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相自由,心更富足

師父帶走我對家人的擔憂,引領我體會真心愛人

(永康)鄭奷惠

2018-03-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一年六個月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鄭奷惠,我的先生是一位中醫師,我就是人家說的醫生娘,我有一個女兒就讀雲林科大,也很貼心懂事,我任職於一間擁有40多位員工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雖然我有著看起來讓人很羨慕的人生,卻不知道我的內心也有說不出的苦。
 
當初因為公公中風癱瘓,為了照顧公公我向公司遞了辭呈,但公司希望我留下,與公司商量之後,公司同意我依我自己的時間安排進公司處理案件,不用跟其他同事一樣要上下班打卡,要不要進公司或幾點上下班可以自己決定,所以生活過得還算富足及自由。雖然日子過得富足自由,卻常常因為自己個性非常剛硬衝動,只要我認為是對的事,不爭到一個理,絕不罷休,也因此和先生常常爭吵及冷戰、甚至常常吵到要離婚。媽媽為了這些事,還跑去幫我算命,算命老師說其實我的個性可以柔一些,只要對我先生溫柔點,我先生會對我服服貼貼的,我一生吃穿不用愁,媽媽也常常苦口婆心地勸我,但我仍然改不了,讓媽媽很擔心。
 
一年多前透過社區群組,認識了我的鄰居映吟師姐,師姐知道我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透過要請教一些與事務所業務有關的問題與我約時間,並與我分享有關靈性的種種,師姐很關心我,知道我為了重度癱瘓的公公,常常三天二頭跑安養院及醫院,先生幫公公把脈所呈現的脈象,也是無藥可醫的狀況,每當公公的身體每況愈下,我除了無奈、擔憂及不捨以外,也無法替公公承擔甚麼。
 
當師姐說: 師父會護佑公公,會讓公公感覺比較舒服時,這句話讓我有所感動,所以我願意參加禪行分享會,但那場禪行分享會因颱風暫停了,所以便在星期四新班法會由主談人主談後直接入門。當時我對於本門根本毫不了解,沒有概念,但是礙於映吟師姐的情面,我也就沒再多說甚麼,就這樣成為 師父座下的佛弟子。
 
因為剛開始不了解及好奇心驅使,入門後沒幾天便上網搜尋了有關本門相關消息,看到好多負面的訊息,當時還不懂得要回報,也沒問,很奇怪的是的我也沒有因此離開,可能是因為我喜歡聽佛曲,常常佛曲聽著聽著,心窩就會一陣酸,然後不自覺地流淚,眼淚流一流,就覺得心裡特別舒暢,所以就留了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知道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我找到了 師父,這是因感動而流下的眼淚。
 
公公經歷重癱、洗腎,後來因呼吸中止插管再拔管,已經處於昏迷狀態,每次去探望他我都好難過,師姐說可以播放佛曲給公公聽,我也會拿著 師父的法相跟公公說,要公公好好跟著 師父,不要怕,看著他卻好像是安詳的在睡覺,沒有病痛,讓我很感恩 師父。就在我入門二個月後,公公圓滿了他的一生,感恩 師父也圓滿了弟子的牽掛,圓滿了我和公公的共業,讓弟子有更多時間可以追隨 明師,利益眾生,不需要再為了公公的事奔波、擔憂。
 
但入門初期,因為自己大剌剌的個性,到精舍時覺得很彆扭不自在,到精舍常常只覺得雙腳痛麻而已,完全沒有感受到老師說的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感覺,好多負面想法,每次法會圓滿都趕快衝回家,更不喜歡與其他人接觸。回家時還跟媽媽說,我不想到精舍,媽媽雖然當時沒有入門也不了解 師父,但媽媽很希望有一位好的師父可以降服我剛烈、衝動的個性,所以常常會問我:「今天要不要去精舍啊?」也會私底下偷偷問映吟師姐我有沒有去精舍。當時我常常找理由不來精舍,但映吟師姐一直鼓勵我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所以在師姐的推動下,也取得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但取得資格後,到精舍出席法會的次數,更是有一搭沒一搭,完全沒有依教奉行,來精舍只是為了應付媽媽及師姐而已,免得又被問東問西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絕對清楚明瞭弟子的傲慢與習氣,派出千手千眼護持奷惠,映吟師姐用拜託的方式請我參與護持任務,雖然後來願意參與護持,我還是有很多想法,我只想要打掃化妝室,而且要是會後的,其它的我不要,因為我覺得只要在那邊默默安靜地打掃就好,不用接觸到太多人,而且一週一次,這是我可接受的範圍內。很懺悔弟子傲慢無明的要求, 師父依然圓滿弟子,在我尚未體會到護持法會也是在補行無量功德時, 師父就給我行功德的機會,很懺悔自己沒有開悟,只會依自己認為的方式在行,覺得有來護持就好,把它當作只是一個工作而已,既然答應要來護持,便有來就好。因為是參與星期五禪行教導法會會後化妝室清潔,所以都只是會後才會出現來護持,幾乎沒有參加禪行教導法會,所以不懂佛理。
 
