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30多年抽菸賭博的日子,珍惜難得人身、明師難遇

簡單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印心,自然脫離習氣綑綁

(彰化)陳玉螢

2017-12-06


      我是陳玉螢,感恩太太素英師姐的接引,才有這個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當時太太與我分享她認識一位很棒的 師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於是隨口答應就跟著太太去。當時彰化還沒有成立如來精舍,因此我們就從田中車站,一起搭火車到台中的大慶站,然後再搭計程車去台中精舍入門。入門當天自己並沒有特別的感受,只是覺得精舍很清淨而已。

 

  入門前的我有許多不良的嗜好,有長達30多年的菸癮,還有常常會外出賭博到半夜三更才回家。過去自己也曾經想戒菸,嘗試了很多次,但怎麼戒就是戒不掉!感恩素蓮師姐的叮嚀與提醒,當時素蓮師姐有時會交通護持我到精舍,前往精舍的路程上師姐都會關心提醒我:『師兄在家有沒有禪定?鼓勵師兄要趕緊把菸戒掉,才能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禪行。』

 

      因為我有把師姐的話銘記在心裡,願意給自己機會紮實禪定,並且認真依教奉行。半年後,發現長久以來戒不掉的菸癮,竟然自然而然就不再想抽了,同時也不再到外面賭博而很晚回家。以往每當睡覺至半夜,會因為做了惡夢後而難以入眠,這個狀況也在入門後依教奉行便不再發生,現在的我每天晚上都可以安然入睡,一覺好眠。

 

  我的小兒子在台南讀書時,因為課業壓力大,偶爾放假回到家,會為了一些瑣事跟家人鬧脾氣,因此家裡的氣氛很不愉快。當他入到 師父座下試著依教奉行時,想不到小兒子的脾氣竟然變好了。那時就讀研究所的他,本來苦惱著碩士論文寫不出來,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因此安定,並且開啟智慧去完成論文,而能順利畢業。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為了讓自己有機會更融入精舍,因此爭取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蒲團組。護持任務時常要搬移許多蒲團、彎腰排放蒲團,整個過程真的蠻辛苦的!看著精舍裡的師兄師姐帶著滿滿的真心,法喜地護持任務,讓我真的很感動。雖然我個性比較內向,平時話也不多,不過只要有新加入的同修來護持時,自己都會很願意協助他們,讓他們也可以趕緊熟悉、融入精舍。在法會護持團隊護持蒲團時,覺知到自己許多的不足跟習氣,做事常常不夠細心,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法會護持,體會到自己需要更多的耐心跟細心,過程中要時時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圓滿完成護持。

 

  自從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自己簡單、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感恩 師父給了弟子滿滿的收穫,不僅讓我的身體變健康,家庭也變得比以前更融洽、愉快,增添了許多歡笑,而減少了許多爭吵,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玉螢誓願真行實證,真心真行,追隨明師,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