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面臨嚴重車關能夠重業輕償

依教奉行下 電玩與動漫成癮的習氣被圓滿了

(中和)劉培宇

2018-01-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讓培宇在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心得見證。
 
培宇入門至今已經4年2個月,師父給予我的有很多 首先從我的身體健康說起,過去的我從小就有嚴重的鼻子過敏,每到季節轉換之際,一天總是用掉好幾包衛生紙,外出時也一定要配戴口罩跟好幾包衛生紙,甚至會引發鼻竇炎,嚴重時還曾經有幾次因為鼻子微血管破裂嚴重,必須抱著垃圾桶一直流鼻血。長大後透過運動,健康有改善,感冒也減少發生,但只要一感冒起來,卻總是來得又急又猛,而且會嚴重到全身痠痛無力,甚至連床都沒辦法躺,只能趴在桌子上,而看完醫生後,又總要至少一週以上才會痊癒。可是這一切病痛卻在我入門簡單依教奉行後,現在的我不僅不需要再一直戴著口罩,連鼻子動不動就過敏的症狀也幾乎消失不見,就算偶有感冒,也不會像以前會那樣痛到全身無力,更誇張的是現在只要看完醫生,服了一包藥後,感覺就好了八成,往往只需一兩天就能痊癒了!
 
接著分享與家人關係的改變,在我約8歲的時候,爸爸外遇和積欠下大筆的債務,而媽媽為了幫爸爸還債,必須出外工作,就把姐姐妹妹和我送回老家,由叔公與親戚照顧。我的叔公當時因為沒有孫子,所以就將我當成親孫子一般把我帶大。加上我是家中唯一的男生,家人對我不僅有期待也倍加寵愛,加上我的學業成績又相對比較好,導致我在家中養成目中無人的傲慢個性,甚至認為只要我拿出對應的成績,就理所當然應該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久了我對家人與事情變得不聞不問,只是單方面的接受,不僅學不會如何關心他人,更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甚至和媽媽可以一天講不到10句話,「恩。」是我經常的回答,媽媽常說我只有需要錢的時候,才會打電話關心她。
 
就算過年的時候,我也沒辦法和我家人坐在同一張桌子吃團圓飯,常常我是用最快的速度吃完飯,又躲回房間裡坐在電腦前,沉溺在遊戲與動漫的虛擬世界中。
 
而就在我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師父妙轉了我的習氣,我不僅不用以沉溺於遊戲與動漫中,來填滿我內心的空虛。與家人的關係更有了想不到的改善,現在不僅能發自真心感恩媽媽與家人,也常會簡單打電話關心媽媽的狀況,儘管我的關心很笨拙,但電話那頭卻聽得出來,媽媽常因為我的關心,有著不同於以往開心的聲音。現在與家人們一同吃飯時,我更能自在地分享自己的近況與想法,並且能發自內心感恩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過去的我總是得理不饒人,不懂得為人著想,常強迫他人接受我的看法,並以尖銳的言詞來傷害別人,就連參加學校社團擔任幹部的時候,只因覺得社長能力不夠,常以嘲諷的口吻來證明自己比社長有能力。感恩 師父讓傲慢的我,只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讓我覺知看見自己的傲慢,學會體諒他人,不再自以為是,從而懂得真正的謙卑。
 
接著分享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重業輕償,懺悔自己行得太慢,在我剛入門一年時,一共發生了兩次重大車關,第一次年初那次讓我顴骨骨折,很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面對重建手術,僅僅五天就出院,而術後復原的速度,連醫生也覺得訝異,絲毫看不出曾經開刀的痕跡。而第二次年尾的車禍,車子半毀,我人被撞飛十多公尺,卻僅有一些擦傷與挫傷,修車時老闆看到我的車子的慘狀,跟我說沒有撞斷腳是不幸中的大幸,是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若不是有 師父,我絕對是逃不過也躲不了如此惡業摧殘的!
 
最後分享學業與工作的隨順圓滿,師父開示:「禪行擺第一,其他一切自然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讓我開啟智慧能運用在課業上,就讀研究所時,我也去面試研發替代役的工作,過程非常順利,一共錄取了五家公司,而畢業前的論文口試中,竟讓口試委員問我是不是花了三年的時間做研究,而實際上我只用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就完成,卻讓口委們和指導教授都給了我的論文如此且正面的評價。
 
而只因為ㄧ畢業後,就發願護持弘法護持金,才填下慈悲捐款同意書。當時剛進入公司沒多久,竟然就被調到了分紅最多的部門,從此工作上不僅貴人不斷,更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曾有一次早上才剛起床,就接到主管的電話,說前晚工廠反映程式有問題要我趕快處理。我一進公司才坐下來,觀師父住位,剛連線到工廠的電腦查看問題,沒想到心中就立刻浮現出關鍵問題是什麼,前後只花3秒鐘就解決了所有問題,後來才知道前一夜工廠端的同事們辛苦弄到半夜還是無法解決。
 
真的猶如 師父的教導,弟子只是透過紮實的依教奉行,我的工作不僅事半功倍,也備受主管們的肯定。只是我很清楚這一切都是 師父給予的!真的太感恩、讚歎 師父了!
 
師父給我們的永遠總是太多,而身為弟子的我們老是行的太少。無論現在的你是否相信 師父,只要我們願意先試著相信照著做看看,我們人生一定就會有從未想過脫胎換骨的改變。不僅會有全然的心安心定,過去的傷也不再隱隱作痛;明白了生命真實義,現在的苦已不會害怕面對;行在如來的中道上,未來的路再不用擔憂迷茫,真的好幸福!
 
佛子劉培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成為讓 妙禪如來大用的大法器,也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培宇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