感恩慈悲的 師父!一次一次轉動弟子不見性的習氣,就在隔月化妝室清潔組班表中,我竟然被加排到星期五的會中護持,因此我必須來參加禪行教導會,來聽懂 師父的開示,當時我心裡默默地想著: 師父!您太強了吧!您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想偷懶都不行。但藉由護持精舍及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後,我發現我的心門不再關得緊緊的,不知不覺融入精舍,不再覺得到精舍是一件彆扭的事,透過師姐師兄的分享,漸漸願意依教奉行,很多之前想不透、想不開的事,都會豁然開朗,不知不覺那個又臭又硬的脾氣也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對老公多溫柔啊!我感覺到他真的越來越愛我了。所以鼓勵各位師姐師兄走進精舍,融入精舍,不要當獨行俠,即使像我一開始不是很願意來到精舍,但只要願意走進精舍,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及家人重業輕償,奷惠有一天晚上9點多,在國道三獨自開車從雲林回善化途中,當時下著雨,路上又黑又暗,忽然有一輛車高速行駛,呼嘯而過,就在想著怎麼開那麼快的時候,那輛車就在我的面前自撞護欄,360度打滑了好多圈,當下我覺得我完了,本能的緊急重踩煞車,好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那輛車並沒有衝撞到我,我也沒有因為緊急煞車而被後車追撞,只是受了很大的驚嚇;有一次未入門的先生也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車子突然爆胎,卻沒有失控打滑,更神奇的是,當時他的前後沒有任何一輛車,而且路旁還有一塊凹進去可以將車子安全停好的空地,讓他等待拖吊。如果沒有 師父,我實在不敢想像這些意外的後果,常常在新聞中,看到高速公路上,因爆胎打滑追撞而往生的事件,真的好可怕。女兒在雨天騎機車回宿舍的路上,也因視線不清自摔,車鑰匙都摔彎了,但人也只是膝蓋瘀青而已,我跟她分享我們常常比別人幸運是因為我們有 師父,很期待明年滿20歲的她入門成為佛弟子。而媽媽玉瓶師姐現在每天都很法喜,在板橋的弟弟漢禮師兄,也在 師父的護佑下生活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的生活雖然過得自由但卻心不自在,雖然經濟富足但心卻是空虛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自在及富足,我很想讓身邊的親友也能體會到,所以我常常分享接引,但好多人都因為習氣或是工作等種種障礙沒有留下來依教奉行,這樣的接引讓我沒有法喜的感覺,常常覺得好累;在認真參加禪行教導會後,我了解到在接引的過程中,我並沒有真正發自內心關心親友,總認為接引入門之後,會不會留下來是他們的福報造化,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奷惠很懺悔自己的觀念不正,發願調整自己的心態並邀約陪伴他們一起到精舍,參加禪行教導會並參加會後共心,讓這些親友也一起懂佛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用心持續這樣做時, 師父打開他們的心門,他們願意做做看,就能體悟禪行的美好,這才是真正的接引利他。
 
奷惠也從中體會到利他實則利己!很懺悔!奷惠原本在參加法會常常遲到,就在一次護持同修週日參加永康精舍禪行教導會時,老師說了:親愛的大家,你們都欺負 師父!當下我心裡想:不會啊!我很愛 師父啊!當老師又說: 師父是大佛!只是 師父顯人相,如果 師父顯佛像給你們看,大家還會常常遲到嗎?會不來精舍嗎?就是用跪的、用爬的也要跪進來、爬進來!很懺悔!弟子根本沒有大信 師父!所以有這樣的狀態呈現出來,內省、覺知、懺悔後,奷惠突破了!我想要和 師父一樣利益眾生的心更堅定了!真心鼓勵師姐師兄,一定要行出去,行中才能開悟,才能有自己的收穫、改變、突破及體悟!
 
佛弟子鄭奷惠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奷惠合十懺悔感恩