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慈悲提醒與示現,覺知到自己不夠重視生活與工作,發願斷滅習氣

時時回報接通 師父!別讓問題生根發芽變成大樹,阻擋與 師父印心

(台中)陳牧輝

2018-03-1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牧輝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叫陳牧輝,家住台中大肚,在2014年8月16 日的台北精舍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也三年多了,目前的工作是倉庫管理。我來自一個單親家庭,父親在我國中二年級因為生病離開人世,家裡成員就剩下要扛起家裡重擔辛苦的媽媽和弟弟。從小到大因為家裡的教育關係,自己是一個非常內向而且沒有自信的男生,課業上不出色,甚至在學校被欺負也不敢跟家人和老師說,總覺得誰都無法幫到忙那就這樣吧!記得高中和二專的時候,有喜歡的對象也不敢去追求只敢暗戀,最後都被同學追走了,心中OS我怎麼那麼俗辣連表白都不敢。工作上也一直不太順利,主管的不賞識與不認同,小人不斷,記得在二技時遇到雷曼兄弟金融風暴,全球景氣不好,全公司裁員兩位,我就是其中一位。後來從同事那邊得知原因,當時的副廠長提議將我裁員,我心中OS比我差的人那麼多,怎麼會是我被裁員。
 
感恩在我26歲二技的時候,遇見了第一任女朋友,就是我的接引人楊雁閔師姐。當時因為她有公主病並且與她個性不合,就在她畢業回台北之後,用了那時很流行的MSN 跟她分手了。分開幾年都沒有連絡,後來跟二技同學去參加台北新一代設計展,再遇見她時完全沒有任何交集,雖然之後有在臉書聊天,但那時候她還是完全沒有改變;就這樣到了2014年8 月,因為要北上看展覽,但自己對台北的捷運跟公車路線不熟,原本想請其他台北同學帶路,但同學剛好去澳洲打工,突然想到前女友雁閔,就這樣硬著頭皮用臉書留言請她幫忙帶路,雖然只是網路聊天沒有見面,但能感受到她的不同,聊天當中她說見面要分享很棒的東西給我,就這樣8月16 日北上那天,看到她時覺得她的言行舉止只能用脫胎換骨來形容!這是我認識的她嗎?自己本身是無神論,也沒有任何修行經驗,在父親離開之後就很少在拜東拜西的,而當天來陪同一起吃飯聊天的師兄師姐們,他們說的佛理、禪定、靈性、業力這些言語我根本聽不懂,大家都分享著自己的家庭、事業、感情全方位提升與改變,只要簡單照著做3到6個月一定有改變,當時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前女友分享自己和家人關係的改變,當天我沒有參加禪行分享會,也不知道那天是新班法會,在精舍一樓外寫下報名表,就這樣入門了。
 
在一樓填完報名表要入門時,往後看才發現怎麼那麼多人,搭電梯到禪堂時觀察到不只樓下人多,禪堂內外都是人,還有人在樓梯間排隊,覺得很驚訝怎麼這麼誇張!自己在法會過程中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禪定過程中腳麻很不舒服,聽老師說 師父的開示、師兄師姐的分享,法會圓滿後排隊離開禪堂,發現精舍一切都好有秩序不爭先恐後,大家離開禪堂就各自到下一個行程。回到台中後因為父母親之前有參加宮廟活動,導致父親生活上的不正常,身體上病痛很多,就這樣離開人世,所以媽媽很不能接受宗教。因為不想再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所以我都只能晚上關燈偷偷禪定,媽媽在房間用電腦,我就到樓下客廳禪定,因為樓下沒有冷氣,禪定都流了滿身汗。
 
