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靈性佛護祐,躲過多次生死劫難

家人關係從水火不容到談笑風生

(竹北)林富章

2017-09-27


入門前與入門後的我
入門前,因兒時家境清苦,每到逢年過節債主臨門討債的窘境,讓富章認為只要書唸得高、錢賺得多,家裡的氛圍就會改變,也就不會被別人所看不起。因此對於金錢相當執著,雖然工作能力強,但與人的相處往往得理不饒人。自從出社會工作後,雖然每個月固定匯錢給父母親分擔家計,卻仍發現父母常會為了誰該出錢而吵架!因為自己無能為力去改變這一切,與家人的感情越來越疏離,心門也越來越封閉。最後遠離高雄到新竹工作,選擇逃避不去面對,眼不見為淨。感恩我的接引人在2009年的4月22日,接引我來到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實地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並守護弟子的家人!讓富章在依教奉行中,看到了自己的不知感恩,因為虛榮傲慢心與自卑心作祟,往往先用傷害別人的言語,去避免自己不被受傷。因為 師父的引領與慈悲教化,以前的同事看到我,都覺得我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說話不再言辭犀利中傷別人,而能靜靜地聽完別人說話。富章與家人的相處,也因著看見自己不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更能有智慧及耐心,主動關心家人,與家人的關係不再冷漠。
 
智慧開啟,圓滿工作與博士學位
  富章的工作運不算太差,但總在感覺要更上層樓的時候,欠缺臨門一腳。同事總開玩笑說:「富章,
你真的是老闆殺手,凡是被你跟到的老闆,下場都不太好!」同樣的命運定調軌道在2009年1月再次發生。原本一份不錯的外商公司工作,卻在轉換跑道不到半年之後被合併,原本老闆答應給的薪資,瞬間被歸零。當時內心的忿恨不平,無論家人如何安慰鼓勵,心中卻沒有絲毫減少。但也就在此時,回到交通大學準備完成博士論文,學校博士班的學弟妹不斷與我分享有大成就明師的禪行是如何的殊勝難得,讓我的內心滿是傲慢與不屑,不禁想著現在的小朋友都不用唸書,成天講修行就好。然而兩個月後,一位師姐與我分享:「入門後,  師父也會保護好你的家人。」這讓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入到 師父座下試試看。我的母親因長年的失眠不安不定,不停地困擾著她的生活,卻無法根治。而我也因為無法替母親承擔一丁點病痛,心生愧疚,於是在2009年4月22日在台北精舍入門,這一天也是我的重生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不到三個月的一次禪定中,明心輪出現一個「你很幸運」的聲音,瞬間一隻溫暖的手,把我對於工作的忿恨不滿帶走,取而代之的是對於一份工作的感恩與珍惜。更感恩 我的 師父,讓富章看到自己因為名相虛榮傲慢,總以傷害別人的激烈言語,和不近人情的態度,造成以前的同事無法下台的窘境。入門八年五個月,富章並沒有因為來到 師父座下而變得更加功成名就或賺到更多的錢,但感恩我的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成為一位懂得感恩、珍惜與知足,真正「活著」的人。心量也變得寬廣,不再執著於金錢與權勢,以智慧圓融圓滿我的工作,甚至在入門三年後,有多餘的時間,順利完成我的博士學位。
 
脾氣變好,不再傲慢無禮,與同事相處更圓融圓滿
入門前,我的脾氣是急躁和沒耐心的,說話很衝、很直接也不留情面。入門後,曾經跟以前的同事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的體悟與改變,才知道自己以前的樣子。然而現在他們會說,我的改變怎會這麼大?急躁的個性不見了,跟以前比起來真是判若兩人。又比方在一次聚會中,與同事分享自己在禪行上的心得體悟,同事才恍然大悟地說:「難怪我覺得你最近在開會的時候變得不一樣,以前你常常在別人還未把問題說清楚前,就急著給答案,但現在你可以有耐心地把別人的問題聽完,然後再給予答案,而且回答都是切中要害!」入門前在處理客戶的一個問題,常常都需要來來回回十幾封電子信函才解決。入門後因為智慧的開啟,讓我得以清楚地知道,客戶想要的是什麼,而我可以給予他們的幫助是什麼,不懂的部分也願意謙卑跟其他人請益。
 
