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渡化業力 讓我可以好好睡覺

內省覺知自己傲慢無明 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示現 護佑弟子人身法船安全

(台北)毛羿翔

2018-02-0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5年多的心得體悟。我叫毛羿翔,家住六甲,早在大學四年級高中同學郁琇師姐就與我分享過 師父,但那時候對於修行完全沒概念,所以就不了了之。畢業後,在高雄鳳山當兵,有一天媽媽秀月師姐打電話來跟我分享,她最近跟了一位師父,讓她更年期引發的恐慌不安的症狀有了好轉,約我放假的時候帶我到聖地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參加當天ㄧ出電梯門口迎來的是一群年輕人,都跟我差不多年紀,有些甚至比我還小,心裏頭就在想:修行不是都上了年紀的人在做的事情嗎?進入禪堂後,看到法台上只有 師父的法相,沒有香和雕像,也沒有唱著大悲咒的音樂,這裡真的是修行的地方嗎?雖然很懷疑,但心卻很安很定;禪行影片很讓我感動,差點掉下淚,分享人的真心分享也讓我覺得這位師父很厲害,但最後的填單我並不想填,因為我不喜歡被勉強做我不想做的事,但在精舍裡脾氣怎麼發也發不起來,就在半推半就中寫下報名表,但因當兵關係結果沒有入門。


  在一次的放假我回到台北,媽媽師姐就打電話來說今天台北有入門法會去參加好嗎?因為弟弟也會去!我就這樣入門了。收假回到部隊,我想說來禪定好了,整個寢室是關燈的狀態,當時也不知道不適宜關燈禪定,我沒告知隔壁床的弟兄,在禪定的時候把他嚇到了,從那次之後我就沒在禪定了,退伍回到台北,也沒有到精舍,之後就退轉了。很懺悔被通知退轉的當下,反而覺得有點輕鬆,不用被追著跑,回想自己真的好無知、無明與傲慢!


  幾個月過後我發現我每天都在失眠,明明工作超過14個小時,晚上一回到家卻更有精神,在床上起碼要翻個1~2小時,每次都是一直用手機,用到眼睛累了才能睡著,每天都拖著疲憊的身軀上班,好累、好累。感恩慈悲的 師父在此時派了千手千眼打電話關心我,在聊天的過程中,師姐邀約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認識 師父、認識自己,於是我再度參加禪行分享會,法喜地寫下報名表,也安排入門日期。當天晚上回到家一如往常洗完澡,躺在床上拿著手機,準備開始失眠,但滑手機不到3分鐘,我竟然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這是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第一份禮物,在我還沒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師父就先渡化我的業力,讓我可以好好睡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懺悔再入門後,我還是沒有認真依教奉行,2~3天才禪定一次,偶爾參加新班法會、禪行教導會,一段時間後 師父妙轉另一位師姐來護持我依教奉行,也陪我參加精舍禪行活動,但禪定還是不扎實。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是在台北科技大學的禮堂,我入座後靜心等待 師父上法座,心中很期待、很雀躍,殊不知當 師父帶領我們禪定時,那30分鐘彷彿過了2個小時,我雙腳非常痛、非常難受,因為空間不大無法把腳伸直,法會圓滿後,我起了負面,想著為什麼要來這邊折磨自己!很懺悔!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有一搭沒一搭、帶著不懂感恩及珍惜的心態在參加。


  直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搬到台北體院詩欣館,我非常興奮,因為 師父來到我們學校弘法,我也很自然而然地去參加。那天是接近聖誕節的日子,馬修連恩師兄寫了一首佛曲,發表當天有英文版與中文版,英文版聽不懂,但心中莫名激動想哭,然而當中文版歌詞一唱出來,我忍不住了,眼淚、鼻涕像瀑布般不停的流,很深刻的一句:「流浪的孩子,無助又徬徨,都渴望靠岸,卻找不到方向,但你別害怕, 師父在身旁,引領著我們一同啟航。」就這樣我哭了一整首,唱完我也醒了,深刻體會此生就是要來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總是緊緊抓著我的手,在我不願意的時候耐心的護祐著我。在這之後,我一定排除萬難、全力以赴參加,珍惜每一次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一場法會打醒了我,就開始跟學長姐、學弟妹、同學、同事分享,把我在精舍看到的、聽到的真實故事分享給每位朋友,每週至少帶一位新朋友入門,那時候的接引很法喜、很真心,很珍惜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記得有一次睡覺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位朋友有感情問題,我就順勢打給她,稍微瞭解與關心後就跟她分享 師父,因為我知道 師父可以幫她;那晚分享到凌晨2點左右,在分享的過程我一直強烈感受到 師父就在我身邊,我的明心輪轉得好快好快,身體還會不自覺的顫抖,5點半起床精神特別好,很法喜的去上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就是利益眾生的禮物呀!在我還懵懂無知時 師父就慈悲與我佛心印心!