對於依教奉行,一開始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禪定想到才做,雖然沙鹿精舍離我們家很近,也剛成立沒有多久,但是我很少去。還記得有師姐關心打電話邀約我去精舍,我都以加班為由拒絕她,但是因為接引人的電話鼓勵護持,希望我能盡快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接引人提醒我 師父未來會到海外弘法利眾,在台灣的時間會變少,要我趕快讓  師父親帶。感恩雁閔師姐堅定的鼓勵,後來只要當天晚上沒有加班,我就一個人到其它中部地區的精舍參加法會,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要去台中精舍,明明到忠明南路了就是找不到精舍,還跑到其它大樓,感恩台中精舍師姐的護持,讓我能順利的參加法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下分享依教奉行後各方面的提升與改變
(一)身體方面:
1.入門前每年夏天吹冷氣,早上起來一下床,右腳一踩地的大拇指附近就會疼痛,入門之後透過禪定,現在已經沒有再發  生過了。另外每到乾燥的冬天,嘴唇和手一定要抹上護脣膏和護手乳,不然一定會乾裂到流血,這樣的狀況困擾我好久,現在也好很多了。
2.每年咬到舌頭和嘴破看醫生的次數,都比我感冒掛號的次數還多,平均每兩個禮拜講話或吃東西都會咬到,嘴破的時候講話和吃東西真的是一大折磨,現在也很少發生了。
3.出社會以來工作都是以工廠機械為主,都要背腰包,讓自己的腰和胯下部份長期處於不舒服的狀態,走路都會感覺不舒服,去過骨科國術館和大醫院復健,都只能暫時舒緩,還曾去過同事介紹的民俗療法,感覺就像直接用點燃的菸頭燙你,但也是沒有明顯的改善,身體還留下許多的傷疤,但只是透過禪定狀況已改善許多。
4.國中時,某天起床發現顏面神經麻痺導致右臉肌肉和左臉不一樣,國中時期做了一段時間的復健才讓情況好轉,但因為沒有照顧好右臉常常會不舒服,就這樣陪伴了我十幾年到現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發現這個症狀也不藥而癒了,真的是太神奇了!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一直都是不被欣賞與看好的人,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明白這是命運定調的軌道,自己行得太慢缺乏智慧,都把小人當貴人,主管邀請一起參加互助會,因他缺錢說要用我的名字標下這期,他再慢慢還我錢,因為自己的心軟,一拖再拖,甚至還自己偷偷的用我名字標下另一期,我都是後來才知道!感恩 師父,透過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提升自己的靈性位階,這件事情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處理,很快主管就清還之前的款項,就如同老師所說的,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而圓滿。
 
牧輝今年的3月14 日11點多開車送營養午餐到學校時發生車禍,先從老闆說起:他是一位很精算的老闆,什麼都要斤斤計較。那天一如往常的準備餐盒前往苑裡國中,當天下著細雨,剛下高速公路在幼獅工業區,一台跟我平行的外送飲料機車,突然在機車待轉區停下看也不看馬上轉過來,牧輝發現時已來不及煞車從側面撞了上去,這位機車女騎士的頭部安全帽撞到牧輝車子副駕駛座擋風玻璃,機車和身體撞在板金上,機車騎士整個人飛了出去倒在地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向上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牧輝心安心定的報警與回報給老闆,也感恩 師父妙轉周邊店家的關心與幫忙。牧輝體會到透過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提升且妙轉弟子的輕重惡業,如來一定會有最好的安排。原本還在想營養午餐無法準時或根本無法送達會造成公司的損失,當老闆與警察通過電話,警察答應現場拍照後可以讓我先送營養午餐再回公司後,再到警局做筆錄,很妙的是擋風玻璃碎裂的部份,只有在副駕駛座,讓我可以安全行駛並如期把餐點送到,讓公司損失降到最低,再來就是送醫院的機車女騎士,事後得知機車已經報廢,在當天下班之後就到對方家裡關心機車女騎士,只是輕微的擦傷而且當天就出院回家休息。剛剛提到斤斤計較的老闆,在調解前提到修車的費用,如果修理十萬我們就一人一半,牧輝心裡想在這裡賺的還不夠賠,很感恩 師父在調解的當天結果,完全不是我腦袋想的那樣,對方賠償了修車費八萬,接近八成,剩下的兩萬公司自己吸收,過程中看到機車女騎士鬆了一口氣,我自己也很感恩她沒有太大的損傷,而在回程的路上原本罣礙的賠償問題,老闆也沒有再提,就這樣讓這件事情圓滿落幕,如果沒有 妙禪師父的慈悲妙轉,讓牧輝重業輕償,我想我現在還在打官司,在這業海轉不停。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牧輝不斷發願要追隨 師父禪行,自己從出社會到現在都是以靠勞力和加班的工作居多,造成自己數不盡的腰傷和挫傷,在現在的年紀和無倉庫管理經驗的我,居然有公司願意聘用我,現在的工作用勞力的時段很少,加班時間變少,讓我能準時五點下班,安排自己依教奉行與利益眾生和護持的機會,這是我想也想不到的。
 
