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妙禪師父救贖了我整個家庭,解脫了家族惡業不斷引爆的苦難!

依教奉行,接引利他,看似在幫助他人,其實得到最多的是自己

(宜蘭)吳建誼

2017-12-12


  我是吳建誼、宜蘭礁溪鄉人,任職於吉達化學公司擔任研發經理。入門前的我自卑又自負、冷漠又孤僻、怕麻煩。原本的生活還算平順,卻從2001年起,全家的健康陸續出現問題,從我走路跌倒腰椎受傷開始,之後弟弟當兵時得了躁鬱症,沒辦法正常上班;務農的爸爸得到重度憂鬱症;連我自己也出現嚴重失眠、暈眩、焦躁不安等症狀。面對這樣的困境,試過各種方法想要改變卻無能為力,健康平安對我而言已經是奢求了,世間的無常及人的渺小,也讓人思考人生所為何來?
 
    感恩侯雅慧師姐在2009年4月就和我分享禪行,當時認為可從心理成長課程中找到答案,應該不需要禪行。但師姐鍥而不捨再三邀約,自己也看到雅慧師姐原本要求完美、總是愁眉不展,禪行後卻變得笑臉迎人,於是在2009年7月25日入到  師父座下。
 
【家人健康大幅改善】
    入門當天腰椎壓迫到神經的不適大幅改善,回家一覺好眠。為了好睡,入門初期每週參加3場法會。第2個月頭暈了整個月,感恩輔導組師兄姐慈悲說明:「這是 師父渡化的過程,請抱著感恩的心忍耐一下。」第3個月暈眩症痊癒。
 
    入門3週後,還是怕被騙,不敢與人分享,但輔導幹部護持我:「帶您弟弟來,有幫助的話,會增加自己的信心,沒幫助的話,也不會有甚麼損失。」於是單純地跟弟弟凱閎師兄分享:去精舍回來好睡。弟弟入門依教奉行後,失眠改善,倒頭就睡,3個月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6個月後思緒變專注,目前做資管、文管得心應手,工作效率非常高,家中這個多年的不定時炸彈就在 師父妙轉下得到圓滿。
 
    在依教奉行3個月後,父親立澤師兄在未控制飲食及未運動的情況下血糖居然回到正常值。如同 師父所開示:「家人是共業關係,只要家中有人願意依教奉行,家人就會被保護好好的。」母親阿葉師姐看到我和凱閎師兄的氣色都改善了,主動要我們教她禪定,於是我們就接引父母入門。剛開始父親只是被逼著禪定與參加法會,但憂鬱症的狀況慢慢改善,從原本躺在樓上不願意動,開始會到樓下躺。在2011年4月,父親在聽完禪行教導會後,整個人好像醒了,眼神都回來了,開始5點多早起運動、種菜,現在身體恢復到比生病前還健康。2013年11月父親因為眼角膜角潰瘍長黴菌影響到黑眼球,黑眼球差一點就破掉,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們重業輕償,2013年12月順利在淡水馬偕醫院手術痊癒。
 
    母親阿葉師姐本來會暈車,參加第1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暈車去的,在  師父印心加持的時候,母親感覺像在大地震一樣,回程的車上就沒有暈車,從此也不曾暈車過。
 
【感情圓滿,禪行路上相互護持】
    感恩 師父連我的婚姻都圓滿了,入門3個月時,接引曾患憂鬱症一直擔心會復發的前女友林倚如師姐入門。倚如師姐入門3個月後開悟,就心安心定,不再擔心會受憂鬱症的困擾,工作效率變高,不再加班。後來我們也因為一起禪行,恢復了男女朋友關係,兩家人都入門成為  師父的弟子,並於2011年4月結婚,禪行路上相互護持。
 
【智慧開啟,工作格局提昇、貴人多助】
    入門後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在公司11年,其中1項工作內容是主導產品研究發展, 2011年有間上市公司委託開發大案子,原預計需2個月的時間,我們在2週內就做出符合客戶需求8成的樣品。
 
    以前的自己,傲慢、僵化,供應商業務代表電聯約訪,為不想造成自己困擾,依慣例我會先評估,請對方前1週或前1天先約,不接受當天臨時到訪。現在,為了接引分享,每天早上先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我將 師父的大愛及溫暖帶給身邊每一個人。很感恩 師父轉動我凡事按部就班的習氣,現在就算供應商當天通知要到訪,都會讓他們來。
 
