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我收到 師父給予的禮物

感恩 師父慈悲讓大兒子逢凶化吉、小兒子不再悲觀,家庭氣氛融洽

(宜蘭)呂淑萍

2018-01-16


我叫呂淑萍,入門至今1年近7個月。我的工作是宜蘭自來水公司北區委外抄表員。入門前的我,認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收穫。做夢也想不到,我會有修行的需要!但業力無情的引爆,就這樣發生在我2個兒子身上。
 
我家老大,國小時,品學兼優、人緣好、體育強、又獨立,什麼都不用我們煩惱!老二呢?是個早產兒,從小體弱多病,缺乏自信,沒有主見,一看就知道很愛媽媽(媽寶)。2年前兩人相繼發生了一些狀況,老大升國二下時,開始翹課、翹家、打架、混幫派…。老二在學校出現一些自殘行為,甚至常在FB、即時通和同學說他哪一天要輕生。
 
我們試了很多方法,甚至求神問卜、跑宮廟祭改,但都沒有改善。就在那段時間,認識了我的接引人,內城國中小的輔導主任念棣師姐,師姐跟我說她追隨一位師父禪行,她的 師父很厲害,很會教小孩,只要我們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無條件渡化金剛弟子的業力以及保護他的家人,一切都會被轉動,孩子就會改變。當初,我家先生光宜師兄一點都不想入門,他覺得我個性急躁又容易動怒,比較需要修行,最後是在我威脅恐嚇下才入門,他可能知道我快被那2個孩子逼瘋,這或許是唯一可以改變孩子的機會。於是我抱持著相信念棣師姐,搞不好真的會被 師父妙轉的想法入門,開始試著依教奉行。
 
但剛入門時不是很相信,禪定也都只能坐5~10分鐘,因為過程中全身發癢坐不住,後來才明白因為抄表的關係,每天接觸的人很多,與別人交換了不好的磁場,而全身發癢是 師父在清淨渡化的過程。也因為每天早上5點半要起來賣早餐,加上抄表工作得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回到家忙完家務也將近10點,天天感到體力透支。但看著我家師兄的改變,決定試著做做看,於是我開始每天禪定最少半小時,假日沒抄水表或平日工作量較少時,我會做足1小時,且每週參加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我想這就是景文老師所說的誠意吧!因為這份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的「真心」,我陸陸續續收到了 師父給我美好的禮物。
 
【工作上 師父妙轉貴人相助,運氣轉好】
我的工作是抄水表,當住戶不在家時,常需要花很多時間聯繫,而且常會遇到被狗咬、被蜜蜂螫、被蛇咬、被烏秋啄,甚至被不友善的用戶罵,以前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大聲尖叫,如果被咬,就自認倒楣,自行就醫。但入門後,很多用戶竟然捨不得我花時間奔波,而將空屋的鑰匙給我,也會協助我搬開水表上重物,讓我抄表工作更順利。感恩 師父給弟子每人一尊靈性佛護祐著我,加上時時觀 師父住位,好幾次快要被狗咬、被蜜蜂叮、被蛇咬時,都驚險躲過,連我以前最害怕的烏秋,現在也只敢在天空盤旋,不像之前追著要啄我。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心安心定,親子互動變多,夫妻感情融洽】
入門後,我的心變安定了!入門前,常接到學校老師和警察打來的電話,常常想掛掉;現在接電話前,我會先觀 師父住位,不再感到害怕,也能好好面對及處理問題。以前面對孩子犯錯,我就只有不斷大聲責罵,但現在我對他們有更多的包容和體諒。而之前,只要光宜師兄說話不合我意,做事拖泥帶水,我就可以跟他冷戰半個月以上。現在,我都記不起來,什麼時候跟他吵過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心、慈悲心、同理心,讓我有更多的愛去包容和關心身邊的人,更奇妙的是,在聽懂佛理之後,我明白,執著於完美的結果,是業力的呈現,不需要再刻意地壓抑,心自然而然就鬆開了。
 
【先生師兄身體毛病改善,能一覺到天亮,重拾笑容】
入門前,只要老大沒回家,我們就會騎著機車漫無目的去找,光宜師兄的睡眠品質本來就不好,因為老大的狀況,更是輾轉難眠,氣色一天比一天差。看到他這樣,我也無可奈何、無能為力!入門後,他開始每天禪定,1個禮拜後就可以在椅子上禪定1個小時,很快地,他就收到 師父給他的大禮。因為8年前開過人工髖關節的髖臼磨損,每當他要起身時是無力又疼痛,每天早上都要扶著床緣才能起身,但入門2個禮拜後,竟然可以起身自如。過去也因為腳的疼痛和容易操煩的個性,整夜翻來翻去,但透過紮實依教奉行,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
 
【感恩 師父護祐大兒子逢凶化吉,態度、眼神變得柔和】
大兒子混幫派,常遇到很多險境,後來我輾轉由學校輔導老師及警察那裡聽到,很多會見血受傷的狀況,都不可思議地逢凶化吉,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他,態度、眼神變得柔和,不再像以前那樣沉默寡言擺臭臉,雖然現在還是習慣性晚歸,但人會回家,打電話會接,留訊息會回,家事也會幫忙做。對於其他家庭來說,這可能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對他而言卻很難做到。之前國中缺曠課太多和大小過不斷,原本是沒有辦法順利畢業和領到畢業證書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老師竟然願意幫他,讓他有銷過的機會,2017年6月也順利拿到畢業證書,如願考上頭城家商綜高。
 
【小兒子身體變健康,不再負面】
小兒子現在,笑容變多了,幾乎不在FB留比較負面的文章。對於長輩交待的事會慢慢主動自己去做而不頂嘴,也比較不容易感冒。以前的他,1個月要看3次醫生,最近看醫生才驚覺,他已經6個月沒看醫生了,抵抗力比我入門前好太多了!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我和光宜師兄入門不到1個月時,光宜師兄說:「該護持弘法護持金了。」當時我雖然愣了一下,但當天就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因為當時光宜師兄還在待業的情況,我本來還以為他會想找到工作後再護持。我問光宜師兄,你怎麼忽然說要護持,也沒和我商量?他只說,這一切都是弟子的需要,如果沒有之前的師兄師姐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就沒有宜蘭精舍的成立,而我們就無法就近的參加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依教奉行4件事就少了2件,怎麼轉動眼前的困境呢? 
 
曾聽有些同修,對於老師常在法會中提起弘法護持金和隨喜功德金,感到非常罣礙,甚至因此就不來參加禪行活動或退轉。內心很不捨,我的體悟是,精舍就是我們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淨土。如果都把精舍當做自己的家,就不會覺得,護持弘法護持金會罣礙和不法喜了。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這殊勝的佛緣。
 
感恩 師父送給我滿滿的禮物,讓我得以重業輕償,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我們也只是試著做依教奉行4件事而已。很感恩輔導組師兄師姐的護持和陪伴,透過一次次回報和共心,接通  師父的力量。而不管在禪行和生活上, 師父都護持我們從行中開悟,每個境都是 師父示現讓弟子從中內省、覺知、懺悔,進而從中更突破。
 
在此,淑萍也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和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呂淑萍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