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就是要來成佛利眾

法會護持中行中開悟

(新莊)黃爾碩

2017-11-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黃爾碩,在2013年3月入門,原先只是賣同事面子,想說來一次就好,卻在入門後,從每日一禪定中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心定與平靜,自有記憶以來與鄰居同學的關係都是疏離的,在學校受到霸凌與排擠,養成武裝自己的習慣。父母在我20歲時相繼因病過世,我開始自己出外求學工作的生活,因工作順遂有了小小成績,卻也養成傲慢與自卑矛盾的個性。回想小時候因家裡從事妓女戶的特種行業,長大的願望就是要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生活,這樣的我怎樣都想不到,會來到 師父的座下,現在有了這麼多的禪行家人,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我有長達10多年對動物性蛋白質嚴重過敏,最嚴重會呼吸困難、甚至有致命的危急,所以抗組織胺的藥我一定要隨身必備著。但在一次分享接引時,不小心誤吃了起士漢堡,卻在那次發現多年來嚴重過敏的狀況,竟然已被 師父妙轉,從此不藥而癒!  師父的慈悲護祐更不僅於此,有一次在大陸出差時,家裡瓦斯已漏氣2天,與我同住的姪子只知聞到瓦斯味,卻渾然不覺危險。當我返家後,家中的貓狗身體都已經出現狀況,我趕快關上漏氣瓦斯,心中知道是 師父慈悲保護我的家人,沒有發生不可挽救的結果,讓弟子心安心定持續利益眾生, 師父慈悲恩德弟子不敢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3個月後,加入精舍法會護持團隊後,才開始知道,每一場的法會都不是憑空既有,而是所有發心同修們共心團結的呈現。而在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台莊嚴組護持有4年多的時間,在北市大詩欣館舉辦的每場次都有超過1,000位以上同修全力以赴的投入,每一份願意護持的心,都是為了讓「如來正法」能綿延不斷。初期我並不瞭解護持的真實義,以為是我們在護持法會,但不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在護持著我們行中開悟。一次我的任務圓滿後坐在蒲團上,看著師兄師姐還在細心調整法台前的紅色布褶,當時心中想的是:「布裙都已經很好了,還需要這樣整理嗎? 師父在法台上也看不到。」說完之後,我突然問自己,那這法台如此莊嚴是要給誰看?當時清楚地體會,是為了給弟子看,其實「淨土何須莊嚴」,看似莊嚴了法台,實是弟子心中那顆心最需恭敬恭謹的莊嚴,要收起傲慢懂得謙卑,感恩 師父慈悲的教導!
 
在入門半年左右就開始擔任精舍的輔導組幹部以及法會護持團隊的幹部,慈悲的 師父在弟子還沒到位就先給我們歷練,但很懺悔的是自己不論在關懷同修或是護持任務上,總想著要呈現「幹部」或「開悟同修」的樣子,教同修該如何護持,但卻沒能深刻體會到一切歷練都是為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能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當在護持有狀況時,常常內心會有os,覺得「不是已經共心好幾次了嗎?為什麼還有錯呢?」,當好好禪定後,我才發現自己又著在是非對錯,沒有真心關懷護持任務的同修們是否熟悉流程,是否在護持中是法喜心無罣礙的。
 
印象很深刻有次在精舍護持法會時,擔任當天座位引導組小組長,在法會開始之前安排好同修護持點位後,只簡短回報總控師兄後便擅自下樓護持同修,當時老師請輔導組長淑娟師姐讓我上樓護持,我還負面意識大起不願上樓,就直接離開回家,心中滿是好壞對錯的負面意識,當小組長護持任務被圓滿後,又因為面子問題很長時間不願到精舍來。當時並不能體會每一場法會,是 師父讓弟子在過程歷練團結共心、無私無我、利益眾生的心行,而不是著在誰的能力好壞的比較上,而自己就像是來做事,也看不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將近半年心門一直開開關關,滿心都是「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關懷別人」、「我連跟 師父發願的資格都沒有」種種的沒信心。
 
