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何其有幸能遇見住世人間的佛陀

(彰化)蔡依璇

2017-12-06


 
  感恩今生有幸遇見真善美信仰,成為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弟子!依璇目前任職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是外科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很感恩在我最絕望時以恩師姐伸出溫暖的手,帶領我加入佛教如來宗這個大家庭,於2016年2月入門,至今已ㄧ年九個月。
 
  我的祖父是乩童,家中設神壇、供奉神像。小時候常有很多人來家中求神問卜,祖父為信眾收驚、祭改、起乩等儀式都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童年時媽媽會教導我和妹妹閱讀宗教圖畫書,講述許多因果輪迴的故事,告訴我們有靈性及神明存在,教育我們好心有好報、要心存善念、樂於幫助別人。
 
  小時候家境很富裕,卻在短短的十年間就遭逢巨變而家道中落。先是祖母過世,接著在2004年母親因心臟瓣膜疾病,經歷心臟手術後身體越來越差,精神也變得很不穩定。父親是家中獨子,在這期間敗光祖父積蓄的祖產,也得罪整個家族的親戚。親戚們很不諒解父親的作為,加上母親精神瘋瘋癲癲的狀況,我們家成為親友們茶餘飯後的笑柄。我很愛母親,非常希望她能病癒,除了尋訪名醫為她治療,也願意到任何宗教去求神拜佛,舉凡朝聖、買佛珠及平安符、收驚、祭改儀式,即便花再多的錢我都不心疼,甚至要折我陽壽給母親也願意。每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都排除萬難去行腳,只求母親能恢復健康,但這一切的努力還是抵不過死神召喚。2012年我失去摯愛的母親,祖父也相繼過世,那年家中ㄧ直辦喪事。母親離世是我心中揮不去的痛、解不開的結,深刻體驗到什麼叫做痛徹心扉。母親火葬後,我時時掛念在另ㄧ個世界的她,內心常常很不安定,因此ㄧ直找有名的師父做超渡,希望她能解脫苦難去到所謂的西方極樂世界,但做這些真的有效嗎?我也不知道。
 
  因為母親沒生出男丁無法延續家族香火,造成祖母對母親很不諒解,加上父母感情不睦,母親在家中忍受了許多委屈,因此我和妹妹都痛恨著父親。2015年6月父親欠債還不出錢而在家自殺,幸虧鄰居及時通知我返家才救了他,當時妹妹和父親關係降至冰點,身為長女的我只能獨自面對、處理這ㄧ切。在為父親處理善後事宜時,正好遇到生理期血崩去掛急診輸血,這ㄧ切經歷讓我心力交瘁,但擦乾眼淚後我還是得堅強面對。過去一直認為只要意志堅強、認真努力,就可以改變命運,但這次的經歷我徹底認輸了,絕望之際只好去算命改運,命理老師說我的名字不好,於是沒經過父親的同意,就自作主張改名,想要讓一切都重新開始。
 
  在我改名後三個月,有一天遇見來我們工作單位支援的以恩師姐,她主動來關心我為何改名,並且很真誠地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請我給自己ㄧ個機會。因以往接觸宗教都要花費許多金錢,當時正替父親還債,我已沒有多餘的錢,原想婉拒她的好意,但聽到以恩師姐說來聽禪行分享會不必費用,我才同意前往試試。入門後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了佛理,才瞭解改名字無法改運,因為每個人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人生中的禍福是累世的因果業報轉出來所造成,即便憑自己努力也無法徹底改變,唯有追隨人身法船健在的大成就明師好好依教奉行,才能跳脫既定的命運。現在回首當時,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今生我何其有幸能遇見住世人間的佛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對 師父是半信半疑,所以2016年的3、4月還是去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禪定也不紮實。直到某次禪行教導會聽到老師說:『 師父會渡化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業力,也會渡化弟子往生的家人到好的法界。』我希望能讓過世的母親到更好的法界,因此同年6月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試著向朋友分享接引,只是大部分的朋友都不想來嘗試,或敷衍著說下次再看看,但我並不因此而感到氣餒,反而越分享越是真心覺得 師父真的很棒。
 
入門前的我一直都有生理期不規則的毛病,看遍中西醫調養了好幾年,每到端午節氣仍會經血不止,常掛急診輸血。婦產科醫師診斷病因是子宮內膜增生,且子宮內膜厚度已達2.4公分,建議要手術刮除,但我堅持不願意做手術治療,然而只靠藥物控制卻療效不彰。入門不久後的端午節前夕,自己又因生理期血崩,身體很不舒服,甚至虛弱得快要死掉了。去門診就醫返家後,心裡似乎有個聲音提醒我要好好依教奉行,回到宿舍就趕快禪定、聽佛曲,祈求 師父救救弟子!當時禪定我總是坐不住,只好分好幾次來禪定,感恩 師父妙轉隔天經血竟然止住了,不用再請病假掛急診了。
 
