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所擁有最珍貴的,就是有 師父!

師父化解我對家人的怨懟、圓滿我對親情的渴望、教我懂得如何愛人

(新竹)賴鼎任

2018-02-08


師父、老師及各位師兄姐,大家晚安。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鼎任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賴鼎任,入門七年九個月,目前任職於聯華電子資訊工程師。從小到大生活平順,但在我退伍前,爸爸的公司倒閉,積欠很大的債務,媽媽每天趕三點半去銀行,爸爸則煩惱如何還錢。一退伍我就趕緊找工作,幫忙解決債務問題。每天在這樣的壓力下,我開始有怨懟與不耐煩,父親說我是家裡的驕傲,但那時的我聽來,覺得家人當我是搖錢樹。這樣的念讓我很痛苦,但對家人又說不出關心的話。
 
  我的身體也出了狀況,被診斷出「椎間盤突出」,無法持續坐上半小時,治療效果都不好,讓原本想在工作上突破的我,十分錯愕。感恩同事詠琁師姐的接引,她鼓勵我「就給自己一個機會!」,以及當時還不認識的師兄姐願意和我分享及陪伴,即使那時的我擺著臭臉也抗拒著,他們仍堅持不放棄。入門第一天,在禪定的過程,一股暖流從尾椎湧上來,很溫暖很舒服,那天後疼痛沒有了,心也安定下來。感恩接引人詠琁師姐的耐心陪伴,對剛到新竹工作的我備受溫暖,也漸漸融入精舍,願意依教奉行。
 
  我一直很努力在工作上求表現,就在入門一年多的端午連假後,如同以往一般,下班用完餐想再繼續加班,突然心跳忽快忽慢,呼吸不順,四肢開始麻痺。心想:「完了,我的人生追求到最後,難道只是報紙頭版『某家公司的某某某,因工作逾時過勞而死』嗎?突然想起 師父的開示,人身難得,好不容易這世擁有人身並得遇明師,還未見性,就要往生了!就在這時,一位清潔阿姨看到我,即時幫我叫醫護人員。送醫途中遇到漢弘師兄,陪伴就醫時,一直提醒我要觀 師父住位,慢慢的我可以調節呼吸。精舍的服務師姐也打電話關心,告訴我:「鼎任,要有信心,我們有 師父,比任何人還要強,要慚悔和感恩...」,我的心馬上安定下來,後來檢查結果身體沒有任何問題。
 
  我一直以為每天禪定、到精舍護持,就是依教奉行。當家人質問我, 師父不是會護佑弟子,怎麼還會發生這件事呢?當時我是沒辦法回答的。於是我問詠琁師姐,師姐只跟我說:要懺悔,要大願大行!但心中還是不明白,不過我願意試著去接引利他,和親朋好友分享。在一次參加組內同修共心發願,我分享同期的要好同事因感情不順而受挫,師姐鼓勵我為同事發願並寫下發願名單。雖然擔心同事怎麼想,還是撥出電話關心她,並邀約她,同事也答應了,當下好法喜,體會到發願力量大,正願正念必得實現。才體會到原來好多時候,我想的都是自己,而在接引利他、利益眾生的時候,心裏想的都是希望對方好,就不會執著在自己身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
 
  感恩師父!感恩老師的護持,要靜與定,才能看到自己的不足。現在回想當初,人真的很渺小,一眨眼時間,面對的就是人生無常,沒有 師父的我,現在可能已失去人身,白來人世一遭。也看到自己一直以來的問題,面對無能為力的事我只想逃避、不願意面對,當想的是自己的時候,就不斷怨對家人,工作,甚至是身邊的人事物。媽媽曾經說我,「以前聽話有禮貌的乖孩子,怎麼變了一個樣了?」,想起以前不管大小事,都是問媽媽-媽!我的衣服放在哪?媽!我的什麼妳有看到嗎?就連蟑螂也是,媽!有蟑螂。養成了我依賴的個性,習慣躲在父母親的保護傘下,把他們的付出,都視為理所當然,最後變成心中只有怨懟,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懂得感恩父母親的辛勞,其實自己能做的有限,以為自己付出很多,到頭來還是在父母親的保護下,沒有什麼好驕傲的,真心懺悔自己的自私自利。
 
  最近在籌備婚禮,開始要承擔一個家,一天下午,與我家師姐和爸爸在客廳聊天,分享老師如何帶我們內省覺知,聊到自己曾經面對家人的心結,很感恩 師父!讓我面對自己,爸爸也分享自己的不足之處。這一切的圓滿,都是 師父讓我們提升與看懂,最後我不好意思的提出想要抱爸爸,國小之後就沒有再抱過爸爸了。這一抱,雖然爸爸開玩笑的說,有沒有肉肉的,但我覺得好溫馨好溫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鼎任終於明白承擔不是責任,而是來自於愛,體會到 師父承擔眾生的業,是因為 師父真的真的很愛眾生弟子,不曾放棄我們,比我們還要在乎我們,希望我們更好。慢慢懂了自己所擁有最珍貴的,就是有 師父! 師父給的愛好多,多到我願意給予別人都不會少,反而得到更多。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自己常在護持時,腦中盤算著如何將對師父的心意換成行動,想著這個月繳房租,生活費,家裡的負債支出等,也沒有多餘的錢,但又想到 師父對弟子的慈悲,看著自己所擁有的,又想著自己沒有的,膠著在那邊。在一次護持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前,我望向 師父的法相,看著 師父,突然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實質的物質,而是弟子的那份心,不在金額多寡。供養 師父的是我對 師父的那份心,願意用心去體會自己的那份心意,當下好法喜,我能用心護持,不再用腦護持了!
 
鼓勵師兄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一定會見證自己的改變,最終得到收穫最多的會是我們自己。
鼎任想向 師父發願,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追 隨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們的聆聽 
鼎任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