(三)家庭方面的改變:
媽媽與親戚們因為長期的誤會不願意溝通,讓媽媽用以牙還牙的方式對待,也影響到家人的休息時間,困擾我們很久,其實我很不能諒解媽媽,但入門之後固定安排每週參加禪行教導會,老師說這是家族的共業,過去的我們沒有 師父,身為眾生只能承擔與接受,但只因為我們是 師父的弟子,只要照著 師父開示的方法照著做,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了改善,對媽媽的態度也不再只是衝突,反而是願意傾聽與真心關心媽媽。就在2016年2月22 日,我接引媽媽何錢師姐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媽媽師姐也願意放下許多我執,讓雙方的生活平靜許多。記得有一次弟弟一直想要買新的摩托車,每次弟弟跟媽媽說話就只有這個話題,其實我一直很懊惱要怎樣跟弟弟說,就在一次參加法會圓滿後,留下來組聚共心回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回到家裡看到媽媽師姐與弟弟已經說開了,瞬間困惑解開,如同老師常說,回報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自己如實驗證 師父慈悲的大威德力。
 
(四)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體悟:
自己本身的個性是缺乏自信跟文靜內向的人,所以無論在工作家庭、課業感情,都是靜靜的、默默的沒人會發現我的存在,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我也不會反駁,就算有想法與意見,都會悶在心裡不敢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法會護持給予弟子補行功德與突破的機會。一開始我先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的安排讓自己在最不敢面對人群與開口說話的座位引導組護持,雖然一開始只是護持一個電燈開關,提醒同修勿觸摸到,使用手機請到某個區域使用,一次又一次的護持,從中發現害羞內向的我從不敢開口到敢開口,肢體語言也慢慢有了進展,不再只是一個人型立牌。一個月後組長問我,想不想突破讓 師父大用,我口中回答:「想」,但心中想著是不是自己護持的不夠好,所以要調到別的組別,就把這疑問帶回家。感恩當時關心我的如玉師姐與祥玲師姐,透過她們的關心,在我願意把疑問提出與交付,原來這是 師父要讓我們更突破自己需要突破的地方,時時做到回報,別讓問題生根發芽變成大樹,阻擋我們與 師父印心。之後加入了公車共乘組的護持,護持時面對的不只是同修,還有學校的師生與市民,所以師兄師姐在共心的時候,提醒著彼此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用堅定法喜的心去護持每一位未來佛。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給予牧輝公車共乘組護持執秘的任務,雖然剛知道要護持此任務會怕怕的深怕護持不好,但 師父不是要弟子多有能力,而是要我們的心!能給粗心大意不夠細心的我突破成長的機會,越不敢面對的境越會不斷出現,透過懺悔、覺知,突破自己不夠細心的習氣,讓自己在多方面有更細膩的思維,不懂就要提出來並解決問題。記得自己未入門前,外型總是留著絡腮鬍,在電腦課程上課認識到一位女生,那時候約她一起在沙鹿85度C 碰面聊天,她好奇的問:你鬍子怎麼留得這麼長呢?我回答說:我懶得剃。可想而知這樣的答覆令人傻眼,當然這次的碰面之後,她就不再理會我了。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牧輝在護持聖物護持時這段時間,很感恩騏泰師兄每次護持用心的提醒:「牧輝鬍子要刮喔!褲子下次記得穿黑色喔!」就這樣突破以前懶惰的習氣,現在牧輝每天都會刮鬍子,讓自己保持乾淨的外表,因為每一次的護持,都是代表著 師父法喜的迎接家人回家。因為護持護法褲子要穿黑色,代表著莊嚴與共心重視,每一個細節都再再示現自己要突破的地方,那時候週六有禪行分享會,在農會門口護持座位引導組時,忘記護持護法要穿黑色褲子,覺知到要突破與重視,那時想到請其他人協助買過來,讓我能圓滿護持任務。感恩 師父的慈悲提醒與示現,覺知到自己不夠重視生活與工作,總是丟三落四,造成別人的不方便,一次次的懺悔與發願突破,要斷滅不能成佛的習氣,突破這些關卡,讓自己在各方面更圓滿。
 
(五)感情方面的改變: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清楚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開示,會給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我們想要的。在上一份工作,欣賞一位女同事,讓自己陷入一份無底深淵的追求中,自己的我執也傷害了同事和我自己,因為她是一位貼心並且為人著想的女生,一直沒有說出她自己心中的話,怕傷害到我,在一次的公司尾牙聚餐,她沒有一起坐接駁車來,但我很想找出到底誰載她,於是在聚餐結束後,我就到她家附近觀察與等待,過程中跟雁閔師姐通電話,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安住我的心,當發現一位男生後,自己鼓起勇氣向前詢問:「請問你是她的誰?」在聊天過程中,才知道她發生了許多事情,都沒有跟我說怕我擔心,雖然最後牧輝沒有與女同事成為男女朋友,但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給予牧輝最好的安排,最後女同事和彼此喜歡很久的人在一起,自己也放下心中的執著。
 
佛弟子陳牧輝跟 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全力以赴!一定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一定要跟隨 師父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牧輝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