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止痛針和打點滴的日子

現在的我,遠離罕見疾病之苦、工作生活穩定

(永康)陳佳穗

2018-03-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陳佳穗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3年4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高中同學黃淑媚師姐慈悲接引我,當時我是在同學婚禮上巧遇淑媚師姐,聽到師姐跟其他人分享禪行,過去我從一些心靈成長的書籍中知道修行可以讓自己改變,一直很想嘗試看看,向師姐詢問之後很快就入門了,後來才明白可以這麼順利入門,是過去世累積的佛因佛緣,今生才有幸追隨 明師,而我的人生也從此不一樣!
 
佳穗出生時患有先天性腹裂畸形的罕見疾病,因此從小我就體弱多病,長年處於疲憊感冒的狀態,更經常沒來由的劇烈腹痛、嘔吐而掛急診,醫生找不出原因,只能叮嚀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要做;症狀發作時,醫生也只能幫我施打止痛針與止吐針,讓症狀減緩,而無法進食的我,只能住院靠著打點滴補充身體需要的養分。
 
在30年前的鄉下地方,對於這樣的罕見疾病會有各種怪力亂神的謠言傳出,說我是怪胎、都是我害家人失和,爸爸與爺爺的對立也都是因我而起!種種指責、歧視與不友善的對待,讓我心中有著很深的陰影。長大後我的想法很悲觀、偏激,總是覺得不公平,怨天尤人,對人防衛心很重,盡可能避免與人接觸,總是獨來獨往,若避不掉就以假面具示人,變得很擅長說謊與偽裝來保護自己。
 
入門後剛開始禪定時全身都很痛,只能勉強坐5到10分鐘,但我依然每天禪定,而且一天分成多次練習禪定,一個多月後已經可以禪定30分鐘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腹痛、嘔吐竟然沒有再發作過,就連感冒的次數也屈指可數,身體變健康,精神變好,認識的親友看到我都說我的氣色變好了。若不是有 師父,我怎麼能夠有現在這麼健康的身體,這是入門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渡化我長年的病痛苦難,帶給我人身法船的健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一週後,在師姐的邀約下加入莊嚴淨土、打掃廁所,剛開始因為不會打掃,又很沒耐心,所以經常出錯,掃一下子就覺得很累,護持一週後就不想護持了。師姐跟我分享,過去釋迦摩尼佛帶出第一個成佛的弟子是拾糞者,而且本門第一個掃廁所的就是 師父,護持化妝室會開大悟。當時雖然不太明白,但因為想要開大悟、想要成佛,所以就繼續護持,就在持續護持過程中,漸漸發現自己變得有耐心、細心,開始體會到要愛物惜物,遇到同修也不再頭低低、閃閃躲躲的。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經過約一年的護持後,我體會到因為有 師父,護持不是在做事,而是透由護持中不斷地與 師父印心、打開心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從一開始負面大起、埋怨的護持,到現在的法喜感恩, 明師的妙法就是這麼不可思議!
 
追隨 師父三年多來,發現自己真的大大不同了,從一個很封閉、沒有辦法跟人相處的人,到現在無論是人多、人少的環境都可以很從容自在,不再覺得壓迫、束縛。曾經在一次禪定中,突然覺得自己身在一個很寬敞美好的地方,那是來自內心的寬廣、自由與清淨,現在的我心門開啟,變得樂觀開朗,臉上也越來越多笑容,不再草木皆兵、神經兮兮,覺得身邊的人都變得可愛、很好相處!是 師父的愛打開我緊閉的心門,是 師父的愛讓我漸漸明白如何去關愛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與家人像仇人一樣,常常講沒兩句話就開始激烈爭吵,甚至上演全武行,上大學後搬到外面住,之後就很少回家,一回家就是爭吵不休。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家族共業,讓我把對家人的怨恨放下,回家的次數變多了。趁著去年家裡搬新家的時候順勢搬回家與家人同住,並向 師父發願有一天要把家人都接引到 師父座下,希望他們也能夠有 師父的引領,依教奉行中開悟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佳穗從小衣食無虞,再加上經常處於被照顧的角色,因此養成任性驕縱的個性,不懂得互相幫忙,也不會照顧別人,若是別人叫我做一點點事情,我就會發脾氣、擺臭臉,覺得自己很委屈。畢業後進入職場,這樣的個性讓我總是很快就換工作,甚至一天就換了工作,最長不超過一年半,幾次下來,最後索性不工作了,整日游手好閒、漫無目的的過日子長達一年半。
 
