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和家人間的一團線,變成直直的線,不再有死結

過去個性孤僻戴著面具的我,現在能認識真正的自己,一切隨順而圓滿

(豐原)李侑珍

2017-12-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此可以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感恩  師父!帶我回家,我是李侑珍,來到  師父座下1年1個多月,簡單跟大家分享,我家是傳統的大家庭,家裡是一貫道,有自己的佛堂,堂主是阿公,從此我家邁入了蛋奶素,全家大大小小都成了一貫道,想吃肉的就去外面吃。阿公生前最後一段人生旅程,因病痛拖磨了幾年,在我大二的時候往生。心理的疑問:拜拜有什麼用,也不知道要問誰?
 
 同事嘉君師姐,第一眼就認為這人很漂亮,是個亮亮的發光體。第一次聽到「  師父很厲害」,是在一個烤肉會。104年中秋節太想烤肉了,跟同事嘉君師姐,說「有烤肉,揪我」,揪著揪著來到美女師姐家,席間嘉君師姐和我說到她的禪行,原來那天來的都是師兄師姐。  師父說,有佛緣,就會來到這裡,一年一個月後,換我主動跟嘉君師姐說「我要去修身養性」。千手千眼帶弟子回家,能快就不要慢,經過嘉君師姐與欣璉師姐的接引,105年10月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至今,越來越明白,嘉君師姐的漂亮,是本尊靈性的透亮。感恩  師父,如來牌保養品真是不可思議,用過的都活生生地讓我見證,每位師兄姐都亮晶晶的啊。
 
 我自認沒有睡眠障礙,從不曉得為什麼常常有人說「能睡是福」。感恩  師父!入門後,第一天起床,才深刻的知道,原來睡得好,可以如此的好。天天精氣神飽滿,不可思議,我讚歎卻又懷疑是恰巧而已,我曾懷疑是不是空調有加料,直到現在的相信與感恩。現在每天睡前,內心都充滿感恩,會在心中默念「感恩  妙禪師父,以及十方諸佛菩薩,恭請  妙禪師父慈悲住位」。
 
 母親62歲,外觀胖,有高血壓、糖尿病、腰椎裝有支架,術後4個月回診發現已斷裂,會有扎到肉的痛感,除了靠藥物控制病情,醫生多次建議瘦下來才能治本。過去電話回去,總是因為追問太多,建議太多,造成母親的負面,回我「啊,不跟你說了﹝台語﹞」,電話就掛了。入門隔天,電話和母親說我在禪定睡得特別好,母親主動告知她的身體狀況,不曾想過,母親會有主動說她吃了麼,要怎樣怎樣去控制體重;106年7月,母親說,真的很想瘦下來,該怎麼辦才好?我內心很真誠的回應她「交給  師父吧」,也體會到人的渺小,家人生病時只能默默陪伴,無能為力。父親是泥水工,菸酒檳榔不離身。5年前因孫子孫女的到來終於戒菸,酒依舊戒不掉。106年7月,父親因心臟衰竭回診,父親問醫生「我這個病,會讓人抽筋嗎?」,醫生問「怎麼說?」,父親說「有一天,只有我一個人,我喘不過氣,趴倒在地上,脖子、背突然抽筋,我就緩過來了,能正常呼吸,也有站立的氣力。」,醫生說「心臟衰竭不會抽筋,再觀察看看,可以掛腦神經科的門診」。出了診間,我問「爸,是怎樣的抽筋啊?」,爸爸說「就被電了一下,我也不會說」。我知道,是  師父,感恩  師父!救了我的爸爸。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那麼阿嬤就是我前世的仇人,我打從懂事以來就念著想著「這人怎麼還不去死呢?」。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阿嬤之間的共業,106年小過年,阿嬤問有誰能幫忙打掃她的起居空間,我主動做了,沒有一絲利益心,沒有一點不甘願。從來沒想過,和阿嬤這麼久的孽緣,可以重新開始,而且真誠。過去阿嬤說她怕死,我想她罪有應得,現在的我不會了,還放佛曲給她聽。感恩  師父!只要依教奉行,家人之間的共業,被  師父轉動了。家人是很奇怪的生命產出,越是親愛的家人,越容易互相傷害,就像根狼牙棒,怎麼樣都傷人,明明是為對方著想,卻口出惡言大小聲。很懺悔,面對家人有太多情緒,無法好好面對,滿滿的不耐煩。入門後,家裡每個人變得好常跟我說話,有天阿母笑話我「你講的話比較有人聽,我說的沒人理」。聽這些恩怨情仇,漸漸明白佛曲中陳述的「卑微、渺小」是什麼,現在每天每天跟  師父發願,希望他們也能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還把弟子的家人照顧得好好的。
 
