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師父給我的愛去面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怨恨家人的心結鬆開了 從小拯救苦難眾生的心願得以圓滿

(新竹)張詠棋

2018-02-08


感恩 師父、老師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
 
我叫張詠棋,入門8年,目前在工業技術研究院工作。
 
  當時我還是個學生,從來沒有接觸過修行,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學長大中師兄的邀約而入門。因無心禪行,始終沒有打開心門;直到聽到同是交大校友的元臻老師的心得分享,覺得這麼厲害的學長都願意臣服於 師父,自己也要好好依教奉行!當天晚上,我開始了願意的第一坐禪定,從願意的那一刻開始, 師父扭轉了我的生命。
 
  我的父親是大學教授,家裡又有個念書永遠第一名的姐姐,因此常常陷在比較當中,變得沒有信心,常會勉強自己迎合別人的眼光,而有壓力進而轉成怨懟。我變得不喜歡回家,常與爸媽爭執,上大學後和家人更形同陌路。依教奉行一個月之後的下午,無意間我望向房間內被我弄亂的垃圾桶,突然發現儘管對家人如此呈現,但媽媽卻依然默默的整理我的房間,才明白原來家人總是為我付出,過去是自己的自卑,把家人的用心當作指責,自己的執著封閉了家人的關心,怨恨家人的心結鬆開了,原本多年不願回家吃飯的我,好想和爸媽好好的吃一頓飯,感恩 師父,我的心終於能與家人重聚。
 
  從小就有個心願,希望能拯救這個苦難世界的人們,當時只能想到知識可以帶來力量,所以我很認真地念書、求學,真心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然而,隨著年紀越大,發現自己的渺小和無力,我開始困惑和沮喪。 而我永遠忘不了那天,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 師父對著法台下的弟子,宏亮的開示:「 師父要帶領你們,一起扭轉這個世界的磁場!」同時 師父張開了雙手,溫柔而堅定,就像是要擁抱所有的眾生。那一刻,我找到解答了,我體會到 師父愛眾生的心,如此擔心我們受到傷害!我望著慈愛的 師父,止不住的淚水我只能用力的點點頭,想到 師父和我非親非故,卻比任何人都在意、關愛我,如果沒有 師父,今天的我還困在自己的自卑中自怨自艾,人生沒有方向,那一刻,明白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坐在這裡,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心願!現在不再為了做而做,而是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夠擁有這份生命的大禮,用 師父給我的愛去面對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
 
  開悟後,智慧打開了,能夠看見也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上,我不再遇到事情就藉口推卸,被別人調整就腦羞成怒,而是更主動積極挑戰新任務,能聽懂主管的方向,在工作第2年即連續申請通過擔任前瞻計畫的主持人,有許多表現的機會,時常去歐洲出差洽公,這是以往的我不可能做到的。 
 
  在 師父座下,我遇見了另一半昱均師姐,感恩 師父的引領,心安定看的到自己的問題,也看見對方的用心與優點。過去的我面對感情,遇到爭執一定得理不饒人,對於另一半的感受總是蠻不在乎;從來不做家事也不願意做的我,現在懂得彼此分擔完成家事,感恩 師父讓我們在愛中得以彼此提升、圓滿。
 
  最近爸爸身體狀況不好,剛好媽媽去美國照顧姐姐剛出生的小孩,只有我能陪伴照顧;照顧爸爸時,我的心中總帶著抱怨與委屈,覺得家人很自私,為什麼是我來承受這些!在一次帶爸爸去醫院檢查,我在車上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靜下來,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一幕,爸爸很嚴格地在三樓書房要求我背英文單字,那時的我無法體會爸爸的用心,心中充滿害怕被責罵、處罰,從那以後再也沒和爸爸好好說話了。也想起更小時,爸爸和我一起發明遊戲、一起組飛機,爸爸總是一肩扛起家中的責任,總是為了我著想,但自己卻不曾體會或感恩。目送著爸爸走向醫院的背影,竟已變得如此蒼老,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對父親的敬畏多過對他的愛,也真心向 師父懺悔,我內心的怨懟鬆綁了,內心滿滿的感恩與法喜,感恩 師父讓我有一次次陪伴家人為家人付出的機會。現在不再是因為責任,而是用一顆真心陪伴爸爸,面對媽媽和姐姐,不再抱怨。感恩 師父慈悲護持我在生活中覺知、懺悔、感恩,持續邁向成佛的道路!
 
  感恩 師父!感恩社會同修師兄姐的發心,護持著 師父及在地精舍,才有現在的詠棋。因此一工作,詠棋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並發願每週供養1000元。最近因為經濟吃緊,在供養 師父時變得猶豫,想減少供養,卻罣礙自己的發願。直到聽到盈臻老師分享 師父有家族遺傳性糖尿病,非常嚴格控制飲食,卻還是吃下老師供養的紅豆餅。當下非常懺悔,我以為自己的供養是在付出,而執著金額多寡,甚至為了自己是開悟同修而護持,突然想起隨喜功德金的單子上印著「某某某 大德」,內心充滿無盡的感恩與慚愧,我只付出一點點, 師父卻認可我的「大德」,才深刻體會是 師父慈悲圓滿、接納我的供養,給予弟子功德, 師父得以在法界妙轉、護佑我與家人, 師父接納的是弟子的真心!現在,我把握每次的供養,望著 師父深深的禮敬,感恩、恭謹的將自己的真心投入隨喜功德金箱。
 
  鼓勵在座的師兄師姐,能遇到我們的 師父是非常殊勝的佛緣,一定要給自己機會相信試著去依教奉行,絕對可以看到 師父在每個人身上所示現的大威德力! 
 
詠棋誓願真心、真行,全力以赴護持明師,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詠棋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