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圓滿弟子的需要,入門後師姐師兄不斷鼓勵我去找工作,即使當時我很不想工作,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但還是到同修介紹的就業中心登記求職。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就業中心很快就通知我有面試的機會,不但順利錄取新工作,這份工作持續做到現在已經第四年,去年也因工作表現受肯定,有幸被公司升遷、調薪。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是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能夠心安心定、有效率的面對工作上的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工作調派到官田上班,起初因被迫調派而起負面,轉調一個月後才明白,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因為目前的業務相對輕鬆,工作時間也比之前彈性,住家與精舍的距離縮短許多,整體時間變充裕,不但可以扎實依教奉行,和家人相處的機會也增加了。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在這過程中我看見自己的傲慢、自以為是,沒有交付、臣服於 師父,忘了當初自己是多麼的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這份工作給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我正視自己的不足,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內心時時充滿負面的人,經常需要別人的肯定、讚美;因為害怕承擔,所以經常躲在後面觀望;因為害怕犯錯,因此對自己很嚴苛,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一旦出錯,就責怪別人、責怪自己,或者乾脆放棄。因為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拼命地將這樣的自己隱藏起來,不願承認及面對。這樣的習氣,同樣也呈現在禪行上,一直以來表面上看似很積極、很願意依教奉行,但其實起心動念早已偏離 師父的中道了,用自己的蠻力在行,為了人生順遂而行,為了被肯定而行。 師父慈悲讓我脫胎換骨,而我卻在生活步上軌道後,偏離 師父的中道,看著別人所得到的,起分別、比較、傲慢、貪心,希望自己也可以得到更多;得到之後,又覺得是自己努力依教奉行而應得的,漸漸地禪行越行越偏,忘了 師父要帶領我們成就靈性永生的大圓滿,而不是人間的種種。
 
真的很懺悔,我覺知到自己很「靠勢」,仗著 師父很慈悲,一再縱容自己的負面意識,沒有真正的體會人生苦短,珍惜把握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的機會。而我的負面隨時隨地都有,有一次老師在禪行教導會上分享接引表哥的過程,分享表哥目前是蠟燭多頭燒、家裡狀況很多等等…,聽著聽著我心裡就想:「活該!誰叫你不入門!」突然驚覺:我怎麼可以這樣?我很懺悔,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明知身口意都是業,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感恩師姐護持我,一覺知到這樣的起心動念就懺悔,不斷的懺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次次地引領我覺知、面對、懺悔、交付自己的習氣,即使經常起起伏伏、反反覆覆,但只要願意打開心門,願意真心懺悔,接通 師父的力量, 師父的陽光就照進來,將籠罩著的烏雲一掃而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明師,人生有很大轉變,變得正向美好!然而很懺悔這幾年始終沒有好好的面對小時候的自己,把別人的不友善當成不面對的藉口,沒有覺知到別人惡意相待也是自己的深重惡業。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透由老師與師姐的護持,體悟到唯有承認不堪的自己、真心懺悔所有不幸是自己造成的、感恩過去種種,才能如實交付給 師父、如實放下。直到現在才深深體會到 師父是如此慈悲,全然接納污濁無明的我,感恩 師父引領我接納自己,和自己和解、不對立後,就像是卸下沉重的重擔,心中更是不斷地發出對 師父無比的感恩與讚歎!
 
佛弟子陳佳穗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感恩、扎實依教奉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慈悲的接引利他,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陳佳穗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