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佛愛感化了我的心

有 師父在我不再害怕

(岡山)楊意珏

2018-01-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至今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楊意珏,於2011年11月入門,從小就偏愛運動,不喜歡念書,高中學舞蹈,大學投入啦啦隊,因為這些舞蹈專長,讓我有機會參加國內外大小表演或比賽,也因此常出現在媒體中。畢業後也全力投入在啦啦隊這份工作,但心總是空虛不安定,並沒有因為是自己喜歡的工作而感到快樂,反而在掌聲背後,內心非常空虛,甚至不清楚人生的方向在哪?於是下班後,約朋友夜唱、與朋友流連在24小時咖啡店抽菸聊天,每天玩得很瘋狂,常常在路上即興表演,玩樂人生!
 
  而我入門的契機,是某次久沒聯絡的大學同學傳訊息關心我,並分享 師父,她說  師父是住世佛、沒出家、有頭髮60幾歲慈祥、有智慧的長者,並說有機會帶我認識,我敷衍回應她,若有緣一定會遇到她的 師父的!但其實我沒有放在心上。事隔1、2個月後,某天下班開車在高速公路上起了一陣「嘎令筍」(台語)後,突然手腳無力、冒冷汗、呼吸困難、心跳忽快忽慢、即使空調窗戶都打開依舊吸不到空氣,深怕在路上休克的我,把所認識的神佛通通請出來,讓我可以平安開到醫院,結果到了醫院,醫生只說:「是發燒感冒、打個針、吃個藥就好了。」
 
  從那天開始,肚子就脹著一股氣,吞下一口飯後要等打嗝才能再吞下下一口,後來不吃飯改喝湯一樣還是脹氣,以往肚子一餓可以吃下10顆肉包,但現在鍋燒麵吃了三口卻再也吃不下了,無論再美味的菜色放在眼前,依然沒胃口。體重更直落至40公斤,我還自嘲自己是賓拉登的妹妹「賓拉骨」,當時血壓值數據偏低(高壓70/低壓50),身體虛弱,從一樓爬到二樓就氣喘吁吁,因此只能睡客廳。每兩天就得去打營養針,中西醫、胃鏡、身體檢查我都做了,可是各項數據竟然都沒問題。從此我再也不敢自己開車去教課、不敢獨自在家、也想遍了每次病情發作,應該向誰求救的場景。
 
  後來一場聚會,接引人見到我,她說:「妳臉好黑喔,整個人燈都熄了,看起來好衰喔!妳的狀況,只有我的 師父能救妳,快來台北,我帶妳去見 師父!」因此,我北上入了門,記得一進精舍就想回家,加上人太多也讓我很想逃離,整場法會下來,只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久,心裡還想我要排多久才能讓 師父幫我祭改收驚。當晚,法會圓滿離開精舍時,我突然覺得肚子好餓,好想吃東西,同修幫我買了肉飯,我心想:「慘了,整個便當很難消化!」結果這個便當吃得無比順利,整個過程中完全沒有脹氣及消化不良,真的很不可思議!因為我真的好久沒久沒好好吃飯了…當剩最後一口飯吞下後,接引人還拍了張空便當盒照片,傳給了其他朋友:「太神奇了!楊意毛吃光光!」而當晚也是我有記憶以來睡的最香甜的一晚,未入門前常作被阿飄、蛇、蟲追殺的夢,睡醒後都很累且頭昏腦脹,而且常常在半夜驚醒,內心莫名的焦慮、不安、惶恐,都在依教奉行後不藥而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有長達十多年的菸癮,總認為抽菸有助於思考、創作,心情沮喪、教課、練習空檔都要抽菸,吃飯場合一定要有吸菸區才要去,「可以餓肚子不吃飯,但不能沒有菸抽」是我的座右銘,朋友間更常互相調侃「飯後一根菸、快樂上西天」。這樣與菸為伍的日子,入門後一個月內的某天早晨,起床照往例點起一根菸,卻發現菸的味道變了,從那天起就自然而然不抽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的業力。
 
