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圓滿我最最需要的-父親的健康

面對自己粗心的習氣,能夠心安心定面對公司及生活大小事

(永康)陳建志

2017-1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建志補行無量功德,分享入門5年9個月的心得體悟。我今年46歲,32歲拿到電機博士,同時在大學教了5年的書,35歲開了一家公司,我的太太賢慧漂亮,我的女兒聰明獨立,人生看似平順,但我的心卻快樂不起來。每天忙忙碌碌,忙著開發產品、與客戶應酬,從業務、開發、品管、財務都自己參與;每天早出晚歸,也常常熬夜,常常身體累了但是腦袋卻沒辦法休息,晚上回家洗完澡躺在床上看電視,遙控器轉台一輪又一輪,一直到眼睛累了才睡覺。
 
  我從沒有想過要修行,更不可能有空修行,我又沒有做壞事,我應該不需要,『修行』離我很遠。
 
  我的媽媽在民國86年罹患惡性腫瘤,短短一個多月從身體健壯到離開人世,享年49歲,當年媽媽開了腦部手術,手術後昏迷指數一直停留在3,媽媽頭上包滿紗布的景象,一直烙印在我心裡面;我的媽媽是一個好人,也是好媽媽、好太太、好女兒,一生勞苦也從沒有享樂,當然也沒有交代一句話就走。26歲的我需要堅強面對處理媽媽的後事,我一直記得我跪在我外婆面前,告訴她我媽媽離開了,媽媽過世讓我一直很愧疚與自責,『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我的爸爸於民國100年11月中風,當天一早我接到姐姐電話,得知父親在醫院加護病房,腦溢血約40cc。我的爸爸平日身強體健,又重視定期檢查身體,體能甚至比我還要好,但是老天爺又開了一個我承受不起的玩笑,當我爸爸推出手術室,頭上包滿紗布的景象再一次喚醒我的記憶,為什麼是我爸爸?
 
  面對爸媽的病痛,我很無助只能到處求神問卜,我沒有辦法分擔他們的痛苦,一點能力也沒有,20年前媽媽生病,只能眼睜睜看著媽媽獨自受苦與折磨,看著她生命逐漸的流逝,面對這次爸爸生病,我真的不知如何走下去,很害怕歷史要重演。
 
   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我的學弟昌諭師兄在101年2月接引我入門,當時的我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因為我已經走投無路。當時我的爸爸正在進行中風後的復健,許多親朋好友介紹的方法跟藥,都沒有太大幫助,也許是開刀過程傷到了神經,爸爸總會將幾段不同事件的記憶連結起來,跟姐姐與其他親戚抱怨我縱容看護虐待他,我們夫妻倆就這樣承受被大家誤解的壓力,甚至我安排出差歐洲半個月,想要逃避不想面對……。出國前,威毅師兄護持我可以帶著 師父的禪卡,出國依然可以依教奉行,回國之後,我就在這樣低潮狀況下開始我的依教奉行。
 
  入門後我喜歡精舍裡的老師、及師兄姐那份真誠,在大家的慈悲護持下,讓我有動力融入這個如來大家庭,有一天聽老師在法台上分享, 師父會保護絕對金剛弟子與家人,我問威毅師兄可否填寫恭呈 師父請示單,請 師父幫忙妙轉父親?就這樣在我填完請示單後,爸爸的復健逐漸有進步,從不會自己站立,到現在可以自行吃飯,也可以拄著拐杖自行行走300公尺,記憶亂連結的情形也沒有了,體力與氣色也越來越好,除了復健與定期檢查,幾乎不需要其他醫療!我很感恩 師父妙轉這所有的一切,真的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最最需要的-我父親的健康。
 