  接引朋友入到 師父座下,我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自己和同修依教奉行,在護持的過程中,體會到每一位同修都是一面鏡子,以前尚未開悟的我,不好約、不接電話、愛放幹部鴿子、不禪定、總是很多的不願意,都一一呈現在我所接引的同修身上,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讓我內省覺知到過去的我是多麼傲慢與無明,不懂得珍惜、感恩!


  有一次我護持同修參加新班法會,在法會開始前我先禪定靜心,在禪定的過程我問自己:我是不是有能力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法會後就參加弘法護持金如何捐說明,寫下無量功德慈悲捐款同意書後,滿心期待護持的那一天。到了休假日我到元大銀行的櫃檯前,拿出同修證及2000元,在行員刷同修證的當下,我鼻酸了、眼眶泛淚了,真心感恩 師父把弟子的吝嗇帶走了,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其實我早就有能力,只是不願意。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感恩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許多工作機會,當時我的工作是救生員兼游泳教練,在游泳池的淺規則就是游泳課老鳥先排,菜鳥撿老鳥排不下的,但自從我發願要護持後,游泳課不是撿老鳥不要的,而是學生指定、老鳥推薦、排課主管自然安排給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很慈悲,只要弟子真心願意,沒有 師父辦不到的事。


  以前在台北週週都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見 師父,第一坐禪定圓滿後女友周心師姐都會拿100~500元護持隨喜功德金護持 師父,當下我不明白為什麼每個禮拜都要護持?她跟我分享若不是 師父,就不會有現在的她,也不會在台北找工作那麼順利。一次、二次、三次之後,看著周心師姐法喜的護持,我也默默拿起100元一同去護持,當那區區的100元投入時, 師父也把我的疑帶走了,隨喜功德金不是廟裡的添油箱,不是因為 師父需要,而是我需要透過供 佛來行無量功德,交付貪嗔癡慢疑,行在 師父中道上! 師父把我照顧得好好的,也妙轉很多工作機會給我,身為弟子的我護持這100元真的很微不足道!懺悔自己沒有相信 師父,更沒有感恩 師父,反而還很傲慢!透過一次一次的供 佛中,心中就有更深的感恩與讚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次上班時頭痛得要命,也在發燒的邊緣,一直處於昏沈的狀態,救生員必須坐在高高的救生椅觀察泳客,隨時提高警覺,那天我的狀態其實是不允許坐上救生椅,但人力吃緊,我強力觀 師父住位後硬著頭皮爬上救生椅,就在半昏半醒突然間看到眼前一個白白的袖子,頭頂上有一股力量從上面灌下來,大約3分鐘過後昏沈的感覺漸漸不見了,從救生椅下來後身體也漸漸退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體悟到眾生真的經不起業力一點點的摧殘,若不是 師父保護我,那天可能就從救生椅摔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到南部後善化如來精舍好大好大好大,但是出席法會的人數好少好少好少,在台北禪行教導會7:20開始,大概6:30就有同修在排隊等候進禪堂內靜心,如果那天比較晚到7:15一定沒位置,就算有位置也是很角落很角落,無法看到老師在法台上代師弘法;新班法會時間8點開始,7點就有同修在騎樓排隊,新班法會都會先讓新同修先進禪堂準備傳法,而已經入門的同修都要在大樓的騎樓排隊等候,快則10份鐘,慢則30分鐘才能進禪堂,有時候排到最後會聽到座位引導組的師兄師姐來通知禪堂座位已圓滿。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可以在善化如來精舍這麼大、這麼寬敞的禪堂一起禪行。邀請師兄師姐一起珍惜、感恩 明師給我們的場地。


  佛弟子毛羿翔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用最真心、最珍惜、最感恩的心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的聆聽
羿翔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