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感情中的盲點,心鬆開放下長達十年的單戀執著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對外人慷慨,對家人小氣的習氣,改善與媽媽的關係

(三重)梁姵霜

2018-02-27


我叫梁姵霜,入門至今三年十個月。很感恩我的接引人,我的國中學姊,雨杉師姐,在我們各自畢業十幾年後,透過臉書私訊關心,和我分享她現在跟著一位很棒的  師父在修行,也告訴我人是靈性的,所以需要修行,邀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就這樣順利回到  師父座下。照著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我的感情、健康、家庭、工作都有了做夢都沒想過的改變。
 
其實我會願意入門,最主要的原因是想求感情圓滿。我非常重感情,對於各種感情,總是提得起放不下,內心常常很痛苦很糾結。我對情感的付出,總是很極端,與我不投緣的人,我只會禮貌上關心。而只要我喜歡的人,我就毫不保留的,付出我所有的愛,但我發現每當我付出越多,我就更期待得到回饋,當對方沒有同等回應時,我就會非常失落,我覺得為什麼我有情有義有愛,卻得不到平等的對待。這樣對情感的執著,讓我卡在一段很長的單戀裡走不出來,身邊朋友說破嘴的要我放下,但我就是好執著想得到這段感情,這樣的執著讓我好痛苦,想愛愛不到,想放放不了,滿天愁容滿面陷入了幾乎要到憂鬱症的地步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弟子依教奉行二二六六,仍然慈悲妙轉度化,透過依教奉行,真心懺悔,  師父帶領姵霜看到在這段感情中一直以來的盲點,於是心慢慢鬆開了,不知不覺中終於放下長達十年的感情執著。現在我還能自我解嘲的與人分享這段過去,心裡很輕鬆很自在。
 
在未入門前,生理期從來沒準時過,而且總在生理期的前兩週開始,就有各種不舒服的前兆,腰酸背痛、情緒起伏很大,也常常生理痛到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躺在床上打滾。平常幾乎不碰冰冷食物,也去看中醫調理,但都沒效。就在入門依教奉行後,這些情況便大幅改善。除此之外,過去常常睡好久都還是睡不飽,但依教奉行後,精氣神越來越好。以前每逢流感流行時期,總是跟上流行的中標,但現在身體越來越好,已經很少感冒了。今年返鄉過年,所有親友都說我現在氣色看起來很棒,看起來也更年輕更漂亮了。
 
我從小個性就非常倔強,主觀意識強,又愛唱反調。跟媽媽吵架,不冷戰三四天是不會結束的,所以媽媽教我教的很辛苦,只要她念我一句,我就會毫不猶豫用十句頂回去。而且越長大越嚴重,有好幾次媽媽對我的關心叮嚀,在我聽來卻好煩好刺耳,頂回去的話,媽媽聽了都傷心哭了,她說她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媽媽,不知道怎麼教女兒。聽到媽媽這樣說,我真的好難過,我知道是我不對,但因為愛面子,因為個性硬,我也無法向媽媽道歉,我真的好想改變,但就是改不了,真的很痛苦。直到依教奉行後,  師父慈悲轉動姵霜的習氣,現在和媽媽的相處越來越融洽,偶而跟媽媽鬧憋扭時, 也會立刻跟媽媽道歉。我能體會媽媽關愛子女的心,也真心感恩媽媽懷胎十個月生下我,把我養育長大,讓我能得人身,遇明師。
 
入門前,我覺得我是個裡外不合一的人, 外表看來外向活潑,熱愛與人相處互動,但內心的我,卻很容易悲觀負面,對自己很沒自信,總是處於一個內外矛盾的狀態。在工作上,我做了六年的內勤,很想轉職做能跟人群互動的業務工作,雖然一直有機會,但我卻都沒有勇氣轉換,我實在不敢面對一個新的、未知的挑戰。但隨著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我發現自己心安定下來了,會面對問題,去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不再只是像鴕鳥般逃避問題了。因此我順利從內勤轉職為外勤,現在我在富邦保險工作, 而且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   
 
我對於金錢一直有種莫名的沒安全感,我雖然不是死愛錢,身上也都明明都有夠用的錢,卻常常怕沒錢,對外人我比較慷慨,但對家人卻很小氣,甚至有時候媽媽托我回家時幫她買一塊雞排,我都會在心裡跟她斤斤計較自己多花了50元。理性上我知道實在不能這樣,但心裡就是會不舒服,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護持弘法護持金後,這個習氣竟然被轉動了。現在我對金錢的使用,可以很自在了。以前我會存下錢,只為了要買想買的衣服,只要沒買到,心裡就會不舒服,但現在我不再在意了,該用就用,不需要用我就不用。當然我再也不會介意花一點錢孝敬媽媽了。
 
佛弟子梁姵霜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紮實行深,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利益眾生的大法器,於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姵霜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