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把我從苦難中救回來

入門前每天徬徨無助,家裡負債永遠還不完

(土城)蔡建華

2018-01-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建華分享入門的體悟,能補行功德的機會。
 
  先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蔡建華,入門至今4年多,目前家庭成員只有我跟哥哥。我是一位上海點心廚師,工作是包素餃、肉包、菜包、流沙包之類的點心。
 
  我為什麼會來禪行?那就要從我還未入門前說起,入門前的建華每天都過著徬徨無助的日子,因為家裡負債多年,常常還完一筆就又增加一筆新的小負債,還都還不完。
 
  本來父親還在時,全家過的還不錯,家裡有田可以租給別人耕種,但自從父親車禍過世了,家中就開始發生一連串不好的事情。母親被倒會,連買在三峽北大的房子也被親戚騙,哥哥在外闖禍,父親留下的田地在短短幾年都被賣光,最後我們還是負債。原本我很愛很愛母親,很討厭很討厭哥哥,但因為負債,家裡氣氛都變了,直到入門前,我變得憎恨母親,更加討厭哥哥,覺得他沒用!
 
  母親在30幾歲就得到糖尿病、高血壓,無法在外工作,只好靠給一些我不認識的叔叔阿姨阿公阿嬤來我家打麻將,收取一些胡牌跟茶水服務費貼補家用。我開始討厭母親,因為我上班回到家不能好好睡覺,會一直聽到搓麻將的聲音,導致我上班精神不好,還曾出過了一場腦震盪的車禍,住了半個月的醫院。本以為母親看我車禍應該會改變,剛開始是有改變,但過沒多久又開始打通宵麻將,而且媽媽心腸軟,家裡已經負債了,還拿錢借給打麻將的朋友親戚,而借出去的錢總是還也不會還。
 
  哥哥因為結交到壞朋友,走偏了,在外欠了一屁股債,還向高利貸借錢,錢也是永遠還不完,只能一句台語形容我哥(人牽不走、鬼牽叩叩走)。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會入門是被媽媽的朋友葳羚師姐接引入門!感恩葳羚師姐!起初只是給葳羚阿姨一個面子到中和如來精舍參加分享會並直接入門,在參加禪行分享會時,主持老師所說的我覺得都好有道理,第一個:創造天地萬物造物主,西方基督教稱造物主(上帝天父),佛教稱造物主(如來),而西方的跟佛教的造物主都是同一尊, 師父又開示因時代的不同、語言的不同,所稱造物主的名稱也當然不同。我很相信有造物主的存在,所以點起我的好奇心了,而且看到有好多人參加,心想不可能每個師兄師姐都是笨蛋吧!所以我決定入門試試。
 
  入門剛開始參加法會,看著法台前方掛著 師父的法相,沒辦法相信影中人就是大成就明師,而且又在台灣,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就遇到 明師?所以起初依教奉行二二六六,只覺得家裡好煩,至少來精舍可以讓我暫時忘了家裡的負債壓力。
 
  當時我在大溪一家餐廳工作,想換工作,所以就打電話給我以前同事,他是現在的益芯師兄,詢問是否有好的工作,他說他也正在找做點心的朋友一起去接中央廚房的點心,而且正常上下班,週週休六日。建華心想這不是我想找的工作嗎?所以立即答應他,過沒幾天我就離職到了新的工作,做的很開心。
 
  有一天益芯師兄約我去進香,我說好啊!也跟他說我有跟隨一個 師父在學禪定,我們有簡單的禪行分享會,你要不要跟我來聽聽看,益芯師兄也答應我要來聽聽看,就很快帶他去台北如來精舍聽禪行分享會。本想他應該不會想要入門,結果他竟然說要入門,而且比我更認真依教奉行,我也被他影響了,跟著好好依教奉行(在此也要感恩益芯師兄)。
 
  願意依教奉行後,我的心變的安定,家庭上不可思議也自然平順。後來某一天在家看YouTube基隆吳建甫師兄的心得見證,師兄的心得分享講的很有趣,但聽著聽著我的心卻好酸好苦,眼淚不停的流下,體會到 師父真的好慈悲,發願要救渡苦難的我們,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個世界?簡直不是人,而是大佛!是真的可以幫助建華改變我與我的家庭。於是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希望我的家庭能變好,我開始願意每天好好禪定,每週安排去精舍參加新班法會以及禪行教導會,也願意試著關心親朋好友,分享 師父的愛。
 