最近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設計了新的法台上,除了懸掛聖物的大型紅色布幔牆外,我記起了3年多前 師父曾對法台莊嚴組所有幹部開示,當時法台的紅色地毯在最後方有一小段沒有鋪設, 師父說法台莊嚴要前後表裡都是一樣的,就如同禪行也要表裡一致!當時自己開悟不足,只知道以後在護持時要留意法台後方的紅地毯就好。而新法台設置時,很懺悔以前都沒聽進去、也聽不懂,現在才體會到自己在禪行上不是表裡如一的,一直因著自己虛榮名相心而行。當時我突然體會到法台莊嚴組的核心精神真實義,是「護持 明師,莊嚴淨土,靜心靜語,首重印心」,之前有定位法台的機會時,我在靜心後心裡還是有「這樣定位好不好」的種種擔心與害怕,在這半年來有機會參與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新法台的規劃與設計時,其實心中是有想法的,一開始很在意別人的看法和評價,總對自己提案沒有信心而不敢提出來。
 
感恩 師父在我真心發願要突破時,記得淑娟師姐提醒我:過度沒有自信也是種傲慢,共心團結不是將自己擺在前面,在與團隊討論設計規劃時,看見自己習氣像在職場上為企畫案說明與辯護,容不下其他反對意見。面對其他想法時,即使照做,心中只認為我的構想最好最棒 ; 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新法台試搭時,嬿妮老師來看搭設過程問我:師兄這搭設方式安全嗎? 我立即說明結構以及安全防護等等安排。老師接著說: 『 師父所在意的就是弟子,若過程中有任何不圓滿,我們怎麼對得起 師父!  師父所在意的,就是我們所在意的。』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簡短幾句護持,真心向 師父懺悔,今天我們禪行一切都因為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有殊勝的法會與依教奉行的妙法,一切來自於 師父!這段期間體會到 師父護持引領整個法台莊嚴組,原來與 師父佛心印心,需要的僅是「無我」,在意 師父所在意的,心中有 師父、有著眾生就能印心,佛心印心真的不難。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 師父所開示的:「成佛不難,難在自己」,心中才真正燃起「我可以成佛,我想要成佛」的信心。因為這一世真的是我們離成就佛道最近的一世了。
 
最近如來正法班正名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法台莊嚴組幹部共心時,老師與組長都會鼓勵我們去體會,為何「如來正法班」要正名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為何要加上「大圓滿」呢?我問自己是否也體會到慈悲正名的意義呢?在參與新法台施作的這幾個月中,我更體會到 師父慈悲調教弟子的細膩,是無論在名稱上,或形而外的法台外觀上,還有在 師父的一切慈悲開示中,都在提醒弟子要真正的圓融圓滿不對立,更在提醒弟子要追求此生靈性的大圓滿,是從自身內外、絕對表裡一致的圓融與圓滿。真的真的要持續,要願意, 師父會引領我們看見自己,面對障礙,並護持我們突破向上,往「大圓滿」的路上持續邁進。
 
回想入門將近5年,在去年底生活、工作、禪行都遭遇很大的困難,工作沒有著落,因為經濟壓力也曾去農場種菜賺取時薪130元的工作,從清晨5點騎機車到桃園,辛苦的勞力工作到晚上6點,疲累一天還騎機車趕著到台北精舍陪同同修護持新朋友參加分享會。在過程中睡著,而不自知一直到主談開始才醒來。也常帶著疲累身心參加精舍法會整場昏沉打瞌睡。在家每日一禪定也昏沉打瞌睡。一開始以為這樣用力禪行就是依教奉行,並沒有覺知到心態上想透過自以為的『依教奉行』是求 師父保護度化業力。感恩 師父!在今年初找到一份理想並穩定的工作,卻開始以工作忙碌的種種藉口,也在禪行上安逸了!以前聽到幹部詢問大家是否「太安逸」了,心中就會有OS說:「每天工作這麼忙,事情永遠忙不完,哪有時間安逸呢!」但其實自己沒有真正去覺知內省、也沒有感恩心,忘了入門後,自己想留下來開悟,是因為聽懂 師父教導,因為知道靈性投胎為人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跟隨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來明心見性的! 
 
這13年來我們弟子總是求著 師父的救渡,眾生的願  師父圓滿我們,我們卻沒能為 師父做甚麼,連照護 師父人身法船的心都不夠。弟子受著 師父的恩澤無以為報的心意,眾生無法體會我們的 師父是這樣的愛弟子愛眾生,是真正全力以赴愛我們。慈悲的 師父開示要弟子在靜與定中,圓融圓滿不對立,更是愛著眾生的無量慈悲。
在此佛弟子黃爾碩向 師父發願,願在行中體會靜與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願內省覺知,懇請 師父引領我突破此生不見性的障礙,願成為真心真行、表裡如一的行者,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爾碩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