  2016年10月8日當再回婦產科做例行性追蹤復診時,超音波檢查子宮內膜厚度恢復到0.7公分,正常女性子宮內膜厚度是0.5-0.7公分,當時婦產科醫師很訝異我的症狀怎麼改善得如此神速,還詢問我的生活習慣是否有改變,因為依照常理推論,不動手術刮除,子宮內膜不可能自動變薄。當下直覺想到我只是有每天禪定而已,自己的身體狀況竟有如此奇異的改善!感恩 師父妙轉,讓身為護理師的我見證醫學無法解釋的奇蹟。
 
  父親及妹妹是我最親近的家人,但他們目前都無法入門。感恩 師父透過依璇的依教奉行妙轉了家族共業,也保護未入門的家人。2016年1月父親在健檢時發現罹患大腸癌,在我入門ㄧ週後,父親開刀切除腫瘤,醫師表示父親很幸運,因為他的腫瘤部位長在大腸橫結腸處,臨床上通常都是癌細胞轉移成四期才會發現,且需做化療,癒後狀況也不佳。然而父親的病理切片報告為大腸癌二期,癌細胞沒轉移,術後恢復很好。
 
  母親臨終前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妹妹,當時誤以為給予充裕的金錢物質就是盡到關心照顧的責任,殊不知妹妹在2012年被精神科醫師診斷罹患憂鬱症,須持續服用抗憂鬱的藥,直到2017年的年初我才知道此事,真的很懺悔!最近妹妹說她服用憂鬱藥物已在減量中,工作也比較穩定,可能有機會升為正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做一點點, 師父卻給我如此多的恩惠,連弟子的家人都保護著。
 
  最近我也解開了對父親的心結,2017年4月在父親的生日當天我寫了一張卡片給他,連在外地工作的妹妹也打電話稍來關心和祝福。事後父親傳封訊息告訴我,今年是他這輩子最幸福的ㄧ年,同時也懺悔以前不成熟的行為。讀完父親的訊息,我不禁感動得嚎啕大哭,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化解我們父女間的恩怨,我想我這輩子不可能對父親過去的作為釋懷。 師父知道我內心深處渴望有一個完整的家,感恩 師父的護祐,妙轉父親的大腸癌手術很順利,讓我至今仍有機會孝順父親,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與渡化,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ㄧ切。
 
  入門前,在外科護理單位裡的我是個忙碌天使,上班時除了照顧病患,有時會協助處理行政事務或是指導新人,工作繁瑣又操勞,加上個性很急躁,工作一忙起來往往會很心煩,無意間還會遷怒別人,所以值班醫師和同事都害怕跟我搭配上班。如此每天勞心勞力的工作,弄得身心疲憊卻從未準時下班過!入門後當自己願意認真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不僅在醫院裡照護病人都能很順利、心安心定,而且時常可以準時下班,同事們覺得這些轉變很不可思議,都說我出運了,但我心裡很明白這都是 師父的妙轉。
 
  由於自己是個愛好分享的人,因此接引利他對我而言是依教奉行四件事中最容易做到的。起初我都開門見山地分享邀約,因為已經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也很想讓親友們及早領受 師父的恩澤,於是每天都跟父親、妹妹分享 師父。有天妹妹很反感地說:『除了 師父之外,我們之間沒有其他的話題了嗎?』此話猶如當頭棒喝,在分享的過程中又因為接引的朋友對我產生敵意,於是對於接引利他產生怯步。但我很想突破這個瓶頸,就把困境回報給淑芬師姐,感恩淑芬師姐的耐心護持,以及其他師兄師姐們不厭其煩地鼓勵與協助,讓我終於跨越這個障礙。
 
  感恩 師父安排瑜亮師兄與我一起去分享曾為我治療舊疾的中醫師。分享前等候就耗費一小時,自己當時很罣礙會耽誤師兄寶貴的時間,因而感到很緊張,然而當分享過程卻讓依璇感受到師兄溫暖堅定的真心,當下真的很感恩師兄的陪同讓自己也感到佛力滿滿。尤其師兄分享時毫不猶疑的說:『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裡。那一刻我忽然懂了,明白『堅定』是什麼,原來自己口中所謂『相信』並不是『真信』,只要心裡有一絲猶豫,那就是沒有大信 師父,懺悔自己沒有勇敢真心相信 師父!
 
  師兄分享『深度的關心,真心的分享,從接引過程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這些禪行的體悟漸漸的我也懂了,用心傾聽,讓對方感受到真心關懷,而願意卸下心防,就能更進一步關心。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就會知道如何幫助他。堅定相信 師父,不要害怕,勇敢真心,整個分享接引過程都會很法喜,感受到有一股暖流通過明心輪。
 
  因為本身的職業關係,每天看著加護病房的病人過得生不如死,內心都會替他們感到很難過,彷彿看到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中所說的『三惡道』。有時面對情緒比較躁動的病人,還會撥放佛曲給他聽,安撫其惶恐的心理,讓照護的過程更順利。偶爾也會分享佛曲給家屬聆聽,希望他們藉由佛曲得到些許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讓身為護理師的我,懂得何謂是『慈悲』,禪行是透過學習而成長,很感恩在墜入生命的谷底時,接引人伸出溫暖的手,帶領我進入佛教如來宗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從此人生又柳暗花明了。
 
  佛弟子蔡依璇向 妙禪師父發願:『將思念母親的心化為禪行的力量,全然紮實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行在 師父中道上,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