  從行中慢慢體會與發現我能夠聽懂 師父所開示的佛理,能巧妙的用在生活上,也體會到自己心更安更定,更能夠看清楚生活中發生的的事情,體悟到 師父所開示每個人本自俱足的佛性智慧,透過依教奉行能處理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建華只是一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就源源不絕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了。
 
  第一個禮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就算是廚師也能正常上下班,生活作息終於可以正常。
 
  第二個禮物:就是我的母親不再熬夜打麻將了,讓我可以好好的睡覺。
 
  第三個禮物:哥哥不再去聲色場所,每天正常上下班,願意賺錢還錢。
 
  第四個禮物:也是最棒最感恩最讚歎,就是我開悟了!我知道我遇見的 師父不一般,有能力救渡苦難眾生,何其有幸能遇見您,把我從苦難日子救回來。
 
  第五個禮物:也是我最需要的,因為過去的不孝,讓母親傷心;開悟後開始好好的孝順母親,甚至給母親熱情的擁抱和親吻她的臉頰,跪下來磕頭請求母親的原諒。於是母親師姐在有一天與老師共心時,留下眼淚說好感恩 師父幫我兒子教乖了、變孝順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
 
  第六個禮物:入門後,我一直想接引我的哥哥,但又擔心入門前已經反目成仇,如何開口?於是建華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能接引哥哥入門,希望哥哥也能改變。感恩 師父慈悲,在一天睡覺中建華夢見小時候的我非常鴨霸,總是不讓哥哥和母親太靠近,因為那時候我很黏母親,從小就很愛欺負哥哥。
 
  夢見這一幕一幕,我羞愧到不行,很懺悔自己的自私可惡,欠我大哥一個真心的懺悔。於是有一天我心中想著 師父,鼓起勇氣去找哥哥,真心的向他懺悔我不是一個好弟弟,請求哥的原諒。哥哥原諒我了,也說你去 師父那裡真的變很多,不知不覺我們好久都沒有吵架了。我就問我哥你要不跟我一樣變好,跟我去 師父哪裡?哥哥說:好!我會跟你去。感恩 師父!哥哥就這樣入門了!
 
  第七個禮物:有天上班到一半接到媽媽來電,說她出車禍,叫我趕快去醫院。我觀 師父住位,把心給安定下來,並在路上回報輔導組長。到了雙和醫院,發現媽媽只有左右腳撕裂傷,只要縫合住院觀察幾天就能出院,後來才知道母親的機車撞上砂石車,當時機車已經全毀。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了我的母親,讓她重業輕償。
 
  又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因為服用抗生素藥物,導致膽囊發炎,需要照胃鏡檢查,後來醫生才發現媽媽居然有惡性腫瘤已到第四期,可能只剩下半年在人間的時間。當時的我難以接受,在那時候還對 師父與輔導組起了負面,甚至懷疑起 師父!現在回想,建華真的好懺悔當時的無明,好在當時開了一些小悟,自己仍願意依教奉行,沒有離開 師父。
 
  後續陪伴著母親就醫、住院都有貴人相助,醫藥費用還可以申請補助,對於負債的家庭的我們真的是雪中送炭。還有遇到負責照母親的護士剛好也是師兄師姐,讓建華仍可以心安心定上班。再進一步想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要不是 師父,母親當時車禍早就被水泥車給撞死了,而不會還有剩下半年的時間和家人相處,享受天倫之樂,原來這都是 師父的慈悲,成全圓滿了建華以及家人的心意。
 
  建華想再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建華生長在一個負債多年的家庭,每天吵吵鬧鬧。 師父慈悲開示:「有經濟困難的人不能護持。學生只要好好讀書,不能護持。不願意的人不能護持。」建華很感恩當時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師兄姐,才有各地精舍的成立,才讓建華能留下來依教奉行,得到 師父的救渡,而家裡負債也在入門一年多後就圓滿解決了,家裡氣氛變的融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建華現在也終於也有能力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能夠幫助更多偏遠地區成立如來精舍,讓苦難的眾生得以就近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是多麼有意義的一件好事!因為在台灣,像建華以前一樣苦難的家庭一定還有很多,建華在此邀請願意的您,讓我們一起把 師父的大愛傳出去!有經濟能力的同修,讓我們一起來護持 師父弘法,護持弘法護持金!
 
  最後,佛弟子蔡建華想以最感恩的心、最懺悔的心向敬愛的 師父 發願,願此生能夠讓 師父大用,不管在遇見什麼困境,我都全然交付,願自己能夠在這一世能像慈悲的 師父一樣,真正的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建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