懂得感恩,家庭氛圍變好
入門前,富章面對家人的關心常視成嘮叨,因而會不耐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富章入門兩年後,懂得感恩我的父母給予富章這艘人身法船能夠追隨 大成就明師,因此即使父親是一位有法執的「桌頭」,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我的父母來到 師父座下!母親入到 師父座下後的隔天,法喜地跑來告訴我,說她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的!感恩我的 師父!圓滿我無法給予我母親的一覺好眠!而在母親兩次的重大脊椎手術中,感恩 師父讓手術一切順利!更感恩 師父!圓滿我父親與我那位念藝術、處在叛逆期老是愛唱反調的姪子之間的關係。因著父親入到 師父座下,姪子也被轉動變得有感恩心與同理心,而不再與父親吵架!就在這樣一個氛圍下,我高雄的家人十餘口都入到  師父座下,而我也見證到他們的改變。比如我的小姪子更加善解人意,甚至和阿公阿嬤有說有笑。有一次母親興高采烈地打電話來告訴我,說她養我小姪子到十七、八歲,從沒被我的小姪子抱過。但這一次,因為小姪子看她愁容滿面,竟然撒嬌似地跟她說:「阿嬤,您看起來好像心情很不好,我來抱您一下好了!」更不可思議的是,以前小姪子常會因為洗澡這件事情而跟父親怒目相向,現在小姪子懂得體諒與感恩。因為他告訴富章,說他很懺悔,以前的他總覺得父親的想法古板,跟不上時代。但他現在知道,在阿公的年代騎腳踏車已經算是很快了,然而現在的時代進步,他竟然要求阿公要騎著腳踏車努力地來追上他的保時捷,如此地不慈悲,讓他好生懺悔!
 
 師父妙轉多次中秋死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靈性佛的護佑都是如實的,讓富章得以逃過多次死劫的惡業引爆!2011年中秋節,高雄一起因行車糾紛而被歹徒持刀槍的烏龍尋仇,造成七傷的槍擊事件如實地在富章眼前發生。原本當天晚上我與父親也會參加家族在宮廟廣場的烤肉大會。然而近中午時分,富章的胸口莫名地悶痛不舒服,更因為父親的一句話,兩人莫名爭吵起來,就這樣一直到夜裡我與父親沒再說上半句話,當然也就沒那心情去參加家族的烤肉大會。晚間十一點多,突然聽到宮廟廣場傳來吵架聲,打開窗戶一看,才知道因為堂姪子的朋友與別人的行車糾紛,被人持槍尋仇找錯對象。父親報警從宮廟處理回來後,竟開口跟我說:「還好今天中午我們有吵架,要不然今天躺在那裏的,我們倆也會有份!」富章心裡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看似我與父親的吵架不圓滿,但危機就是轉機, 師父的靈性佛,如實護佑富章及家人,免於這一場生死劫難!同樣是2016年的中秋節,富章原本開著十年老車要回高雄過節,就在上新竹交流道的前一秒鐘,才發現原本要給父親服用的維骨力忘記帶到,於是掉頭回家。若是以前,我一定直接上交流道,回新竹後再用寄的。然而感恩 師父,開啟我對父母的感恩心,就在掉頭回到新竹家裡停車的那一瞬間,一熄火,車頭突然起火!就在此時,平常鮮少碰面的隔壁鄰居正好要出門,一見到狀況,馬上從他的車上拿出一具滅火器,協助滅火!再一次,讓富章全家人免於一場可能發生在國道上面的火燒車!我與家人,心中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師願為己願
曾經有過坐在禪堂下,用懷疑與不屑的態度,聽著老師分享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那時的心裡總存著許多的疑問與不信,並傲慢地以為這一切都是心理作用或巧合使然。直到有一天自己開悟也成為分享人時,才能體會迫切希望沒開悟或新入門的師兄姐給自己時間依教奉行的心情!並願用一切為 師父背書,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修行在於自己願意跨出第一步,相信你的接引人,給自己這一世唯一的一次機會提升自己的靈性格局,了解真正的自己就是你的自性本心。而你決定接受這樣的機會了嗎?富章雖入門八年多,卻懺悔自己未能開啟大悟。在此願以最謙卑真誠的心向  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以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富章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