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不再執著是非對錯,改變了我原本易怒暴躁的壞脾氣

感恩 師父,讓我鼻子過敏改善,家中氣氛變和諧融洽

(永康)姜星宇

2018-01-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姜星宇,入到 師父座下3年11個月。自有記憶以來,家總是吵吵鬧鬧的,從媽媽因小孩的教育方式和爸爸爭吵,姐姐與爸爸的無所不吵,到姐姐嫁人後變成雙胞胎哥哥軍與爸爸的衝突,爭吵從沒停止過。為了不增加家中低氣壓,我漸漸習慣有事不說,成為照著父母說的做的乖小孩;為了不讓自己痛苦煩惱,開始養成了逃避的習慣,覺得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每次在家裡吃飯因為不想被爸爸碎念,我總習慣等大家吃得差不多後再吃,面對人也都會保持安全距離。之後與哥哥在台東就讀大學,我就像是被放出籠子的小鳥,整天只顧著打遊戲,無心在課業上,連手機都懶得拿,同學朋友要找我都要透由我哥哥,有一次媽媽打來問說怎麼都不會打電話回家?我還誇張地回答: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大學畢業後,和哥哥一起在高雄工作,有一次爸爸媽媽正好來高雄看我們,軍宇師兄就邀約我們參加區域型禪行分享會。分享會結束後,我沒有想要入門,還跑給主談人追,但在想快點回家、沒耐心聽別人說話的雙重影響下,心不甘情不願地填下報名表,並在高雄如來精舍入門。入門後心門不開,回家只想著打電動,接引利他和禪定都沒在做,但每週都會乖乖跟哥哥參加新班法會與禪行教導會,當時雖然已經在工作了,但因為沉迷於電動,每天都打到半夜一、兩點,所以去精舍都在睡覺,習慣早到的我們都坐在第一排,還被老師誤認為是大學生,被說大學生不要習慣熬夜,來精舍都在睡覺!
  
  轉到善化如來精舍後,有一次在法會後與老師的共心,認出共心圈裡的一位師兄竟然是幼稚園同學冠宇師兄,心想這麼聰明的人怎麼會來禪行?在好奇心驅使下開始依教奉行。一開始不知道禪行是為了什麼,只是覺得去精舍很開心,漸漸從沒耐心聽別人說話到喜歡參加共心,也加入交通關懷組的護持,從原本不願意跟別人打招呼到可以很自然地跟別人打招呼,到精舍也總會有師姐師兄跟我說:你好法喜喔!很懺悔,當時並沒有體會到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沒有發出對 師父真心的感恩。隨著護持任務越來越多,也不懂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開始把以前的習氣帶到禪行上,開始懶得禪定,心門關上,不想與師姐師兄互動,也不想參加任何一場共心,在護持上也用放大鏡看其他護持的師姐師兄,把自己認為的是非對錯套在別人身上,就這樣禪行不扎實,加上負面持續累積的結果,終於在一次護持中負面大爆發,憤而自己圓滿了所有法會護持團隊的任務。
 