    有次早上,業務副總提出一個很重要客戶的需求,超出公司既有的技術範圍且營業額極低,又需花2個月開發。不料下午即有供應商業務代表來訪,交談過程中發現,他居然有銷售早上客戶所需的原料,並且可教我們開發,於是請他介紹代工,寄來的成品樣品完全符合客戶需求。近期開發新產品的過程中,  師父的大威德力不斷示現,只要試驗過程中出現瓶頸,就會有供應商自動提供新原料,或立即從上百種原料中選到合適的,種種的巧合機率是很低的。同事說:「目前找的原料都是對的。」我也跟他說明:「都是 師父找的,感恩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重業輕償】
    入門前車關不斷,不是撞人就是被撞。2015年在羅東傳藝路過馬路,有輛高速右轉的車朝我開來,感恩  師父護祐,這輛車在靠近約1公尺時,急往左偏,我毫髮無傷。2次的自行車摔車,也只有1次受點小傷,近日走路腳踢到桌腳,腳趾骨裂及指甲脫落,雖然接連的意外小傷,但很感恩 師父讓我正視自己不專注的習氣,真心懺悔沒護持好自己的人身法船。
 
    2015年蘇迪勒及杜鵑颱風讓我們剛交屋的房子受到輕微的受損,有些地方進水需要補強,車庫的鐵門及門箱板被強風吹走,幸好未打到玻璃牆,讓我們在狂風暴雨中免於危難,經建商補強維修,2016年馬勒卡及梅姬颱風就沒有太大問題。
 
  禪行週報第4期中,師父開示:「人相上一切幸福美滿、一切嚮往貪戀,就像堆在海灘上的沙堡,一個大浪打來,全不復存。更可怕的是,不知珍惜的弟子們浪費了珍貴的人身法船,再回首又是百千萬劫,  師父不捨啊!」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是為成佛利眾而來,保護好我們的人身法船才得以繼續禪行。
 
【透過護持與  師父印心,內省覺知中突破習氣】
  入門初期,單純地想幫助身邊的親朋好友,於是真心關懷地傾聽對方的需求點,真誠地分享,誠摯地邀約,行的過程中清楚看到接引利他等同救人、救靈性。一直以來,關心別人並不在我的生活清單中,但分享好康是我很樂意做的事,透過接引利他,慈悲心被打開了,我不再冷漠,目前在新竹中華大學擔任學務長的張文智師兄分享:因為我變得主動熱情,他基於好奇心來了解。
 
    接引30多位親朋好友入門後,需陪同、輔助引導同修落實禪行,初期常遇到不接電話或固持己見的同修,但從中看到的是自己沒耐心及容易對人有成見的習氣。觀  師父住位後真心內省、懺悔,體會到每個人現在所有的呈現都是隨業力擺佈,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讓我有護持的機會,與其說懇談、共心是護持同修更靠近 師父,其實過程中就像一面鏡子,不斷地看見自己需要突破懶散、拖延的習氣。
 
    從法會護持團隊中練習交付、臣服,突破僵化、有分別心的習氣。以護持總控為例,觀  師父住位,發願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妙用的大法器,懇請  師父引領,就能在定、靜中綜觀全局,護持中不再需要紙本的SOP確認流程及事項。以前的我沒耐性做重覆的事,感恩 師父在我護持地面清潔組的過程中帶走這習氣,從中體會到任務無分別,都是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只要真心專注面對每件事,生活也能處處是禪機,比如在家有耐心地清玻璃,一樣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感恩  大佛慈悲將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感恩弘法護持金的機制,同修得以護持  師父弘法。過去在交通或陪同護持父母親及早期宜蘭同修參加台北禪行活動過程中,看到很多同修因交通及時間因素障礙禪行,真心為他們感到不捨,體會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是自己的需要。很感恩所有參與同修的護持,得以順利成立所有地方精舍,讓親朋好友得以就近入門得遇明師;遠在高雄的姐姐與姐夫,也得以入到  師父座下並留下來開悟。
 
  感恩  妙禪師父救贖了我整個家庭,解脫了家族惡業不斷引爆的苦難!感恩老師及師兄姐一路走來的護持及包容!感恩雅慧師姐不斷邀約接引我入門,讓家人在人身法船尚可禪行的狀態下入到  師父座下。最後真誠跟大家分享一路以來對於接引利他的體會,這真是在救人、救靈性,一定要及早,不要等到來不及。
  
  佛弟子吳建誼,發願全然交付,破除累世不見性的習氣,追隨 妙禪師父,一世成佛,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建誼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