  我以前沒想過為何可以坐在舒適的禪堂內,直到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我才知道每天晚上6點,就有一群師姐師兄開始清潔地板、化妝室、空調、音控等,原來一場法會6點就開始了,一直到9:30法會結束,其實法會還在進行,另一群師姐師兄開始圓滿清潔地板、化妝室、空調、音控……,10點多才離開精舍,原來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原來有許多師姐師兄默默地共心護持,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 師父教會我要時時、處處感恩所有的一切。我的第一個護持是化妝室清潔,有一次一位師姐在護持完後,問我會不會洗抹布,她要教我怎麼洗抹布,我心裡想「無采我冊讀那麼多」,師姐細心教我洗抹布,突然告訴我「建志師兄,原來每一條抹布,本來是乾淨的」,看著洗抹布的水,逐漸由黑漸漸變清,我突然體會 師父的開示我們本自俱足如來佛性,體會到自己就像那條髒的抹布,一次又一次的被 師父清淨度化,很感恩也很懺悔, 師父接納我的種種。
 
  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也圓滿我的足膜炎,本來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痛一兩個小時,四個月後足膜炎不藥而癒;在工作上, 師父更打開我的智慧,在102年我有兩筆貨款約800萬,客戶沒有辦法如期付款,那年過年其實我很窮,但我的心很安定,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要去開源節流與盤點庫存,盤點後發現有些貨可以再利用,同時心安心定、和顏悅色與客戶協調,陸陸續續在20個月後錢順利全數收回,若是當年沒入門,應該早就跟客戶翻臉, 師父也讓我看到我自己公司的漏洞,把公司漏洞補好再把錢補回來。(從來沒有要錢要得這麼斯文)
 
  持續依教奉行中,無限感恩與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圓滿家人與我的健康,也圓滿我的事業。感恩 師父對我的許多照顧,也很懺悔自己生活常常粗心,民國102年暑假我跟我家淑芬師姐去瑞士旅遊,在瑞士的火車上遺忘了我的手機,再回去找時已經不見了,當天晚上我跟師姐禪定跟 師父懺悔,第二天我再順著當天路線,一站一站的詢問後最後順利找回。同行的一位朋友看到我手機桌面上 師父的法相,想借我手機說想看 師父的法相,她覺得很親切,現在的她也成為 師父的弟子。今年我由新加坡進入馬來西亞新山出差,懺悔我第一天遺失護照,當天我打電話問我家師姐,請她幫我查怎麼補辦,她幫我查了需要再到吉隆坡辦臨時護照,因此我的行程與機票都需要作廢,她護持我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粗心,而同行的朋友覺得我怎麼不擔心,當晚下大雨,我想若沒有人撿到應該也糊了,感恩 師父第二天中午我找到我的護照,行程與機票也能照常進行,真的很感恩一路有 師父的日子,讓我遇到事情可以不慌亂,可以心安心定面對生活的總總。
 
    去年11月我發生車禍,我的車速不快,但對方的車子有點快,造成她的車子接近報廢,她的車又撞到路邊的車,路邊這台車最後報廢,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沒有受傷,對方是一個孕婦,雖然因為安全氣囊衝擊,頸椎有點受傷,並在今年2月順利平安生產。一開始委託保險公司幫我全權處理,懺悔我疏於關心她,造成她對我提出刑事訴訟。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貴人,耐心陪伴我處理,老師也請我心安心定處理面對,在經過3次在法院協調與2次保險公司協商,這件車禍理賠金由440萬降至86萬,其中80萬由保險公司理賠,並在今年11月14日順利圓滿和解!感恩 師父,並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疏忽,妙轉我沒有受到刑事起訴,也感恩 師父讓整個事件,在關鍵時刻都有貴人相助,更感恩 師父保護,對方可以順利生產,現在又可以安心修養,感恩 師父給我心安去面對,感恩 師父圓滿了這所有的一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提醒,讓建志可以透過分享交付我自己,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度化建志的業力,建志清楚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力量, 師父也一直都在弟子身邊保護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很感恩 師父,建志知道這一切的圓滿,是為了護持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這一世我離成佛這麼近…,這一世 師父圓滿我,是為了護持我回家。建志向 師父、老師,師姐師兄深深懺悔,自己很無明也很傲慢,這一世我有機會可以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這是過去世佛緣的累積, 師父指引我成佛的路,我應當善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我想要全然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引領,雖然自己成佛的心還很不足,但是我想要跟 師父發願我想成佛!我想要跟 師父一樣表裡都一致,不想要有任何的虛假。
 
  佛弟子陳建志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願全然大信 師父,全然臣服 師父,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建志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