  雖然我還是有去精舍參加法會,但心是非常傲慢的,不願意接受任何師姐師兄的關心,還認為自己有相信 師父,是精舍的護持方式讓我無法接受,都是別人的問題。在那將近快一年的大負面裡,我重新體會到了沒有好好依教奉行的自己有多麼不安不定,在距離住家與公司10分鐘的路程中,我發生了4次車禍,大部分都是自己摔的,就只為了趕回家玩遊戲,而遊戲又重新佔據了我所有的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沒有放棄如此傲慢的我,惠玉師姐跟軍宇師兄常常在家中客廳接引及辦輔導組共心,在旁打電動的我雖然沒有直接參與,但透過每次聆聽師姐師兄分享的過程中, 師父就慈悲妙轉度化弟子的業力,終於在自己撐不下去想要心安心定,也覺知到自己很不知足、沒有太大的煩惱還幼稚的鬧脾氣的習氣,我願意回到精舍好好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次回到精舍跟之前不同了,不再是過去被逼迫、可有可無的禪行心態,而是真心想要心安心定,我才發覺到 師父早就已經給了好多好多。我是早產兒,一出生氣管就不好,加上有嚴重的鼻子過敏與扁桃腺腫大,呼吸不順與嚴重的鼻水倒流,然而在一次護持鼻子過敏的師姐時才發現我的鼻子過敏早就改善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家裡吃飯的氣氛非常好,我不再需要擔心被碎念,反而聊禪行聊得非常開心,就算與家人發生了爭執,隔天也都能體會對方真正的想法,反而覺得吵架很好笑,不再像以前都會鬧好幾天的脾氣;面對工作也不像以前慌慌張張地急著做好,而能夠心安心定將工作完成;過去我曾經有3次被提升為種子又被圓滿的紀錄,這次終於有勇氣面對自己的不足,願意接受別人對我的調整與提醒,珍惜失而復得的護持機會。現在的我很感恩那段時間的大負面讓我有正確的禪行觀念,深深體會到「臣服」的意義,在願意接受調整、放下自己的執著後,才真的能體會到一切的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天早上下樓時,聽到姐姐正在唸玩遊戲的姐夫不要那麼沉迷,心想自己入門那麼久了,是否也該戒掉遊戲了?過往上工之前,我都要玩一下遊戲,工作中總是會想到遊戲的內容而常常分心,在當天工作前,我試著不玩遊戲,改為恭讀禪行週報,當天工作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定與專注,從那天起,每天工作前都會恭讀禪行週報,隨著越來越願意關心輔導同修,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直到有一天我覺得自己不需要遊戲了,毅然決然把手機裡的遊戲全部刪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我走到哪裡遊戲就玩到哪裡,從來沒有想過會有戒掉的一天!感恩 師父渡化我深重的習氣,現在可以很專心地做好每一件事,體會到真正的安定與平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不再執著是非對錯,改變了我原本易怒暴躁的壞脾氣,以前的我總是理直氣壯,執著自己心中的一套標準,只要事情不符合自己的期待就容易生氣。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開闊我的視野,能將心比心為別人設想,能真心關心別人、接納別人不同的想法,不再像以前一樣總是命令別人應該怎麼做。
 
  感恩 師父讓我護持鞋置物櫃組,以前來到精舍時總是匆匆忙忙地進入禪堂,對於鞋置物櫃組師姐師兄的引導毫不在意,覺得放哪裡都一樣,直到自己開始護持後,才發現自己傲慢的習氣,不願意被引領及調整,覺知到就像自己不接受 師父的引領,總是跟 師父搶方向盤,自己在當自己的 師父!了解護持方式後,也看到了許多小細節,比如:在不同時段同修放置的鞋櫃也不同,因此可以依照來的時間,來幫助同修找到自己放鞋子的櫃子,最下面一層鞋子不用放一前一後等等,老師常常分享 師父做每一件事情都很全力以赴、沒有分別,從護持中我覺知到自己的分別心,對於在意的事情就會很細心,但不在意的就不會用心、很隨便。感恩 師父的教導,星宇發願要交付自己的分別心,學習用心對待禪行及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自從到北部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開始能體會當初 師父連續六年週週南下親帶弟子的辛苦,然而現在我們五週才能北上見 大佛一次,想到如果不是 師父開示要普設精舍以及師姐師兄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就不會有在地精舍的成立,那我還可以像現在這樣週週參加法會嗎?如果沒有在地精舍,那麼封閉的我有可能會為了入門跑到北部嗎?如果沒有入門,我一定還跟以前一樣躲在網路世界裡,還騙自己過得很好。深深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真的是弟子需要,有機會融入精舍才有現在的開悟與成長,鼓勵師姐師兄一同珍惜 師父、珍惜在地精舍,珍惜在精舍護持的機會,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要珍惜。
 
  以前我很羨慕觀得到法界的師姐師兄,覺得看得到比較容易打開心門依教奉行,但現在我明白開悟才是最重要的,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一切苦難的根源是業力,了悟人生所為何來,讓我從一個愛討糖吃、沒有生活目標、長不大的小孩,到現在變成願意珍惜與感恩、願意真心付出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分享心得的機會,在演練的過程中,讓我看到生活的順遂養大了自己的傲慢心,心中常常沒有 師父,不夠深度體會一切力量都來自 師父,沒有從心中發出深深的感恩,也不是真的想成佛,沒有發出要利益眾生的心行。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弟子不足不夠,星宇願意真心懺悔及發願,持續行、持續做,要真正脫胎換骨!
 
佛弟子姜星宇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絕對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星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