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分享會當晚回去就不想喝酒了

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多助,工作順利,解決經濟困境

(永康)洪菀廷

2018-0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恩賜讓菀廷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2年8個月的禪行體悟。我叫洪菀廷,高雄人,家中有5個兄弟姐妹,我排行老二。自幼家境貧苦,在我國中時媽媽外遇離家,爸爸也因此暴怒到外地工作,把三個弟妹留給我照顧,整個家四分五裂!國中畢業後開始工作賺錢,不服輸、倔強的我相信人定勝天,不斷閱讀各種書籍充實自己,學習一技之長,只想為自己規劃人生的藍圖,不想相信命運!
 
一路走來白手起家,自己曾有房子、曾開店,到負債如滾雪球、到夜市擺攤還債。心開始莫名不安、恐慌,讓原本就淺眠不易入睡的我,嚴重到需要靠安眠藥物及喝酒來入睡,但只能睡四小時,生理失調、腳水腫、體重直掉,面黃肌瘦!當時我到處看醫生,也拜佛唸經吃素,什麼都做,卻依然不見好轉!後來結束店面轉至擺夜市,卻變得更苦難,開始心悸,常常覺得呼吸困難、頭痛頭暈;收入不穩定,每日要追錢才能有錢可以繳支出,常開車開很快,每每都很想撞死算了。直到張翔師兄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怕又是問神之類的,詢問說要花錢嗎?師兄說不用!心想那就去聽看看,就到鳳山精舍聽禪行分享會。在過程中一直不斷流淚,好強的我是不在人前落淚,心想我是有這麼委曲哦?是在哭什麼真丟臉!但聽完便很快填寫報名表,隔週就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禪行分享會當晚回去就不想再喝酒了!原本每晚都要喝一小杯高梁才能睡,很懺悔當時不懂得感恩 師父,還上網搜尋 師父,也看到很多負面新聞,但看完後還是想要自己來求證,心想如果 師父是假的,反正自己一無所有、負債累累,沒什麼好被騙的;但如果 師父是真的,那我沒去不就可惜了!因此即使心中有OS也依然願意依教奉行,也非常喜歡去精舍,下雨沒擺攤,只要精舍有開就會去,也很喜歡看心得見證;雖然初期還有許多不相信與懷疑,但會把所看到的分享給親友,一個月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的我只想被 師父渡業力,想快點脫離苦難,真的很懺悔當時的無明,感恩 師父沒有因為這樣就不渡化弟子的業,慈悲引領我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
 
初入門時,有時接引親友參加禪行分享會或入門的時間,與我擺攤的時間衝突,當時的我連吃飯都有問題了,心想有去擺攤至少還能賺吃飯錢,在工作與禪行間不斷拉拔。感恩 師父妙轉,輔導幹部慈悲護持我要跟 師父懺悔、發願。當時的我覺得怎麼可以亂發願?我做得到的我才說得出口發願阿,常常是很抗拒的,之後願意接受師姐的建議,試著跟 師父懺悔發願,發現困境慢慢開始在轉了! 師父不但妙轉貴人幫忙,甚至有免攤位租金,得以緩解經濟困境,我才開始體悟到 師父是真的!
 
我的爸爸在我小時候就開始在各法門修行,常聽爸爸說過, 真佛讓人拜是不會倒的,所以我知道 師父是真的,但我還是不相信 師父!每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座位都離 師父很遠,想說同修那麼多, 師父怎麼會認識我?真的很懺悔我的無明、傲慢又自卑。在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前一天,做完夜市快到住處時車子突然壞了,隔天請修車廠來看說皮帶斷了,修理費預計二、三萬元,聽完我整個情緒爆走,又哭又抱怨,覺得 師父根本沒有渡我,還讓我車子壞了!都沒錢了,那來修車的錢?於是就打給輔導幹部說我不去了,以後也不去了!師姐一直護持我要相信 師父,鼓勵我要安定下來及交付,聽佛曲與觀 師父住位。就在下午四點車廠打來說車子好了,可以去擺夜市了,而且只花七千元,那時還很高興、覺得賺到了!真的很懺悔,過一段時間跟朋友分享這過程時,才想到這樣的幸運是來自 師父慈悲示現與妙轉,也開始願意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介紹寢具床包公司,讓我改賣寢具床包,一樣是擺夜市,公司一車固定配額,每天收攤後再回公司補貨交帳,不用像之前批貨賣女裝有補貨資金及囤貨問題,或賣牛仔褲面臨寄賣的利潤很差的困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的身體也開始好轉,十幾年前腰部因搬重物而受傷,嚴重時睡覺翻身都會痛醒!忘了何時開始不再痛醒,可以一覺到天亮;氣色更是變紅潤,開始有人說變漂亮了,脾氣也變好了,我逢人就分享 師父,也陸續接引大姐還有朋友入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是妙轉我欠原本牛仔褲廠商十幾萬貨款,願意讓我按月攤還五千元,至今已快還清了!起初床包生意也不錯,不久公司從高雄搬到永康,我每天都要往返高雄台南,回到鳳山住處常常是凌晨三、四點。雖然生意不錯,可是每月油錢要一萬五,扣除油錢後,就沒有剩下多少錢了。感恩 師父不捨弟子,就在農曆年前,又妙轉公司宿舍有多一間房間,老闆就提議我搬去公司住,省下舟車勞頓,讓弟子能有餘力、可以更扎實依教奉行。之前台南聖地精舍中午有禪行教導會,我會爭取法會護持補行無量功德,也會安排夜市休市時間,到善化或永康精舍參加法會。感恩 師父在不同時間點,慈悲給予弟子不同的教導,我體會到我該長大了,不能再當一直要糖吃的小孩,開始體會 師父要帶領我們的目的是為了成佛利眾,真正發出要成佛的心願行! 
    
