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需要再戴著面具了

向 師父懺悔交付後,摘下所有面具、脫胎換骨,與先生的關係像回到初戀

(竹北)邱淑芬

2018-01-08


自我介紹及入門原因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邱淑芬,目前從事教育相關工作,入到 師父座下7年9個多月,感恩明臻師姐慈悲地跟我分享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師姐一句:「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所轉出來的業,並守護他的家人!」,是「守護家人」這句話吸引了我,畢竟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人。所以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就這麼簡單, 師父就圓滿了我的願!
 
師父守護著媽媽與婆婆
  我的母親在70幾歲做過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後,身體每況愈下,但 師父慈悲守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是如實的,現在媽媽已經93歲了,生活完全自理,家裡總是一塵不染,更學會玩Angry Bird、Candy Crush,也會聽 師父的佛曲。最近媽媽說:「 師父讓她找到對的藥,腳上的痛風好了,吃了50幾年的頭痛藥也減到1/3藥量。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而我的婆婆也不再因子宮頸癌癒後的後遺症-尿道發炎及經常發高燒而需要住院了。
 
行中開悟,我不需要再戴著面具了
  真心的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當我更願意紮實依教奉行,我開悟了!開悟後,清楚明白這些人相上的改變,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師父真正要引領我們的是要全然打開我們本自俱足的佛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但是宿世累劫的業力形成我們的習氣、個性、脾氣、執著等等,對見證本我的障礙好大!所以 師父不斷開示要弟子外行利他、內省覺知懺悔!就在一次將近一個小時的禪定中,我看見自己為扛起家計,為了證明沒有學歷也不輸人而築起的一道道高牆、戴起的ㄧ付付虛偽面具,就只因為我想讓別人看到我很好、我很堅強、我有能力!舉一個極端例子,在10幾年前,先生有一段短暫的外遇,解決後,我們身邊的親友同事,沒有人知道我的人生遭遇這麼大的事件,我把它全藏在牆與面具後面了,因為我不需要憐憫,我可以自己ㄧ肩扛起!
  看到後,真心向 師父懺悔,我竟然用虛假面對 師父,並發願把牆全部打掉,摘下所有面具,交付 師父,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 師父、面對眾生!馬上,就有師兄師姐跟我說:「淑芬師姐改變好大,以前妳好嚴肅,我們都不敢跟妳說話。」才發現,原來面具不是形容詞,是真實的存在!
 
是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
  一路以來,我渴望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但是好懺悔,今生離佛最近,到現在還離佛門那麼遠,突破好慢啊!可是慈悲的 師父不曾放棄對弟子可以成佛的信心,總是用生命在護持弟子,不斷開示要弟子依 妙禪師父的聖教而行,要更靜、更定,要內省心行智慧不足之處,願真心懺悔!所以我願意讓自己更靜、更定,每天禪定ㄧ小時,也讓自己時時用感恩的心觀 師父住位靜心。感恩趙軒老師也護持我們,要看見是什麼樣的習氣,讓自己ㄧ直重複同樣的苦難!淑芬終於看清楚,原本以為「願意扛起」是很好的品德,但卻也是讓我重複同樣苦難的習氣。原來先生會外遇是我自己造成,當時心裏想的是,我扛起經濟、扛起照顧婆家,我沒時間、沒力氣搞浪漫,所以我連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忘記。之後的相處,面對先生,覺得我已經放下對他的ㄧ切,只要我不理、不回應,就不會傷害彼此,其實是我根本沒有真心愛他,反而是粗暴的傷害他。就在我願意真心感恩他的護持,讓我在禪行路上無後顧之憂,也真心向他懺悔,我們的關係又回到像初戀時ㄧ樣了。
 
行深,工作格局大大提升
  我也看見因爲愛扛,把 師父妙轉的工作都搞砸,我曾傲慢的分享,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我可以同時處理30個專案。換了一個工作,部門人力不足,身為主管的我,二話不說一肩扛起,在一次受不了壓力,打電話給趙軒老師,老師只淡淡跟我說:「妳就是愛扛。」當時不懂,現在總算知道自己無智無明, 師父開示要用智慧全力以赴,不是用蠻力扛。我是大佛弟子,本應到每個地方把 師父的愛與力量帶去安樂眾生,我卻愚眛的用蠻力自以爲是的傷害了公司裡的所有人事物,好懺悔,好懺悔,原來ㄧ切都因自己而起啊!
  慈悲的 師父還是慈悲不捨,怕我總是ㄧ頭栽進去,在我覺醒前就妙轉了一個我想扛都沒得扛的工作。而在我願意真心面對,真心懺悔,願意臣服、交付後, 師父就把我的格局提昇到自己都無法想像的高度。
 
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的妙法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我應該奔波於新竹跟台中的醫院間,照顧被病痛折磨的媽媽與婆婆卻無能為力!如果沒有 師父,不知我的婚姻狀況會是什麼樣子!如果沒有 師父,我現在可能連工作都沒有!除了感恩慈悲接引我的明臻師姐,更要感恩先入門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在我入門的時候有竹北精舍的成立,否則我不可能到台北入門,依教奉行!剛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是聽話照做,但看著身邊的親友及師兄師姐,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而得到救贖,靈性更有機會得到永世的解脫,讓我更珍惜護持弘法護持金。好希望我們的地方精舍可以像7-11ㄧ樣多,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在轉角遇見 師父的大愛!這是 師父的法,讓弟子除了學會交付自私、苦難,更學會慈悲的付出!
 
  鼓勵師兄師姐, 師父的法是如此簡單,只要「願意」依 師父的聖教而行,不管是禪定、參加法會或禪行教導法會,接引利他或護持弘法護持金、供養 師父,照著做,就會有智慧看見,有勇氣面對自己,進而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淑芬在此向 師父發願:親愛的 師父,佛子邱淑芬在此向您真心發願,願持續依 師父聖教而行,外行利他、內省覺知,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讓佛脈代代相傳,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子淑芬感恩懺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