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 明師,真心依教奉行

明師帶領禪行,格局軌道都提升

(台中)金上智

特殊心得見證

2018-01-12


親愛的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我叫金上智,金銀財寶的金、上下的上、智慧的智。
 
2012年8月10號入門至今已經快5年了,記得當天發著高燒,全身無力難受,而且打針、吃藥、塞劑,效果都不顯著。想到當初接引人瑜伶師姐邀約上智去參加禪行分享會,以及聽到她說的美好改變,便電話通知她,我要入門,馬上!現在!你在哪裡?師姐原本在竹南上班,當天有事回台中,就這麼剛好的帶著上智入門了,上智帶著口罩,坐在高座椅,昏昏沉沉的參加完入門法會後,就回家休息。隔天一早就退燒了,人也變得輕鬆許多,瑜伶師姐在電話中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上智有點不太習慣,心裡覺得這個沒什麼啊!為何要感恩?
 
在入門當天發現身體和精氣神,好像有些不一樣了,所以好奇的想要試著照著做看看。有空的時間就禪定,慢慢的去了解依教奉行的方法,參與精舍的法會護持,並融入精舍。
 
在入門一個多月後,關心上智的峻成師兄,鼓勵著上智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現在改稱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智想說在精舍就很好了,幹嘛要去高雄?很遠,有點懶!師兄鼓勵著上智,有 師父親帶是不一樣的,於是上智最後答應並接受傳法了!當晚夢到一個穿禪服的師姐,站在我床腳旁,手指著我,對我說:「上了如來正法班,你就知道,」隔天就迷迷糊糊的跟著去高雄參加如來正法班了。當 師父一開口,上智突然覺得這聲音好熟悉,跟著 師父的指示禪定,整場法會沒有特別的感覺,但當 師父在法會圓滿前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時,上智跪立在蒲團上,看見一道人形的金光從法台走下來,停在我身前,然後手掌打開放在我額頭上方,當時我覺得很舒服,但是還沒開悟的我也不是很相信,只覺得可能自己想太多了。但後來隨著持續的依教奉行,才知道是慈悲的 師父示現讓傲慢的上智要大信,而當我開悟後,也越來越相信 師父!
 
透過依教奉行,我長年坐骨神經的痛,隨著禪定有了很大的改善,不再因為季節轉換而痛的下不了床。入門前常覺得精神不濟,也在入門後依教奉行,變得越來越有精神了。而改變最大的是, 師父讓我看清楚過去十多年來的修行和入門後的差異性。持咒、念經、拜懺、打坐,和師父教導的依教奉行的四件事真的不一樣。有 師父,格局軌道也跟著不一樣了。
 
104年12月時,高齡93歲的阿公因呼吸會喘,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就診,胸腔科的醫生,拿著X光對著我說:「這胸腔陰影有可能是癌症。」因為咽喉問題又轉診到耳鼻喉科,一連幾天上智也在心裡面對著 師父說:「 師父請幫幫忙,我阿公很多歲了,請讓他不要這麼痛苦啊!」在耳鼻喉科時,主治醫生確診說,阿公的喉嚨有瘤,血管有破,很危險,這個必須開刀。但因為阿公年紀太大了,要寫切結書才能動刀,爸爸簽了一個不得不簽的切結書,在要把阿公送上手術檯時,上智抓著阿公的手,想著 師父救救我阿公,然後跟阿公說:「你放心,我 師父會幫忙你的。」就這樣,本來預計兩個小時的刀,開了四個多小時,一度讓上智很是擔心。開完刀後,主治醫生跟我們說這次的手術很成功,當我們在加護病房看著嘴還插管,雙手還被綁住的阿公,樣子很是心疼,但一旁的醫生卻說:「恢復良好,下午就可以出院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的保護著祂的弟子和家人。
 
有一次上智邀約朋友參加在南村里活動中心的禪行分享會,聽完後他填了單,而且很開心,上智想說他會來入門的,可是入門當天卻推三阻四的一大堆理由,上智也因為他沒入門這件事,不理他了。就在一星期後,上智突然想到這位朋友,就打了電話給他,他在電話中對著我說:「你都知道了喔?」我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詢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爸喝酒出了意外,才剛辦好後事而已。上智內心百感交集,心想著:「 師父,您要告訴上智的是人生無常嗎?」牽掛著這件事,找了個時間到他家去坐坐。朋友的媽媽說要泡茶給我喝,就在他辦公室陪他媽媽聊聊天了。
 
當阿姨對著我說,老公剛走,而婆婆有意無意的對她出氣,而小叔也為了錢而來,她說她壓力很大,心很痛,頭也痛到快裂開了。上智跟阿姨說:「那是你的靈性在痛苦啊!」阿姨請我幫她去宮堂寺廟問一下,為什麼她這麼歹命?我說:「我現在沒跑宮廟了。」然後又聊了一會兒,她突然問我有沒有看到什麼?很奇怪的是在前幾秒,上智看到一個穿白衣服黑褲子的人,臉部沒看清,我便說出:「我的 師父大成就明師,用手搭著你的肩膀。」當下我和阿姨都被感動得流淚了。 師父的愛無遠弗屆,當我們願意時, 師父的力量將與我們同在,同時也在提醒著我們,人身難得,要好好珍惜!
 
有一次上智大腿被釘槍打到受傷了,躺在手術房,半身麻醉的我,第一次這麼的渴望人身法船的健在。上智很緊張,只能拼命的觀 師父住位,慢慢地緩和了心中的不安定感,在術後的恢復室,真心跟 師父懺悔,真的!別人也許不知道,但傲慢的上智卻沒有紮實的依教奉行,讓 師父擔心了!躺在床上相應著 師父的力量,而腦海裡,浮現出過往的歷程,眼淚不停的落在病床兩旁。上智過去有好多好多的目標方向,可是這一刻才驚覺人身法船的重要性,如果無常先到,那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了。沒有大信,怎麼會真心的依教奉行呢?所以在行的過程中才會漸行偏差,貢高我慢。
 
感恩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直接在手術過程中,讓上智體悟到有身皆苦不空度,唯有成就佛道,是 師父教導弟子的目標!上智這麼的不開悟,卻還是領受到 師父無私的愛,很懺悔,入門這麼久了,竟沒以身表率行出 師父的真精神。
 
佛弟子金上智,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這一生能夠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上智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