  從學生時代就打工教課帶隊,當時每支隊伍成績幾乎是冠軍或前三名,天生反骨的我,總是喜歡做與別人不同的事情,為了得名我可以說是不擇手段的在操練學生,當他們做不到我的要求時,重音節立馬飆出口,連著飆一大串的髒話,摔麥克風、踹音響、踢道具是時常發生的景象。更因為這樣超負荷的訓練量,讓許多學生有運動傷害。然而,不知從何時開始,不論我如何的努力,創新編排流程,每支隊伍的成績都不太理想,與冠軍都只差0點幾分。入門後第2年在教課時,我情緒不再火爆、不飆髒話,開悟了了解人身法船的重要與珍貴,所以不再把他們操到嚴重受傷,有學生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教練為什麼這次都沒罵人,而且基礎沒有操很兇,想聽你罵人比較有動力耶!」我才覺知到過去自以為幽默的訓話,實實在在傷了別人,自己卻不自知。依教奉行智慧開啟,事半功倍,剪輯音樂與流程編排很快就有了靈感,不再需天天熬夜,教課訓練時間縮短的同時又能多接幾個案子,還有理念契合的搭檔能協助編排。結果那年所帶的每支隊伍成績都是冠軍,我一切的編排依著自己禪行的體悟為方向,簡單、紮實,卻創造了出乎意料的成績(以前都要弄得非常複雜、華麗、花俏;把自己忙死與氣死),因為我的工作忙碌也很耗體力,我把教課時間縮短了,融入精舍的時間變多了, 師父竟圓滿了我的工作與收入。
 
  2017年5月中旬下班時發生車禍,感恩 師父妙轉重業輕償,車禍的當時剛好是車潮的巔峰時間,摔車時後方來車都及時閃避,受傷的位置僅有左腳踝50元硬幣的擦傷,右腳踝骨折,而且恢復狀態很好,一個半月骨頭就長出來,連復健師測試評估都說:「小姐妳腳的狀態很好喔!妳只要回家多練練大腿肌力就好了!」兩個禮拜後已可以放掉兩支拐杖,但經過骨科診所的復健後傷口卻特別疼痛,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因緣讓我找到合適的復健師對症下藥,現在走出去,沒有人看得出曾經受過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保護沒有入門的二哥,2013年9月我二哥在家昏迷緊急送醫,二哥後來說出自己吞一百顆安眠藥想結束生命。然而,檢查報告沒有任何的異狀,僅有白血球指數稍偏高一點,連醫生來巡視時都懷疑的問哥哥:「你真的吞了一百顆安眠藥?」醫生說一百顆不可能只會這樣。聽完我心中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保護我二哥。隔天探望二哥時,他臉色黯淡無光青黑青黑、髒髒的,當週我回報輔導組及寫請示單,並照常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當場見到 師父及聽到 師父的聲音,我的心安定下來了也溫暖了,「禪行一把罩,有 師父讓我靠」,有 師父在,我不需要再感到害怕或無助。法會結束後,去醫院照顧二哥,整個人臉上的氣色紅潤,精神情緒都很穩定還跟家人在吃滷味聊天,有說有笑的,整個人都正常了。那時我心中又大聲的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師父!那個想結束生命的人會是我還是我二哥呢?一切因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才讓我明白了解生命的真實義,了悟並珍惜此人身法船的重要性。
 
  入門前我的工作很不穩定,入門後大約三個月某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佈達了弘法護持金護持機制,要廣設精舍讓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來到師父座下。而我因為每次北上集訓舟車勞頓,而深刻體會沒有在地精舍,即便同修再苦可能都無法好好追隨 師父禪行。但自己的收入不穩定,又好想護持,於是我在心裡跟師父發願:「 師父我真的很想護持!」沒多久電話來了,新的案子進來了。這些收入,都夠我護持最少一到五個月。在工作過程中還有貴人幫助我減輕我許多壓力。第一次發生覺得是巧合,接著第二次、第三次再發生,我體會到這絕對不是巧合!而是 師父妙轉的, 師父真的不是要我的錢, 師父要的是我願意的那一顆真心, 師父送我的禮物遠遠超過所護持的弘法護持金。
 
  從小到大遇到困難,只能不斷的逃躲藏、不面對,為了搏得別人的歡心,卑微的活著。遇見 祢時我一無所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條件渡化我宿世累劫的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從業海中救贖出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用佛愛感化了我的心,讓我有重生的機會,脫胎換骨的改變,這一切都在依教奉行中,內省、覺知、懺悔、實踐而有如實的見證。
 
  最後佛弟子楊意珏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法器,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意珏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