初入門時雖然經濟很困苦,但是覺得自己有在工作,應該一起分攤精舍費用,所以入門沒有多久就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不會虧待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雖然沒有多賺很多錢,但 師父一直妙轉讓我免去不必要的開支,每月的收支開始能夠平衡,現在不需要再借貸了!媽媽臥床十幾年,之前都是媽媽的同居人叔叔在照顧她,然而叔叔健康也亮起紅燈,需要臥床及洗腎,我每週都回家去看他們,又開始因為這些事煩心及負面,也不願回報,當時被秀玲老師護持時,還心想:妳又不是我,講得那麼輕鬆!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無明傲慢的我,透由不斷被護持、不斷懺悔交付的過程中,找到可以安置叔叔的護理之家。感恩 師父的妙轉!院長不但願意以叔叔勞退金額二萬二收費(原本費用近三萬元),更是全力為我處理一切大小事,讓我不用常常奔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姐姐看到這些妙轉以及我的改變,我常常鼓勵姐姐要珍惜、感恩 師父與補行無量功德,姐姐也願意護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與弘法護持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
    
去年六月因為要照顧媽媽,找到善化的房子,心中又嘀咕了: 師父~我是發願懇請您引領找到離精舍近一點的,怎麼變成善化?我又要轉精舍,重新開始了。後來才體悟到原來 師父是要讓我能有更大的突破成長,到善化精舍才體會真正的融入與共心團結。以前的分享總是單打獨鬥、很費力,在一次跟師姐們共心接引才明白 師父的妙法,深刻體會 師父慈悲平等的真愛,要讓每個佛子都能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發願要更加扎實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弟子沒有真正大信, 師父依然慈悲妙轉度化。一開始照顧媽媽時,她常常胡言亂語,甚至頭腦不是很清楚,我每天播佛曲,偶爾也會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及三聖教給她聽,不到兩個月母親就開始比較正常了,連姐姐都感到媽媽整個人比較好了。但是業力無時無刻都在,深深體會業力讓相愛的人變成彼此傷害,考驗著我們對 師父的心是否夠全然?成佛的心是否夠堅定?當與媽媽相處開始有摩擦、起負面時,在心中從小被遺棄的怨懟開始被挖出來,開始無法和顏悅色的照顧,開始不耐煩媽媽的挑剔,忘了感恩的心,也開始質疑 師父真的有與我同在嗎?為何媽媽精神還是時好時壞,覺得已經盡心盡力照顧了還要被罵不孝,真的要抓狂了, 師父祢真的在嗎?真的很懺悔,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嫌棄又臭又硬又無明的我,還一直渡我深層的業,渡我與媽媽宿世累劫的恩怨情仇。在寫心得見證中,千手千眼護持我真心向 師父及媽媽懺悔,累世所造的因才有今生的果,只能自業自擔,沒有其他選擇,但因為我們有 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的帶領,我們才有選擇的機會交付恩怨情仇,感恩父母讓我有人身法船得遇 明師!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重生!深深的懺悔、深深的感恩,從此刻起莞廷要真心真行,要時時認  師為主,讓 師父引領我行在成佛中道上!
 
佛子洪菀廷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要珍惜人身法船,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更要成為可以讓 師父調整的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菀廷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