 入門後,我在精舍睡了2個月,法會和教導會讓我眼睛張不開,但是老師的每句話都有聽見,老師的聲線極端刺耳,實在不明白當初怎麼會認為刺耳,更慶幸沒有因此而不入門,偶爾也是要感謝本尊靈性的執著啊。每逢升起不到精舍的念頭,嘉君師姐就來問「晚上來嗎?晚上一起吃飯嗎?」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護持。我每個月至少開車回桃園一次,整路聽佛曲,用最清淨、最感恩的心聆聽每一首佛曲,真的有滿滿的佛力。也很願意把好東西和家人分享,佛曲是和家人分享  師父的橋樑,家人坐上我的車,只有佛曲,沒有別的選項,佛曲聽久了,聽其他音樂,我真的聽不下去﹝台語﹞了。過去的我開車習慣很不好,高速公路上沒測速相機就開很快,偏遠地區紅綠燈當參考用,見人不守交通規則胡亂駕駛,就罵對方髒話,卻不曾懺悔我就是個不守交通規則的人。現在來看就是「不知死活」。入門後,每當我坐上駕駛座,「開慢點」這三個字就狠狠地砸過來,不慢點都不行啊。現在的我,開車懂得注意安全,放慢速度,共乘的親友碎碎念少了。每次一個人開車時,也能在佛曲的引領中好好的懺悔、覺知自己的習氣。感恩  師父!
 
    我生在三高家族,鼻子過敏,夏季經常中暑,經期不順會遷怒旁人,雙腳髖骨膝蓋到腳板因車禍成為精準的雨天探測器(皮肉傷,遇雨則關節有感難眠,移動有喀啦聲響),年輕時工作搬重物傷到腰背造成經常閃到腰,管不住愛好零食的自己。造就了「澳少年」的好名聲,血壓的高壓落在150左右。過去養生的食物對我而言跟飼料沒二樣;入門後,我竟然買燕麥,泡燕麥,吃燕麥,簡直是…多可怕的事啊!在  師父面前,沒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件事。感恩  師父!現在血壓高壓在130左右,過往走路時腳發出的喀啦聲被  師父帶走了,還能參加爬山活動。
 
 感恩  師父!佛曲有 師父的力量在,弟弟的2個女兒,不能吃喪事的食物,會中邪,會身體不好,夜不成眠。106年清明節,我給她們吃祭祖的粿,弟弟苛責「不是有說過別讓他們吃這些東西了嗎,晚上要難顧了」,到了晚上8點和2個姪女一起聽「點亮心燈,佛心印心」佛曲,當晚10點前就睡了。現在她們已經會哼唱,弟弟偶爾會跟她們說「去找姑姑,叫姑姑放給你們聽」,每逢打開  師父法相,她們會跟  師父打招呼,小小手掌合十於胸口說:「  師父晚安!」,然後就要我趕快點開佛曲。
 
 入門前,我的工作,週休二日,薪水好,極少加班,可以配合禪行活動,算好的了。105年底,因績效不佳,2/3掛蛋,被主管約談。主管說:「今年(105年)已經這麼難做了,你可以開始找工作了」。感恩  師父!106年3月底,我幾乎完成了各項績效,只剩一項未破蛋。這些績效,是自己來的,有的是過去難以服務的客人,有的是新開發的客人,但他們都選擇了我的服務,使用了還推薦親友過來。感恩  師父!也妙轉了與同事間的感情,現在的她,會主動問我做得怎麼樣,問我需不需要忙,還會聊家事、公司人事、工作業務怎麼做更順,也會感嘆「我發現你那個 師父也不錯,你變很多」。106年4月公司開會,主管抽問各項業務的事項,那天我什麼都沒準備就去開會,主管一個一個點名,要輪到我的時候,竟然被跳過去了。事後和主管聊到,主管說平時你執行上都沒問題,就不用問你了。以前會想「哈,逃過一劫」就放它去,現在會覺知自己在工作上的倦怠與油條,要趕緊更正心態。感恩  師父!不知不覺,在依教奉行中,覺知更快,懺悔更快,修正更快,然後突破。
 
 回報,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信嗎?侑珍想與大家分享回報的重要。剛入門,我不喜歡回報,很不喜歡。還因此和護持的師兄姐說「你們很煩」。105年12月,萌生退轉的念頭,法會教導會一結束,就快速離開,不喜歡會後還要留下來,回家都晚了。嘉君師姐帶了同仁師兄和我共心,師兄說「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有原因,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來這裡…你知道就好」。這句話分享給大家,不要忘記還沒入門的自己,更不要忘記現在的自己。因為有了前後的對比,我開始加入精舍的法會護持團隊,開始回報,開始融入精舍,開始管不住自己笑容。感恩  師父,胸口很暖,我的本尊靈性知道  師父是真的,要去精舍接佛力。
 
