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如來的考驗,給予無上的智慧和勇氣突破,不再隨業擺佈

『接引利他』是開啟慈悲、真愛、包容的練習

(彰化)劉育汝

2018-01-01


我是劉育汝,從小出生在三代同堂的小康家庭,目前在國中及小學的社團裡擔任音樂指導老師。入門前的我,對於命運有著深深的好奇:『到底是『誰』在支配著我們的命運?』小時候常聽著長輩說:『做好事上天堂,做壞事下地獄。』那時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好事?什麼是壞事?總是要做了之後,才知道有什麼結果。當然,小時候的獎懲取決於長輩的心情,但是在實驗的過程中,有一回竟然體會到『命運』就是俚語所說的『人若衰,種瓢仔也會生菜瓜。』
 
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發現努力耕耘不一定有收穫,有時候我很努力念書,也不會得高分;反而沒念書的時候,不但能及格甚至有出奇不意的好成績。這讓我深深體認到:『成果是取決於運氣罷了!』一旦好運用完了,壞運隨之而至;而每當山窮水盡時,就會安慰自己:『風水輪流轉,好運就快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 師父告訴弟子們,這就是『命運的定調軌道』,取決於過去生生世世靈性神識的累積。當瞭解了自己是靈性後,接著要做的就只有不斷提升靈性的位階,生命中的起落、順逆依然存在,唯一不同的是:『自己不再執著於發生的因果,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我的心安定下來。』
 
入門前,面對家人、工作、朋友、同事或是生活中的瑣事等等,當中有什麼不如意,就會覺得那是我自己必須要面對的功課。現在有了 師父,時時內省、懺悔、覺知、感恩,明白一切都是前世果報,感恩如來的考驗,示現出弟子需要突破的境,我不僅要勇敢面對這些人間課『業』,更要紮實依教奉行,從行中悟、悟中行,累積無量功德,這些惡業才能讓 師父渡化帶走,感恩 師父給予無上的智慧和勇氣,現在的我不再困於聽天由命、任業擺佈的幽谷裡。
 
很感恩 師父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兩度幫我找回了重度失智症的爺爺。記得有一次五點多,我一回到家,爸爸說爺爺兩點多出門到現在還沒回來,爺爺是退役的軍人,每每發病起來就是負氣出門,誰也攔不住,年紀也大走不了很遠。於是我立即騎著車,沿著附近的公園、超商,任何路邊有椅子的地方都去巡視過一圈,都沒看見爺爺。六點多了,爸爸來電叫我先回家吃飯,那天我原本想去精舍吹吹冷氣以及禪定,碰上爺爺鬧失蹤,心裡面就跟 師父說:『 師父啊!今天因為找爺爺而延誤了吃飯時間,等一下若來不及就不能去精舍囉!』回家時看到奶奶正在神明廳擲筊,問爺爺現在是否平安?聖筊!再問爺爺今天能否找得到?沒筊!連問兩次結果一樣,我不相信,上前問了一樣的問題,回答都是:『現在人很平安,但是今天找不到。』於是我在心裡對 師父說:『 師父!歹勢喔!今天要去找爺爺,要請假一天了。』過了10分鐘,警察局打電話來,說找到爺爺了!就在我們家隔壁巷子的某一輛車子裡,被外出的鄰居發現報警,應該是走累了,隨意去開車門,碰巧遇到一輛沒鎖門的車子,就這樣坐進去。當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爺爺回家了,我也沒理由不去精舍了。
 
第二次是在2017年4月的一個禮拜天,我整天的行程都排滿,預計晚上十點半才會回家,但是下午六點半家人來電說:『爺爺中午就出門了,到現在還沒回家。』當下我先回報精舍的師姐,心裡也想:『假日外面人多,如果有可疑的老人在外遊蕩應該會有民眾報案。』沒想到晚上十點半回到家,爺爺還沒回家,這才驚覺不妙了!擔心爺爺不知道在哪個地方跌倒、沒有人發現,爺爺已經快95歲了,可禁不起如此。我騎著機車,一邊觀 師父住位,一邊在巷弄間騎著時速20的速度,一輛車、一輛車的查看,夜深了,住戶的燈光一間間熄滅,摩托車也快沒油了。等紅綠燈時,我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如果今天爺爺能平安找回來,育汝絕對一師不二心!』然後就去加油站加完油,打算繼續尋找時,爸爸打電話來說找到爺爺了,掛上電話看一看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晚上11點。
 
隔天,育汝分享接引了從外地回來的姑姑,那時候姑姑為了癌症二度復發的奶奶返鄉來探視,姑姑的法體很開,禪行分享會一圓滿,她跟我說精舍的磁場很好。感恩 師父!有姑姑的支持,我更堅定的相信 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在一路陪伴爺爺、奶奶的過程中,我找到了機會和爺爺、奶奶分享了大禪堂的籌建,我跟他們說:『 師父要幫助更多的人,願不願意一起來護持大禪堂?』他們很開心地說:『好!』雖然護持的金額不大,但我很感恩,因為伴隨著他們的願意,這輩子他們也結下殊勝的佛緣。
 
2017年7月,奶奶開刀前,我把 師父的法相列印出來,希望奶奶可以時時練習感恩 師父。奶奶那時候開玩笑地用台語說:『你的 師父很帥!』7月19日週三,奶奶開刀從恢復室出來後,奶奶的氣色很好,除了因麻醉藥的關係有點暈眩想吐。又過了一小時,奶奶就說他肚子餓了、想吃東西,然後開始點著她想吃的餐點。兩天後,奶奶出院了,就在週末與奶奶共進晚餐時,奶奶跟我們說, 師父也有去醫院保護她,她說在醫院時,只要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 師父的眼睛及影像,時時在病床邊示現。感恩 師父,現在奶奶在家裡,就是一位大護法,督促著最近入門的叔叔去精舍依教奉行。
 
入門快接近五年了,最近體會到:『每個人都像是一本書,有自己的日子要過,有自己的生活要體驗,有自己的考驗要突破。自己的書寫得很辛苦,遇上家人的書,合成一本難念的經。而透過依?奉行,這些難以下筆、難以啟齒的日常,變得既輕盈又有意義。』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這些看似跟生活都沒關係,但卻紮紮實實地改變了我們原本沒辦法改變的事。感恩 師父讓每天忙碌於工作的育汝,了解到人身法船以及家人的重要,更能了悟到生命體驗的目的為何,『接引利他』利益的對象不僅是對方,也是讓弟子開啟慈悲、真愛、包容的練習,這樣的教導是在任何語言、文字中都得不到的體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皆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