  過去我覺得哥哥只是惹事的角色,我很懺悔,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而我到目前都堪稱順利,但哥哥在自己的軌道上,承受家族共業,他們惹事也不是他們願意的,而且我知道家裡每個人都愛著彼此,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哥哥一直都很疼愛我,以前讀書搬家時,嘉義到台北、嘉義到高雄,哥哥們都輪流幫我搬家,對於我任何需求他們都全力達成,或者當我以前在嘉義精舍時,晚一點回家,哥哥也是一直碎念我,但我只覺得他很吵,不覺得他在關心我,但我卻給每個哥哥貼黑色標籤,很懺悔沒有真心了解過哥哥,這是我的傲慢與執著,我向 師父發願要更慈愛我的家人。
  去年初我發生了兩次車禍,第一次我睡過頭,那天下著大雨,但肩負著要替同事買早餐的壓力,騎車騎太快,撞到巷口出來騎著機車的老夫婦,老婦人約70多歲,腳踝骨折,老先生跟我都輕微皮肉傷,懺悔自己沒有安定讓老婦人受傷,感恩 師父!老婦人沒有什麼慢性疾病,所以治療過程沒有引發什麼併發症;在一個多月之後,我趕著回家陪媽媽吃晚餐,搶黃燈左轉,與對向搶黃燈直行的機車又撞上,這次雙方都只有輕傷,後來想想,如果我再往前一點點,也許就被汽車撞飛了,感恩 師父妙轉,在兩次車禍中都護住我的人身法船,也讓自己思考確實常常心不安定騎車搶快。這兩個車禍都順利和解,第一次車禍因為是我的錯,雖賠了一些錢,但過程中好多貴人相助,感恩 師父的護持與妙轉!
  前陣子孟妤生了化膿性扁桃腺發炎的病,喉嚨長滿膿包,每天都要找醫生抽膿,治療了一個多禮拜,長這麼大覺得這是最痛苦的病,抽膿過程就像針不斷的往喉嚨刺,且因為免疫系統太差,治療時間比一般人還久,病好了之後,我開始大吃大喝,想要把餓的那幾天補回來,還跟朋友吃麻辣鍋,又造成胃痛,雖然我真的很不乖,但 師父還是不斷護持我,妙轉好醫生給我。
  以上,是我原本要跟大家分享的完整內容,但完成心得見證的過程中,才不斷看到自己很多不願意又沒有講出來的地方,我很不喜歡禪定,應該是說討厭,我覺得禪定很辛苦,腰酸背痛、頭昏昏腦沉沉,也懶得來精舍,我覺得在家躺在床上滑手機配電視挺愜意的,還可以早點睡覺,能不來精舍我就不來;我剛入門時,就覺得這裡的大家真是溫文儒雅,都好有禮貌,如果我要在這生存,可能也要裝成跟這些人一樣,才不會引起注意、被特別關心,因為我單純只是想得到 師父的護祐,不是真心明白什麼是禪行。真實的我是喜歡講風涼話、翻白眼、愛整人、超白目的小孩,但又覺得這樣的我不適合在精舍生存,你有看過哪個師姐翻白眼的嗎?所以我也裝出一點開悟的樣子,但其實我很不自在,明明起負面又不敢講,明明週末不想來共心,想出去玩樂也不敢講。以前在嘉義精舍護持接待組,週日禪行分享會護持人力較少,大家都可以自在的說我週末有事,而我覺得禪行分享會沒人護持怎麼可以?雖然媽媽有時住院需要我照顧,但我還是去護持了,但其實心裡擔心晚點又要被媽媽念了,用意識心說服自己禪行擺第一。
  很感恩這次有上台分享的機會,才看到自己入門這幾年不知道在幹嘛,單純討糖吃,但慈悲的 師父真的很有毅力,都沒有放棄我,沒有放棄這麼一個不肯接受 明師引領、這麼不願意臣服、被 師父救了不知道幾次但完全沒有升起要大願大行的心,如此傲慢的我!過去的禪行只是為了讓我這一生能夠家庭圓滿、工作順利、未來賜我一個好老公,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死亡離我還很遙遠,我還很年輕,靈性從身體出來往下一站還很遙遠,總想著還有明天,所以竭盡所能過好每一天的吃喝玩樂。
  但,如果之前的車禍沒有 師父,我還能站在這裡嗎?業力不斷的引爆,一次一次提醒我人身難得,要珍惜,不要空過此生,該醒醒了。我很懺悔入門這麼久但都沒有真正的開悟,不懂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覺得年輕還有時間,但 師父呢? 師父不年輕了, 師父盼著、望著弟子快點成佛,將如來正法傳承下去,但面對我這樣的弟子又是耐心等待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對我的疼愛,孟妤願意敞開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有問題就問,不明白就說,扎實的開悟。
  佛弟子凃孟妤真心向慈悲的 妙禪如來發願:願接受 師父引領,真心真行,扎實開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孟妤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