 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動機很多元,化繁為簡就是:我要禪行成佛,家人親友、工作、生活,只好放它去了。但是,別擔心,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會在法界照顧弟子和弟子的家人。同理可證,把最親愛的親友帶來精舍參加分享會,一起追隨  師父,這樣更不用擔心了!因此,聽到  師父最開始弘法只在台北精舍,我很肯定,距離會是我不入門唯一原因,距離會障礙與  師父的佛緣。所以,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卻沒想到  師父給的更多,讓人間財轉成補行功德的法財,更是在利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討厭的人,雖然想把這群人放一邊冰著,敵不動我不動。很懺悔,自己意識心太多。106年8月  師父給我一個境,和一個主管出差,就這麼不湊巧,我內心不想跟他說禪行,他偏偏問我平常下班在忙什麼,我只好跟他說「禪定」,他又問「那假日呢?」,我說「在上課」,他再問「上什麼課?費用多少?」,我說「我在佛教如來宗,只要繳一次性的弘法護持金300元,用來支持租用精舍和水電管銷」,他還問「你說什麼教?」,我說「佛、教、如、來、宗」。真是…時機到了,不真心、不開口都不行,  師父會引領我們去行。這次更深刻的知道,真正在接引的不是我自己,是 師父在接引,我們只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所有的人在  師父面前,都是一樣平等,沒有高尚低賤,不用害怕和任何你認識的人聊禪行。因為禪行就是生活。
 
 鼓勵師兄姐一起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侑珍在106年4月,與輔導幹部懇談,那一陣子因為我整個人很躁動,害怕自己對   師父不夠真心,所以不敢見  師父。到了106年6月再次與輔導幹部懇談,在那次過程中我願意了,在願意地當下,接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在法會過程中本尊靈性充滿法喜淚流不止,實在哭得太誇張,隨身包面紙一包用盡還停不住,轉移廁所、置物間、門廳都停不住淚水,當天護持的師兄姐們知道原因後直接到化妝室拿一疊衛生紙護持我。填寫參加如來正大圓滿法會申請書,要發願,每一個字都寫得很艱辛,手很沉重,我明白是  師父,一筆一畫確認我的願意是不是真的。請讓我去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吧!只是在內心想著,我的手終於能好好寫字。第一次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終於明白同修說的殊勝有多麼殊勝,法會上  師父在禪定中引領我不斷突破沒有止境,終於明白靈性高低決勝負是什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給予我們一尊靈性佛護佑著我們,心安心定由此開始。聽說這句話,老師在法會和教導會上經常提醒,真的嗎?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傳法,我才真正聽到並且明白,填寫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申請書,我才發現以前的我面具很多個,每個想法都帶著負面,即便是家人的關心,也認為是壓力。現在有負面,是開心面對,更快的覺知負面源頭是什麼,去懺悔,去覺知,去修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和家人間的一團線,變成直直的線,不再有死結。讓弟子的身體變健康,面對生活、面對工作,負面升起的瞬間就能找到源頭,用小小的氣力就能把負面拿掉。讓個性孤僻,總是戴著面具,事事以利益為出發的我,能認識真正的自己,真的是生活一切隨順而圓滿。
 
    真心和大家分享,給自己3到6個月,好好依教奉行四件事:
一、每日一禪定。禪定真的會接通 師父,給自己訂下30分鐘,比看電視打遊戲還容易,不用花腦力,還能讓眼睛休息,照著黃色一封信,持對手印,每天練習就會到30分了,痠痛麻脹不可怕,儘管交給  師父引領。
二、每週一法會。
三、懂佛理。精舍有  師父開光加持,是人間淨土,能接佛力,可以讓躁動的心很快的安定、靜,還有冷氣。每週都能再次的確認自己追隨 師父的原因,  師父傳的法真正的樣貌,確認自己走在如來的中道上,沒有偏離。光是來精舍坐著,就完成了依教奉行的2件,多棒啊!
四、接引利他。從關心生活起居、從打招呼開始,每天的開始,國語就是「早安」,台語就是「甲飽沒」。禪行就是生活,有入門沒入門,只要是地球人,都是可以聊生活的,不用擔心。對方太久沒回應,還可以問「沒事吧?」。
 
 跟新同修報告,  師父一定先給,真的!當我們願意參加新班會,我們就被護持著,3到6個月試著照做真的會不一樣,  師父給的都不一樣,可都是我們最需要的。鼓勵新同修,好好依教奉行3到6個月,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李侑珍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真心真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拿出絕對的決心,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侑珍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