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內省懺悔中,看見 師父慈悲恩典

不再失眠了,更從一切境中開啟如來智慧

(永康)何凱倫

2018-03-08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何凱倫,在家排行老三,上有兩個姊姊,下有一個弟弟;聽媽媽說若第三胎是男生,就不再生了,但命運的安排連莊生下我,所以我的名字取得很中性;從小家庭管教方式嚴謹,讓我不敢表達內心聲音,卻在感情上固執到讓家人拿我沒輒,與凱楠師兄交往十多年,不被家人看好與祝福,我仍堅持守護,之後又因為朋友的欺騙揹負一大筆債務,面對感情的執著、現實的無奈,內心壓力讓我愈來愈不快樂, 對人不信任、脾氣變得暴躁不安、恐慌無助、負面想法與日俱增,我開始睡不著、笑不出來。

 

感恩凱楠師兄的好友連春師兄,慈悲與我們分享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初到精舍,清淨、明亮、莊嚴,每位師姐師兄臉上總帶著笑容,給我很好的印象,201310月,我與凱楠師兄一同入到 師父座下。從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心安心定,擺脫長期的失眠,終於能夠好好睡覺!

 

剛入門時,總聽老師說要「開悟」;心想有一天我也一定要開悟!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入門三個月後,輔導幹部邀請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鼓勵我行中開悟,加入禪服組護持,初期總認為護持等同幫忙,不知不覺淪為做事,也常用放大鏡檢視同修,如同刺蝟般防衛的心門,常陷入人我而不自知,當師姐邀請我護持電腦時,對3C有障礙的我,再簡單的按鍵與畫面都倍感壓力,做筆記也沒用,加上那時還不懂要回報、發願及內省,原本法喜護持的心漸漸消失。

 

感恩 師父在我護持遇到挫折與壓力時,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凱楠師兄向輔導幹部回報我的狀況,輔導幹部護持我回家點閱禪行週報,裡面會有 師父對我的別教,當天點到週報第 28 期,正好是法會護持團隊核心護持觀念,護持不會是委屈、難過,而是 師父慈悲要弟子從每一次行中看到不足之處,願意突破,並發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的那顆真心。

 

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的殊勝意義,在於每項護持任務的背後都藏著 明師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護持過程中能與 師佛心印心,從中開悟突破,邁向更高的禪行軌道!真正開悟後,才更體會與感恩 師父的大慈大悲!

 

入門前幾個月,一向健康的父親,手開始出現無力、無法高舉的病症,初期以為是肌肉痠痛,只用貼布治療,最後連雙腳也無力到需要靠人攙扶,到醫院做檢查,醫生建議手術,手術後狀況每況愈下,判斷疑似是漸凍人。父親生病期間,我很怕接到家人的電話,家人晚上輪流照護,每每換我照料時,總是不敢熟睡,深怕他叫我時沒聽到。

 

記得有次幫父親按摩雙腳時,我告訴他「要加油!不要放棄,女兒很愛你。」這句我愛你,是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從發病到離開,不到半年時間,當看見姐姐留言「父親往生了,快回家」,覺得回家的路好遠、好遠,納悶想著「 師父不是說會護祐弟子的家人嗎?」懺悔自己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當時受打擊後不願意來精舍,雖因父親的離開而體會到人生無常,卻也懷疑 妙禪師父是否為大成就明師。

 

感恩凱楠師兄慈悲護持我穩定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不斷與弟子佛心印心,回想父親過世前幾天,直說有人要帶他走,父親的恐慌不安,身為子女的我們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深深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儘管弟子行的很不足,面對家族惡業引爆,依然慈悲妙轉讓父親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不用長期受病痛折磨,也才明白此生擁有人身又能得遇 明師,是最大福報造化!

 

20157月到師姐經營的早午餐店工作,對料理有興趣的我從內場人員歷練起,每天幾乎是四、五個小時站立著,長時間下來除了腰痠背痛,晚上也容易腳抽筋和靜脈曲張,每天消耗體力更是一大負荷,若是過去,我可能會輕易放棄,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學會化繁為簡、事半功倍,我護持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不隨廚房高溫環境而煩燥,感恩 師父教導我內省,覺知自己傲慢到不願接受師姐的護持,執著自己認為對的工作方式,慈悲的 師父安排千手千眼提醒我要回報,將心鬆開交給 師父。

 

若沒有 師父,我想自己應該還是個表裡不一、膚淺表象的人,感恩千手千眼的包容和提醒,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從逆境中學習感恩和珍惜!

 

在陪同護持同修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福報造化很大,精舍周邊的鄰居近在咫尺,卻離佛很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看到新朋友因距離障礙及各種業力阻擋而無法順利入門感到不捨,也更明白我們都是有殊勝佛緣才能順利入門,從中更體會弘法護持金的重要性與殊勝意義,願意為自己爭取護持的機會。

 

過去每天必喝手搖飲料,知道喝多不好卻怎麼也戒不掉!入門約一年多,當時的經濟狀況還有些吃緊,我起了想護持的念頭,慈悲的 師父不只抽掉我愛喝飲料的習氣、不再傷害人身法船,省下的錢又能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好的!

 

回首未入門前,覺得自己像浮萍般漂泊不定,面對種種不如意只能隨業受報,「心安心定」四個字看似簡單卻很不容易,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聽懂佛理後明白所有一切苦難都源自於業,沒有人是故意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提醒自己要尋找改變的機會,也才有機會遇到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中,突破提升。

 

感恩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讓我明白此生不是來吃喝玩樂、遊戲人間,明白人生真實義,開悟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感恩 師父讓我在佛愛裡重生,能自在法喜的笑。如同柴智屏師姐分享「人生如果有遺憾,就是沒有早點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能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走在回家的路上。

 

佛弟子何凱倫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與 師同心同體,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絕對金剛弟子,弘法利眾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凱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