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笑容變多了 職場上貴人多助 小人退散

人際關係改善 可以自在的表達 不再害怕說話

(雲林)許博喻

2018-01-08


我的名字是許博喻,在2015年12月入門,現在在科技業擔任輪班技術人員一職。
 
入門以前的我,人生沒有目標以及方向,總覺得每天這樣得過且過;有份薪水穩定的工作便覺得足夠,也因此對於未來沒有什麼期望,覺得自己是個很難搞的人;常常事情不順我心、不合我意就會發怒著急,也不擅長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讓身邊的人了解而選擇沉默已對;以致於身旁的親朋好友容易受到我的波及而漸漸地與我保持距離。
 
過去在感情上一路以來都很不順遂,遭遇過很多變數,讓自己漸漸不能信任身邊最親的人,對每個人都建立起了防護罩,在相處之間總是無法對每個人升起信任感而漸漸地無法將最真的自己呈現在每個人面前,以致於每天每日便認為與人相處是一個很累、很沉重的壓力。
 
在2014年2月左右,當時在台南當兵時收到了來自韻婷師姐的訊息,韻婷師姐與我分享了禪行,以及入到 師父座下自己的種種轉變,當時很訝異;認為都還這麼年輕,怎麼會與我聊到修行這個區塊,是我自己想都沒有想過的事情,當時雖有隨韻婷師姐一同到了嘉義如來精舍參加禪行分享會,踏入如來精舍的時候覺得師兄師姐很親切,禪堂很清靜,聽完禪行分享會後師兄師姐很熱情地問我有沒有什麼體悟,身體是否會覺得痠痛?雖然感受到滿滿的關心,但是內心仍覺得自己沒有這個時間來參加禪行活動,也對禪行沒有任何興趣。再加上當兵期間只想讓自己能有多一點的時間陪陪家人與珍惜和朋友出遊的時間而一再地推託,雖有填上欲要參加法會的日期,但只是礙於人情以及在旁的師兄師姐而填上的,最後還是爽約了韻婷師姐。
 
2015年12月時,當時已經退伍並在公司工作了一小段時間,當時媽媽聽聞同事有在禪行,說禪行是在打坐,後來知道那是禪定,說可以改善身體狀況以及精神狀況;當下也覺得很熟悉,媽媽說等她入門之後她覺得不錯的話再找我入門,後來媽媽參加完分享會後便告訴我說:「你知道我遇到誰了嗎?」因為媽媽與韻婷師姐也有相識,便告訴我在雲林如來精舍遇到了韻婷師姐,當時真的很驚訝, 師父是有什麼樣的力量讓媽媽本來沒有那麼相信宗教的人以及像韻婷師姐和我年紀相仿的人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照著做試試看;甚至每週二、四都到如來精舍去參加禪行活動,當下便告訴媽媽自己願意再次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因為自己也想讓自己有所轉變。
 
在初入門時自己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依教奉行甚至非常不扎實,也因為自己輪班的緣故而會有一兩個禮拜沒有到如來精舍,只有每日一禪定還算是扎實的,可是過一段時間後回頭才發現;自己的笑容變多了,在職場上貴人也不斷的出現,在與家人和朋友的相處上也改變了許多,以前和媽媽在家總是說沒兩三句就自己上樓去窩在房間,可是現在卻會替家人以及身旁的親友設想和開口關心近來狀況,有次輪夜班的時候,同事還問我說:怎麼感覺你精神狀況一直都很好,而且輪班黑眼圈應該很重的,卻看不出來你是輪班的人,我才驚覺到一直以來自己只是每日一禪定扎實的做,居然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可是自己卻沒有感受到還一直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以往每年只要在季節交替的階段自己一定會生病,不是感冒就是腸胃炎,可是在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居然沒有在季節交替的時候生病,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的妙轉,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了!
 
以前博喻是個很內向的人,甚至不敢在人群中發話,遇到不太熟悉的朋友聚在一起時也會覺得很尷尬甚至不自在,可是當自己察覺到現在的自己竟然能很輕易地跟同事以及朋友攀談,也不用刻意地找話題,便能很輕鬆自在地和朋友們聊天也不會感到有壓力而偽裝自己,甚至面對同事或主管更能放下自己傲慢的習氣,用更謙卑的語氣去請教自己不足、不願意面對以及學習的地方;這是博喻入門後想也想不到的事情。在感情方面也不再像從前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想到自己,卻沒有將心比心地為另一半設想而導致爭吵不休的地步,現在被 師父開啟慈悲真愛的心去關心體解另一半,而不再為了小事意見不合就起了很大的負面而不願意面對彼此。
 
感恩 師父將博喻給找了回來,博喻懺悔入門後沒有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甚至一開始零零落落的禪行;可是 師父卻給了弟子諸多方面的圓滿,博喻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許博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